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宜蘭別再只去傳藝、羅東夜市!5個超夢幻秘境,加碼推薦質感民宿 美到讓人捨不得回來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森呼吸 樂玩水 私房行 🏖北部 🏖東部

逛宜蘭別再只去傳藝、羅東夜市!5個超夢幻秘境,加碼推薦質感民宿 美到讓人捨不得回來

說到宜蘭旅遊,大概很多人會馬上想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和羅東夜市吧,但其實宜蘭在地理上可說是依山傍水,不只有許多山林景點,更有數不盡的海岸美景,這次就和大家介紹幾個宜蘭的絕美秘境,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那山那谷

宜蘭南澳的那山那谷,名稱來自泰雅語中「我的家」的諧音,這裡除了露營區,還有招牌水上活動─純天然的「漂漂河」!坐上特製的漂流圈,順著溪水漂流三公里,由於沒有船槳,途中可能會發生和夥伴碰撞或是自己瘋狂打轉之類的趣事,不過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整趟旅程都會在教練的照顧下進行,只需要享受刺激的漂流和溪谷山林的美景就好囉!

【精選行程】宜蘭河岸漂流探險 少女心大解放

東澳

想要飽覽東澳海岸線的自然風光,又想顧好自己帥氣的形象和偶像包袱,不妨就用SUP來探索吧!東澳灣內海況相當平穩,相當適合SUP活動,在專業教練的細心教學下,就算是初學者或小朋友也能第一次體驗就上手,站在SUP上,輕鬆帥氣地在海面上遨遊吧~

【精選行程】

東澳海岸無敵海景 夏日輕舟體驗

1615459951phpBnuUFw
東澳烏岩角(圖/奧丁丁體驗

烏岩角

烏岩角是許多網友大推的秘境,不只有優美的景色和神祕沙灘,它還是中央山脈的起點!而且站在烏岩角看日出,根本就是浪漫指數炸裂的一件事情,只是烏岩角不同於許多地方,這裡並沒有方便抵達的陸路,因此對想前往的旅客,還是比較建議從東澳划船前往。此外,要在烏岩角看日出,相當推薦前一晚就在東澳的沙灘上露營,享受漫天星斗的陪伴,早早休息儲備明天的體力~

【精選行程】

東澳沙灘露營X烏岩角獨木舟 絕美海上日出

龜山島

1531894871phpaA2fcw (1)
1531894871phpaA2fcw (1)

大家在經過宜蘭時,都曾看過龜山島靜靜臥在海面上,不過真的登島過的人,可就沒有那麼多了。其實龜山島是一座活火山,因此有許多獨特的地形風貌,在島上走一圈,就可以將最著名的「龜山八景」當中的大部分輕鬆看過。此外,每年 3~11 月會有鯨豚們造訪附近的海域,如果乘坐上配到海底聲納的賞鯨船,還可以大大增加看到牠們的機會哦!

【精選行程】

龜山島登島、繞島、賞鯨三享受

加羅湖

加羅湖傳說是一位貌美的仙女在梳妝打扮時,不小心打破了桌上的明鏡,鑽石般的碎片便灑落於加羅山,成了美如幻境的湖泊群。另外加羅湖也因為週遭的美景被稱為「散落的珍珠」,除了茂密的四季林道,途中也會經過雄偉的神木。由於前往加羅湖的總路程大約有 17 公里,因此比較建議兩天一夜的露營行程,也能放慢腳步好好欣賞湖畔雲霧的變化表演哦。

【精選行程】

仙女灑落的珍珠 加羅湖二日行

宜蘭不只交通方便,山明水秀的環境裡更藏有許多超美的秘境,而且東海岸特有的日出景色,宜蘭當然也不會缺席,下次來宜蘭度假,就安排一兩個走進大自然的行程吧,保證讓你得到和其他人超級不同的回憶!

【延伸閱讀】【馬祖懶人包】藍眼淚強勢來襲! 追淚攻略X景點推薦一把罩

加碼推薦:宜蘭質感住宿

北方札特

51620160 1916913511764684 4171270425399001088 N
▲北方札特空拍圖(圖/北方札特臉書粉絲專頁
1909205 504018746387508 1760038391 O
▲美輪美奐又充滿異國景致,相當迷人(圖/北方札特臉書粉絲專頁

位於宜蘭冬山鄉羅東溪畔,北方札特是兩棟三層樓的木屋建築。這裏有著美輪美奐又充滿異國風情的庭園景緻,飄散著陣陣木頭香氣。這裏最大的特色就是分為「古堡館」與「木屋館」兩棟,裡面都散發著淡淡木頭香氣,其中木屋館完全都是以木頭搭建的建築,令人身心舒暢。

5DFrD5JR5VMfP5NoPA5aFDAG9yy7OzvrDYrwbmww
▲極簡小木屋配置,簡單溫潤而素雅溫馨(圖/北方札特
6WY5D1JlDjIaqy9ZQiK5bnQKLyaswPyLPHYwXeiZ
▲北方札特木屋房型之一(圖/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房內的設備其實就是傳統小木屋的配置,簡單而齊全,質樸而溫暖。此外還有一些雅緻的壁畫,增添許多文藝氣息。當你待在房間裡,你嗅聞到的就是天然原木香。

ChN2Un6mMsDGmLlDuccIZenhvIhmlXc3F47QYqBV
▲北方札特雙人房型之一(圖/北方札特
SAEnDby3LmC71QSfNweIBKd41ImjHFvmFo8kaIh1
▲北方札特小木屋,飄散真正的原木香氣(圖/北方札特

住民宿住久了,總會覺得薰香是很自然而然的事,但北方札特所飄散真正的原木香氣,是人工薰香所無法取代的,如此的感官享受,令人回味無窮。

241071548 587050112461689 1114201373057056255 N
▲無論白天夜晚,北方札特總是有不同的美(圖/北方札特臉書粉絲專頁)
1888768 498450970277619 1798936351 O
▲北方札特庭園被數十株落羽松包圍(圖/北方札特臉書粉絲專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方札特的庭園是被數十株落羽松所包圍的,為美的景色讓人待在戶外取景也覺得相當不枉一訪。來到這裡就像走進森林裡的小屋,石材外觀的古堡館與純原木建築的木屋館,到了夜晚點燈之後又是另一番美景,所以來到這,千萬不要只是待在房間裡。這裡的白天與夜晚,裡裡外外都是值得你細細品味的呢!

240967877 855699771745474 9130535959818307509 N
▲閒來無事坐在廊下享受陽光與木質自然清香,心曠神怡(圖/北方札特臉書粉絲專頁
240670583 152406770399994 2849765651330311421 N
▲北方札特特地為孩子們準備的夏季戲水池(需預約)(圖/北方札特臉書粉絲專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裏到了夏天,還有開放兒童戲水池喔!(記得先預約)帶著孩子出門呼吸芬多精,享受悠閒假期也不用怕他們無聊的!北方札特,收集人們的幸福笑顏與歡樂,一起來冬山住一晚吧!

  1. 旅宿名稱:北方札特(訂房點我
  2. 地址:台灣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682巷132號

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

DSC 1714
▲生活,就是要充滿質感(圖/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
DSC 1569
▲藍色的高雅讓來到的人都備感尊榮(圖/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

一位母親和她叫奧莉薇雅的女兒,依她們的理想蓋了一棟民宿。10個房間,是生活中,送給女兒的10件人生禮物:喜樂、渴望、寵愛、秘密、愛、柏拉圖、真我、情事、勇氣與永恆。

DSC 1527
▲四人房型之一(圖/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
DSC 0908
▲雙人房型之一(圖/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

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是為每個女人與她的愛人、旅伴、閨蜜而成立。因為不是親子友善民宿,所以恕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喔!歡迎每一個熱愛美好事物的妳來,尋找生活最美好的樣子。

DSC 1400
▲雙人房型之一(圖/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
DSC 1251
▲雙人房型之一(圖/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

來到這裡,能夠感覺到何謂被「寵愛」的感覺。寵愛,不是被動的擁有,而是自己給予自己的美好與享受。

DSC 0646
▲雙人房型之一(圖/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
 DSC6852
▲美味的餐食,填飽肚子同時也寵愛了自己的心情(圖/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

無論男女,都可以選擇用各種方式來寵愛自己,在這個美麗迷人而高貴的小酒店,讓自己的生活與生命變得更閃爍耀眼。

  1. 旅宿名稱: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訂房點我
  2.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二段99巷17弄31號

窩在一起民宿

UNT8Vu9OFbqlkIGlbyK2PwFAN8Ax6642jLjihJDe
▲來到這裡住宿,完全不需要擔心停車問題(圖/窩在一起民宿
UQdjQ2J5riwEWpuQmk1WHMKiS31gGCInEF4mvv9G
▲居家又溫馨的客廳,讓人心都暖了起來(圖/窩在一起民宿

窩在一起,就是要讓家人好友們都能讓心緊緊相依,「窩在一起」享受假期的美好時光。屋在一起民宿位於宜蘭三星,一樓有著寬敞的客廳與餐廳。這裏提供了提供包棟烤肉服務,民宿主人會準備美味的早餐手工包子與饅頭,搭配無農藥蔬菜與香草植物茶,還可動手烘焙披薩DIY,來到這裡,就是有吃有玩,一點也不無聊。

IT1d7wiBDM8K9KbVVHaR8fZYRyHpQyOHEIpD5AIC
▲帶著小小孩來度假的爸媽,一定會喜歡這間(圖/窩在一起民宿
88JvWijhKTfWKxWIYiRbhyDaoiPF2QYJ4PjUkL3T
▲來到通鋪房就像悠遊在活潑美麗的海底世界(圖/窩在一起民宿

窩在一起民宿房間主題色彩房型可以說是相當繽紛的,搭配戶外藍天白雲山景,以及出門遊玩的歡樂心情相當合襯。你可以挑選一間與你心情相稱的房間,如果人數多一點,還可以選擇通鋪房型,讓房間內彩繪的白牆與藍藍碧海相互映襯,充滿童趣住起來也相當舒適喔!

JN3U5VmNQZZy7dTvRUKLVT34DcbPj9Uu00Z7bPxc
▲用餐空間不只能填飽肚子,還能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喔(圖/窩在一起民宿

如果想要出門走走,民宿被有一排腳踏車,可以騎著腳踏車到附近景點逛逛。這裏鄰近九寮溪步道、龍泉步道、安農溪泛舟、自行車道、清水地熱、青蔥文化館松羅湖、太平山等,住在窩在一起民宿前進這些景點都是相當方便的。如果想在宜蘭三星找一個離各大景點近又能得到舒適住宿的地方,相信「窩在一起」一定會是相當好的選擇!

  1. 旅宿名稱:窩在一起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中山路二段161號

via(圖片來源)/ Visual Hunt、那山那谷、一起划、宜蘭賞鯨船行、山林秘境、北方札特、奧莉薇雅生活小酒店、窩在一起民宿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