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派食譜|奧丁丁獨家美味 4步驟簡單做花瓣蘋果派!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市集 找食譜 美食

蘋果派食譜|奧丁丁獨家美味 4步驟簡單做花瓣蘋果派!

轉眼就進入十二月了,馬上聖誕節就要到了~🎄 還在煩惱今年聖誕要怎麼度過嗎?不如來研究一下聖誕大餐吧!🍽  奧丁丁今天要來教大家做充滿濃濃聖誕氣息的花瓣肉桂蘋果派🌼  請各位先把手乾淨,然後跟著茶編一起動手做!

法式甜點 – 花瓣蘋果派

在開工前我們需要先準備材料,懶人茶編強烈建議派皮直接買現成就好囉~

食材

冷凍6吋派皮、準備蜜蘋果5~6顆(根據派皮大小)、奧丁丁特製杏仁餡(可用卡士達等替代)、薑母粉2g、肉桂粉7g、黑糖粉40g、檸檬汁20 c.c.、二砂糖

作法

1. 首先,請大家拿出你的派皮🙌  接著送進180℃的烤箱裡烤20分鐘,烤至金黃 ⏰

2. 擠上杏仁餡或卡士達醬,擠完後可稍微敲一敲,讓醬均勻鋪在派皮上,然後再放入180℃的烤箱裡烤20分鐘

▲ 準備6吋塔皮,想節省時間可以直接買現成的
▲ 準備6吋派皮,想節省時間可以直接買現成的

3. 開始處理蘋果囉!6吋的派皮大概會需要使用5~6顆小蘋果,記得要去籽切成薄片狀,因為是要當作花瓣用的,別切得太厚囉

▲ 11月蜜蘋果最甜美,也很適合拿來做甜點。(圖/奧丁丁市集)
▲ 11月蜜蘋果最甜美,也很適合拿來做甜點。(圖/奧丁丁市集)

4. 削好的蘋果放進大碗裡,倒入黑糖粉、薑母粉、肉桂粉、檸檬汁後攪拌均勻,確保每片蘋果都有敷上佐料,然後平放在烤盤上,換蘋果進去180℃的烤箱裡烤20分鐘

等到蘋果出來之後,就可以用筷子慢慢地將蘋果擺到派皮上,從外圍開始,逐漸向內圈排列成花朵狀🌼  這邊稍微有點費工,請一定要有耐心~(建議大家廚房桌面可以墊塊布,因為排列過程中很容易不小心手滑糊到桌子)

▲ 從外到內慢慢排到派皮上,交錯陳列排出花瓣的樣子。
▲ 從外到內慢慢排到派皮上,交錯陳列排出花瓣的樣子。(圖/奧丁丁市集)

5. 鋪好後,在表面上撒上一點二砂糖,讓派看起來亮亮的,接著再送回180℃的烤箱裡烤20分鐘,出爐後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烤派需要一點時間,但為了美味的成果都是值得的!一口咬下去,酥脆的派皮搭上有濃濃肉桂味的蘋果,口感綿密,完全就是為聖誕節量身打造的甜點😋  怎麼樣?是不是很想自己在家做做看呢!

▲ 法式蘋果塔食材準備。
▲ 法式蘋果派食材準備。(圖/奧丁丁市集)

如果覺得茶編的食譜寫得不夠詳細沒關係,這邊有奧丁丁大廚Olivia編跟彩蛋編的現場教學🎥,大家可以一步一步跟著做!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部分商品受產季影響,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聯繫奧丁丁市集 (02-7727-6533)

首頁

下午茶甜點DI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