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控必來!盤點11間倫敦必逛免費博物館~漫遊踩點其實很簡單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旅遊 旅遊 歐美 私房行 西歐

文青控必來!盤點11間倫敦必逛免費博物館~漫遊踩點其實很簡單

倫敦是一座很適合各國旅客來旅行的城市,在這座城市你可以找到任何你有興趣的事物。如果你喜歡藝文,這裡有數不盡的各種藝文展演活動任你選,如果你愛美食,這裡更是有集結全世界各地的餐廳讓你嘗不盡,如果你愛建築,這裡保存許多百年英式老建築與現代化摩天高樓等你來探索,這裡還有許多免費博物館等你來探索。

或許,倫敦不是最多博物館數量的城市,在我旅行這麼多國家中,倫敦算是我遇過最多博物館可以免費參觀的城市。即使不是免費開放,倫敦在每年的某個一個周末,會有Open House的活動,在兩天六日當中,全城各個特色建築,不只是博物館,連一些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建築都可以免費進入參觀。

每一座博物館,就像是一本書,當你走進去的第一步,就像是翻開書本的第一頁。每一座博物館都會依據他設計脈絡,利用動線指引你走過一個個展間,如同你翻著一頁頁的章節。當然,你也可以順從自己的喜好,從前面翻、從後面翻或是要從中間挑選喜歡的章節閱讀也行,走出屬於你自己的參觀路線。走進博物館這種書,可以學到很多過去在學校無法學到的知識,讓你聽覺與視覺並用學習,甚至有些還能加入觸覺與味覺,達到多重感官體驗。

【點我前往歐式經典風情倫敦🇬🇧🇬🇧🇬🇧

📍英國經典雙層巴士下午茶之旅

📍前往霍格華茲~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

📍敦喝通關!體驗道地英國夜生活

📍泰晤士河遊船趣  悠閒享受景觀午餐

📍溫莎堡X巨石陣  拉克小鎮享用道地英式午餐

🔥來倫敦必逛博物館的三大理由

(一)天氣

大家都知道倫敦的天氣常常晴雨不定,好天氣的時候,就來去博物館吹個冷氣,或是在廣場曬曬太陽。下雨的時候,就也去博物館,可以看看展覽陶冶內在心靈又可躲雨,可說是一舉多得的好去處。

(二)省錢

英國物價是眾所皆知的偏高,交通費、住宿費以及在外面隨便吃一餐,這些都需要花滿多錢的。可是,倫敦卻是少數大城市當中,擁有最多免費參觀博物館的地方。既然都來到這裡旅行,當然就要給他玩的超值,免費一覽世界千年歷史。

(三)學英文

除了免費參觀很超值之外,我覺得參觀博物館,更是一個「免費」學英文非常好的地方。在這裡,不只是你可以免費閱覽許多英文資訊,而且還可以花一點錢租借語音導覽訓練聽力,或是跟著裡面的免費導覽團走一遍。尤其,在英國的學校教育裡,常常會帶小朋友到博物館做校外參觀,導覽人員對於小朋友所使用的話語與單字你如果都可以聽得懂,相信也是可以提升自我英文能力。再加上,你如果在參觀導覽中,開口詢問一些問題,除了導覽人員會非常樂意回答之餘,你也同是訓練到口說能力。

以下,依據我自己在倫敦生活經驗,推薦未來到倫敦旅行的你,一定不能錯過的11間「免費」入場參觀的博物館💪💪

1.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倫敦大英博物館號稱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另外三座博物館分別為法國巴黎羅浮宮、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與俄羅斯聖彼得堡冬宮。不管你愛不愛逛博物館,不管你看不看得懂,都一定要來走一圈,大英博物館是每個旅人到倫敦旅行不能錯過的博物館。

整個博物館的館藏之豐富與多元,來自於世界各地不同時期的文物,最有名更是走進博物館左轉的埃及文物與希臘神廟,另外在樓上還有埃及木乃伊可以參觀。除此之外,也有來自亞洲中國與日本的展品。即使隨便走馬看花的走一圈,也要花上兩個小時,如果要認真仔細欣賞,那可能要花上好幾天。

交通資訊:Holborn Station、Tottenham Court Road Station 

參觀時間:每天10點到5點半,週五延長到晚上8點半

http://www.britishmuseum.org/

2. National Gallery 國家藝廊

這座位於特拉法加廣場的國家美術館,其館內收藏的畫作更是橫跨好幾百年歷史,從文藝復興時期到近代印象畫派的畫作,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在這裡,不是只侷限於英國畫家,而是在歐洲繪畫史上,各個時期重要畫家都有收藏。

在這裡,也常會看到許多人拿著紙筆臨摹畫作,如果你是繪畫藝術愛好者,相信這裡是最好的免費學習教材,比起對著網路翻拍畫作,你可以在這裡仔細欣賞畫家每一筆是怎麼畫下的,尤其是那些油畫,如何堆疊那每一筆的色彩。

在國家藝廊裡,除了19世紀之前的畫作收藏很多之外,最不能錯過就是印象畫派時期的作品,梵谷的向日葵與莫內的睡蓮都有收藏。除此之外,也會有不定期需要收費的特展,這些特展大多以畫家為主角,可以一次欣賞特定畫家或是畫派的收藏。如果,你是博物館的會員,則是可以免費進入參觀。

交通資訊:Charing Cross Station

參觀時間:每天早上10點到6點,周五延長到晚上10點

https://www.nationalgallery.org.uk/

【點我前往歐式經典風情倫敦🇬🇧🇬🇧🇬🇧】

📍嬉遊白金漢宮之英式下午茶享用去

📍英國經典雙層巴士下午茶之旅

📍初遊倫敦懶人包:觀光巴士+泰晤士遊船+倫敦眼+城市漫遊

3.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國家肖像藝廊

這是一間位於國家藝廊旁邊的美術館,因為較小間也沒有國家藝廊名氣大,所以沒有國家藝廊的遊客多。不過,在這間肖像藝廊裡,全部是以人像畫為主,可以看到英國歷代有名的君主,或是有名的科學家與藝術家畫像。下次參觀完國家藝廊,或是在附近的萊斯特廣場買完劇院戲票後,不妨走到旁邊的肖像藝廊參觀。

交通資訊:Charing Cross Station、Leicester Square Station

參觀時間:每日10點到6點,週四週五延長到晚上9點

https://www.npg.org.uk/

4.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歷史博物館

位於博物館區的三大博物館之一,也是來到倫敦最不能錯過的博物館之一。自然歷史博物館最讓人印象深刻就是大廳放了一隻恐龍化石標本,但從2017年開始,被移走去英國各地巡迴展覽。如今,代班的是一隻懸吊在大廳上方的藍鯨化石標本,雖然不如恐龍是在地面可以近距離觀賞來的震撼,但是懸掛在這古典建築的中間,也是有一種特別的美感。

整個博物館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大區,一個是分門別類的各種動物標本,最重要就是恐龍館,是每個人來必看的一個館區。另一個區域,就是以地球地質科學以及地震火山介紹,這個區域的進入,是由一座手扶梯延伸入一個巨大地球球體開始,非常的吸睛設計。美麗的建築體,更是不能錯過的拍照好地方,加上冬季會在博物館外設置溜冰場,整個博物館成了你溜冰的背景。

交通資訊:South Kensington Station

參觀時間:每天早上10點到5點50分,最後進場時間為5點30分

http://www.nhm.ac.uk/

5. Science Museum 科學博物館

位於博物館區的三大博物館之一,算是比較沒其他兩間博物館來的熱門,但也是一座館藏非常豐富的博物館。對於從工業革命之後的英國,科學這項事情,一直是這個國家發展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此,在科學博物館裡,你可以看到從蒸汽機發明的那個時代之後的各種發明,到現代很重要的航空科學,帶著人們夢想飛上天。

而且,這裡除了展品很多之外,還會有許多可以互動的設計,讓你不只是有視覺與聽覺感受,還可以有觸覺的體驗,更是增加許多趣味性。對於走馬看花欣賞古文明展品比較沒興趣的人,滿適合來科學博物館參觀走走。

交通資訊:South Kensington Station

參觀時間:每天10點到6點,最後進館時間為5點15分

https://www.sciencemuseum.org.uk/

【點我前往歐式經典風情倫敦🇬🇧

📍英國經典雙層巴士下午茶之旅

📍前往霍格華茲~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

📍敦喝通關!體驗道地英國夜生活

6. V&A Museum 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

以維多利亞女王與他的丈夫亞伯特為名的博物館,位於博物館區的三大博物館之一,館藏以藝術與設計為主,並同時陳列世界各地不同文明的展品,包括瓷器、雕塑、繪畫、珠寶、樂器與近代社會展品。

這是名列我個人最愛博物館之一,來倫敦逛博物館不能錯過的景點。其館藏豐富多元我都跟朋友介紹這是「小大英」,但又更貼近生活。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付費特展,大多與時尚或是設計有關,並在2017年增建擴館,也是保有新舊融合的建築設計美學。

交通資訊:South Kensington Station

參觀時間:每天10點到5點45分,週五延長至晚上10點

https://www.vam.ac.uk/

7. Tate Modern 泰特現代藝術館

以工廠改建而成的泰特現代藝術館,是一座集結近代與當代藝術作品的博物館,其館藏現代藝術之豐富也是名列世界現代藝術著名展覽館之一。其收藏包含繪畫、雕塑、多媒材或是現代多媒體……等等不同類型藝術作品。因為是從工廠改建,保有過去工廠中間寬大的挑高空間,每隔一段時間,會在整個場館的這個中間大廳請藝術家來做一個大型創作,並在2017年開幕新增建的場館,其建築也是與舊有場館做通到連結,以及外觀設計上完全不突兀的色彩,新館的10樓觀景台,更是可以俯覽整個泰晤士河岸風景。

除了世界聞名豐富收藏的大英博物館,來到倫敦,我更是非常推薦來到這泰晤士河岸的泰特現代藝術館,不只可以感受當代藝術創作,更是一覽泰晤士河風景,在頂樓用一杯咖啡時光,品嘗眼前泰晤士河上的千禧橋與對岸的聖保羅大教堂。

交通資訊:St. Paul Station、Southwark Station、Mansion House Station

參觀時間:周日到周四早上10點到晚上6點,周五到周六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

http://www.tate.org.uk/visit/tate-modern

8. Tate Britain 泰特不列顛館

泰特博物館總共有四座,分別是Tate Liverpool (1988)、Tate St Ives(1993)、Tate Modern(2000)與Tate Britain。這座泰特不列顛在1897~1932被稱為國家藝廊不列顛藝術館,1932~2000被稱為泰特藝廊,而在之後才又改稱為現在所知的泰特不列顛。這座位於西敏寺附近的泰晤士河岸邊,但是離地鐵站卻需要走一段距離,較少遊客會特別來這裡參觀,但這裡是位於很寧靜區域,如果有閒情逸致想走走西倫敦西敏區的居住環境,很推薦來這座博物館走走。

泰特不列顛顧名思義以收藏英國藝術家作品為主,大多以作者為收藏擺放設計,另外也有展出英國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同時也會有收費的特展。整個場館並不大,大約一個下午就可以參訪完畢。

交通資訊:Pimlico Station

參觀時間:每天10點到6點

http://www.tate.org.uk/visit/tate-britain

9.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國家海事博物館

英國最出名的就是在大航海時代征服全世界,插旗了日不落帝國稱號,既然來到這個海上霸主的國家,當然不能錯過這座關於英國航海時代展覽的國家海事博物館,這座博物館也是在世界上展覽海事相關文物最大的博物館之一。

此座博物館位於格林威治區,同時連結展覽17世紀安妮皇后的寢宮。附近的河岸邊,停泊一艘甲午戰爭那個年代的大型帆船薩替號,目前是設計成可以付費進入參觀,而且整個設計是將整艘船懸吊的概念,可以清楚看到船底設計。

交通資訊:Cutty Sark Station

參觀時間:每日10點到5點

https://www.rmg.co.uk/national-maritime-museum

10. Museum of London 倫敦博物館

倫敦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一座介紹倫敦的博物館,設立在倫敦市中心的巴比肯藝術中心附近。推薦來參觀是因為既然來到倫敦,就來認識一下倫敦這座城市,而且這座博物館不會是很枯燥無趣,反而是可以用一種看看過去人生活景象是如何的心態來逛逛。裡面展出許多關於過去倫敦人生活的景象,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樣子。

交通資訊:St. Paul Station、Barbican Station

參觀時間:每日10點到6點

https://www.museumoflondon.org.uk/museum-london

11. Design Museum 設計博物館

原本是位於倫敦塔橋旁的設計博物館,在2016年年底搬到肯辛頓區的荷蘭公園南側。比起其他博物館,這座設計博物館的人潮不會很多,不是觀光客首要選擇的博物館,但是對於設計有興趣的人,非常推薦來參觀。常設展是免費參觀,主要是以生活設計為出發,這也是設計之都倫敦在發展的一個面向,對於許多設計品的產生,都是為了生活。另外,也都會定期有付費的特展,從不同主題面向來展出一些設計。另外,也曾在這裡參觀免費的特展,是關於來自法國巴黎卡地亞珠寶與手表設計師的一生,從他的一生不同系列的設計來看世界不同時期所發生的大事。

【點我前往歐式經典風情倫敦🇬🇧

📍泰晤士河遊船趣  悠閒享受景觀午餐

📍溫莎堡X巨石陣  拉克小鎮享用道地英式午餐

📍真的免排隊!快速登上倫敦眼看倫敦

而這座博物館所位於的荷蘭公園(Holland Park),裡面在夏季會開滿許多鬱金香,還有一個大型西祥棋,與很美的京都庭園。在京都庭園裡面,還可以看到鯉魚與孔雀,是一個在倫敦市中心當中很特別的一隅。

交通資訊:High Street Kensington Station

參觀時間:每日10點到6點

https://designmuseum.org/

【部落客INFO】Mr. Rabbit 歐洲行旅

【好文推薦】第一次玩歐洲就上手!機票、住宿、行前準備報你知

【via】Visual Hunt、Mr. Rabbit、Museum of London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