蜂蜜檸檬DIY|從簡到難的蜂蜜檸檬食譜通通有!還有隱藏版冬季版薑汁蜂蜜檸檬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市集 美食

蜂蜜檸檬DIY|從簡到難的蜂蜜檸檬食譜通通有!還有隱藏版冬季版薑汁蜂蜜檸檬

最近全台討論度最高的飲品非「蜂蜜檸檬」莫屬,事實上,「蜂蜜檸檬」超簡單,在家就可以輕鬆DIY,而不只是蜂蜜檸檬,這次還要另外推薦進階版「薄荷薑汁蜂蜜檸檬」,兩種飲品都健康好喝,重點是超簡單,新手也能輕鬆駕馭💪

蜂蜜檸檬DIY食譜#1 蜂蜜檸檬(基礎版)

▲製作蜂蜜檸檬時,將檸檬切薄片有助於釋放香氣。

👉【材料】
檸檬2顆
蜂蜜25ml
飲用水/氣泡水 500ml

👉【作法】
1. 於檸檬外層塗抹些許鹽巴,搓洗1-2分鐘,清洗後切片。
2. 將檸檬、蜂蜜放入杯中,倒入飲用水/氣泡水,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甜度可視個人口味調整)

👉【小秘訣】
1. 檸檬切薄片有助於釋放香氣✨
2. 以鹽巴清洗檸檬表層,具去蠟、除菌效果。
3. 千萬不可以熱水沖泡,因蜂蜜含有酵素,遇熱將釋放過量羥甲基糖酸,恐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蜂蜜檸檬DIY食譜#2 蜂蜜檸檬(蜜漬版)

▲檸檬非常耐放,如欲當天製作,購買時建議挑選外皮較軟的檸檬。

👉【材料】
檸檬 適量
蜂蜜 適量
飲用水/氣泡水 適量

👉【作法】
1. 以鹽巴塗抹檸檬表皮,搓洗後1-2分鐘,擦乾切片。
2. 檸檬去除頭尾不用,其餘切為3mm薄片,以牙籤去籽。
3. 將檸檬片放入乾淨玻璃瓶(需乾燥),以一層蜂蜜、一層檸檬片形式堆疊,裝滿瓶身。
4. 關蓋密封後,稍加搖晃讓蜂蜜均勻分布,接著將瓶身放至冰箱冷藏,靜待出汁即可💦
5. 夾取適量檸檬片,舀取少量蜜汁,搭配冷/冰飲用水或氣泡水,攪拌均勻便可飲用。
6. 亦可將檸檬片搭配冬瓜茶、愛玉等,或切絲入菜涼拌,酸甜滋味可口又開胃😍

▲一層蜂蜜+檸檬片+一層砂糖/冰糖+檸檬片,相互交錯可以節省蜂蜜用量喔!

👉【小秘訣】
1. 檸檬非常耐放,如欲當天製作,建議挑選外皮較軟的檸檬,較多汁🍋
2. 檸檬皮和果肉間的白色部分為苦味來源,若擔心苦味,可用叉子在白色部位戳刺,製造細微孔洞,醃漬過程較能去除苦味。
3. 如果想節省蜂蜜用量,可一層蜂蜜+檸檬片、一層砂糖/冰糖+檸檬片,相互交錯堆疊。

蜂蜜檸檬DIY食譜#3 薄荷薑汁蜂蜜檸檬(進階版)

▲蜂蜜檸檬加入薄荷與薑後,整體風味提升、更有層次。

👉【材料】
薑 3公分
檸檬 1顆
丁香 少許
蜂蜜 適量
薄荷葉 數枚
飲用水/氣泡水 適量

👉【作法】(註:部分流程同蜜漬版)
1. 薑段洗淨後,切為1-2mm薄片。
2. 以鹽塗抹檸檬外皮,搓洗1-2分鐘,擦乾切片。
3. 檸檬切除頭尾不用,其餘切為2-3mm薄片,以牙籤去籽。
4. 將檸檬片放入乾淨玻璃瓶(需乾燥),以一層蜂蜜、一層檸檬片形式堆疊,期間置入2、3枚薑片(可視個人口味調配)及少量丁香,裝滿瓶身。
5. 關蓋密封後,稍加搖晃讓蜂蜜均勻分布,接著將瓶身放至冰箱冷藏,靜待出水即可💦
6. 飲用前,摘取少量薄荷葉,以湯匙擠壓出汁,同時加入檸檬片(視個人口味搭配薑片),舀取少量蜜汁,倒入飲用水或氣泡水攪拌均勻,加入冰塊更好喝!
7. 薑片可搭配汽水為薑汁汽水,或用於料理燉煮,別有一番風味✨

▲檸檬的酸搭配蜂蜜的甜、薑片的辛與薄荷的香氣,別有一番風味。

👉【小提醒】
1. 醃漬容器務必事先消毒,進而烘乾或放乾,避免醃漬過程食材發霉。
2. 純蜂蜜含水量極低,保存得宜不易損壞,然而台灣濕氣重,恐水氣跑入,如蜂蜜放置過久,醃漬前務必嗅聞是否有酒味或酸味,如出現上述情形,不建議使用。

加入薄荷與薑後,蜂蜜檸檬整體風味提升,層次更加多元,檸檬的酸與苦,搭配上蜂蜜的甜,以及薑片的辛與薄荷清香,酸甜苦辣具備,彷彿人生滋味~

人生短短幾個秋,這一回就以蜂蜜檸檬乾杯吧,敬人生✨✨✨

 

首頁|檸檬

 

部分商品受產季影響,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聯繫奧丁丁市集 (02-7727-6533)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其他甜點食譜看這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