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宜蘭出遊不用人擠人!原來蘇澳這麼有度假感,跟著小編東海岸海景看到飽~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北部 🏖東部

周末宜蘭出遊不用人擠人!原來蘇澳這麼有度假感,跟著小編東海岸海景看到飽~

說到宜蘭,大家通常都往冬山跟羅東跑,不過近年來小編去過幾次就有嚇到,人.太.多.啦~尤其是假日更是恐怖!人潮密集度堪比台北,根本沒有度假的感覺啊。所以這次艾波波決定不要人擠人,來去蘇澳度周末~

一開始決定要去蘇澳其實想不到要去哪兒,上網查詢看到好多都是觀光工廠,可是我不想去觀光工廠吶…然後看了一下google map上的標示,那附近有好多海邊,原本想說阿不就海邊嗎?還打算略過或是看一個就好,好險突然職業病上身,想說去拍拍素材也好。

最終!好慶幸有去阿~~~這些海景美到讓艾波波被太陽曬到大爆汗也甘心!!!美得不可思議啊~

首先到達的是『內埤海灘』,到達這裡已經是下午快5點了,雖然後來天暗得比較快,不過這時候的這裡氣溫算舒適,不會太熱,還能悠哉地躺在這看海。~

不過這個海灘不建議玩水! 因為它屬於「陡降型海灘」,雖然岸邊看來相當平坦,但超過十公尺就是急遽下探的深溝,一個長浪就能快速把人捲走,就算在岸邊也會被浪打倒拉下海,是相當危險的,去看海也請保持距離喔!

在面海右端的部分有根好大的木頭躺在那,就像個裝置藝術一樣,在這也蠻好取景的呢。

當要離開這時,一抬頭看,居然看到這朵七彩雲!!!一開始還以為艾波波眼睛壞掉了,沒想到是真的!也太夢幻了吧~比看到彩虹還驚喜!

看完這裡,可以直接在往更高的『南方澳觀景台』上去!(不過這裡艾波波是隔天才去的,所以天色又變亮啦~)

開車上去『南方澳觀景台』是走蘇花公路,沿路就有許多停靠點可以下來看海,其中這個『安魂碑』的停靠點更是本趟旅程中最驚豔的海景!!!這邊也有長椅,剛好是在有樹蔭的地方,可以坐在這休息一下看風景。

湛藍的海色,根本完全不用修圖!!!手機直出阿,天氣超好怎樣拍都美~頓時有種發現仙境的感覺。

這樣看下去像是無觀光客的海島,好完美~

看飽後繼續往上來到『南方澳觀景台』啦~

下方的海岸就是最一開始的內埤海灣。

站在360度的觀景平台上可以飽覽南方澳地區及南方澳漁港,不過因為剛剛在安魂碑那片海景震懾到,所以來到這裡看就覺得還好耶XD

這三處順路的海景都看完後,當然不免要在蘇澳漁港喝碗鮮魚湯啦~來到漁港怎能不吃海鮮呢?!艾波波這次選擇『阿芬鮮魚湯』,因為一開始上網查蘇澳美食時,這家就跳在搜尋的前幾項,當然要試試看啦~

這一條街幾乎都是賣海鮮的,不過因為天氣頗熱的,所以就只點碗大碗鮮魚湯、海鮮炒飯、烤鯖魚。價格算平價,魚類味道很鮮,沒有土腥味!海鮮炒飯就覺得比較普通了,覺得飯有點太濕潤,但分量都蠻大的!這樣讓兩人吃得飽飽的~

吃完正餐當然要來個甜甜囉~這家『地熱小姐』真是可遇不可求阿!因為都會不定期公休,想來吃只能看人品了XD 這天在快打烊才到,只剩3個蛋糕,好險還有艾波波喜愛的茶口味『鐵觀音戚風蛋糕』。

鐵觀音戚風蛋糕的蛋糕體跟鮮奶油都是鐵觀音口味,茶香很足!蛋糕濕潤度也夠!外層鮮奶油單吃也不膩口!好好吃阿~~~

這裡位置蠻少的,只有三區,店門口外一區,店內兩區,真慶幸是快打烊才來,來的時候剛好有位置。

下次要去記得先上官方FB看看有沒有營業,才不會撲空唷~

地熱小姐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menda0302/
電話 : 0928-281470
地址 : 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2號
營業時間 : 12:00 – 19:00
公休日 : 不固定

隔天艾波波終於來到了不是秘境的秘境『粉鳥林』,這裡的路真的比較不好走,石頭有點大。而這天艾波波10點多就到了,不過人潮比起前面三處來說算多,但也不至於擁擠啦,畢竟還算早到。

很喜歡在水中那個『山』字形的岩石,覺得很特別~之前看許多人拍攝的粉鳥林照片,就對這個岩石印象深刻了。

這裡的水好清澈阿,在這踩踩水真是舒服~這區並不大,感覺像是被岩石劃分出的一區,所以才有有秘境感吧?

這次回程艾波波就不走雪隧了,因為每週日15-20時國道5號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就算一兩點開始要起身回程也怕塞在下面排不上去,所以乾脆走海線回家,沿路剛好再去蘭陽八景之一的『北關海潮公園』,看看龜山島跟一線天~

這裡有豐富的岩石地形。

經過千萬年沖刷而成的單面山,艾波波覺得很特別耶~在這裡艾波波看岩石比看海還多。

還有這切割整齊的豆腐岩,怎麼好像艾波波平常切好的芒果模樣XD

一線天的位置離停車場蠻近的約270M,路算好走,階梯部分很少,就算肉腳也能輕鬆到達唷XD

===============================================================================

艾波波是六日去的,這些地方的人潮算蠻少的!而且這些地方距離都不會太遠,就算一日遊也能輕鬆達成~好久沒來的蘇澳,因為好幾年前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無聊,這次再訪整個大改觀阿!下次會想再來,會懷念這裡的清幽及絕美海景,不用跑到花東,在這裡就很滿足了!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