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產業道路該怎麼騎?你不知道的中橫秘境:力行產業道路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中部

力行產業道路該怎麼騎?你不知道的中橫秘境:力行產業道路

你是不是也一樣,又被煩悶的工作折騰了一年,感覺再不出去透氣兜風就要發霉至死,但是又不喜歡知名景點,那種好像在逛市場的熱鬧氣氛。想找一條風景優美、人煙稀少的山路走走,好好享受一趟公路小旅行?這次跟著飆仔一起一探中橫秘境,一起騎上力行產業道路吧!

和朋友約一約,直接出發開始三天兩夜的山路之旅。第一天住宿清境,第二天準備挑戰以路況險峻出名的力行產業道路。

南投89號縣道(投89)─力行產業道路連接了仁愛鄉(清境農場附近)和台中梨山福壽山農場,乍看之下好像是一條可以抄近路的山間小徑,殊不知路況真的只能用慘烈道路來形容。不過我們仗著年輕,還是果斷的把它當作是本次出遊的主題啦!

👉南投仁愛鄉精選特色民宿

力行產業道路
清境農場 ➠ 馬烈霸部落

一開始不久就是長長的水泥/砂石路面,刺激的震動對於平常都走在柏油路上的我們來說,已經有點不習慣了。

力行產業道路入口
▲力行產業道路口(清境段)(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不過看到路邊超猛的山景、悠閒的菜園、河階上愜意的農場,時不時還會遇到老鷹在空中盤旋、鳴叫,徹底的好山好水還是讓大家一陣神清氣爽。幸好出發這天整天的天氣都很好,要是下雨砂石全部變成泥巴,就可以改天再來了

力行產業道路路況
▲力行產業道路路況。(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一點都不像路的力行產業道路
▲一點都不像路的力行產業道路。(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只能說,前段的路程充滿河谷和梯田的景色,騎在路上還可以和茶園零距離接觸。

力行產業道路前段河谷與梯田美景
▲力行產業道路前段河谷與梯田美景。(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一旁就是高山茶園風光
▲一旁就是高山茶園風光。(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沿途河谷地形。(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免騎車遊清境推薦行程

力行產業道路
馬烈霸部落 ➠ 力行吊橋 

在經過中段的馬烈霸部落之後,真正的挑戰才開始,悲慘的路況好幾次都讓我們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
雖然出行當天天氣超好,但是許多路段位於背光處,由於時間的日照不足,路上的泥巴看起來不知道積了多久,目測應該有超過二十公分。

▲看看這「精美」的泥巴路。(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目測約20公分的泥巴路。(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陽光從樹蔭穿出顯得唯美。(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騎過去的感覺像是更加顛簸的旋轉木馬,隨著被菜車壓出來的波浪狀路面上下前進,再加上因為抓地不足而打滑,讓你體會到名副其實的雙輪飄移,頭文字D的Deja vu 差點都要唱出來。不過更可怕的大概還是,腳一踩下去真的會讓你回家就洗鞋。

不過隨後的美景還有平地人少見的高山菜農風情,又讓我們覺得一切都值得啦!

力行產業道路
力行吊橋 ➠ 福壽山農場

幸好在爛泥路之後沒有再遇到更可怕的挑戰了。雖然路況比起省道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但至少是固態的路面囉。我們一行人加上停留拍照的時間,大約用了四、五個小時才走完整條產業道路(停留時間大概一個多小時),短暫停留梨山之後繼續前往宜蘭。

力行吊橋是個最多只能容納5個人,並且看起來不是很穩固的老吊橋,但橋上風光真的很美。

▲隱藏在路邊的力行吊橋。(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力行吊橋橋上風光。(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從力行吊橋到福壽山農場的路上,此時櫻花已經盛開了

力行產業道路旁盛開的櫻花
▲力行產業道路旁盛開的櫻花。(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力行產業道路最讓車友們驚艷的除了彎道的挑戰性外,還有沿途美不勝收的風景。這大概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機車公路旅行吧!
像下面這塊是這輩子看過最美的路牌,一行人進入迷妹模式瘋狂拍照。

▲讓大家非常驚艷的路牌。(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台7甲線旅遊精選行程

▲俯瞰山坡上悠閒的農家。(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路邊農家的菜園坦克,對平地人來說蠻新奇的。(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誠心推薦力行公路給有機會到梨山、清境或是谷關一帶的熱血遊客,絕對可以帶給你滿滿的挑戰!台灣真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境,不用花大錢也可以享受超獨特的冒險體驗。

▲走到思源一帶剛好遇到霧在空中盤旋的景象。(圖/奧丁丁體驗|光陽飆仔)

本次旅程也讓我決定要探索更多隱藏版的山間小徑,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囉!

力行產業道路
行車安全小提醒

*強烈建議不要在下雨天前來挑戰力行。路不會跑掉,命只有一條
*建議稍有長途騎車經驗再來挑戰
*請注意路面坑洞和車速以免雷殘
*不搶快多禮讓,務必保持安全車距
*盲彎切勿超車

獻上一張力行產業道路終點當作這次旅程的結束。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圖/奧丁丁體驗

 

【延伸閱讀】更多台灣高山旅遊

 

圖片來源/奧丁丁體驗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