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料理|真不愧是果汁之王!百香果的酸甜滋味 入菜超美味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問知識 市集 美食

百香果料理|真不愧是果汁之王!百香果的酸甜滋味 入菜超美味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是很多人的最愛,很多飲品中也會加入百香果,獨特的香氣超適合夏天。原產於南美洲的百香果,又可稱為雞蛋果、熱情果(英文為Passion fruit),富含維生素A、C、類胡蘿蔔素,營養超豐富!近年百香果超級夯🔥🔥價格也一路往上飆,這麼紅的百香果,你一定要認識它!

百香果園
▲原產於南美洲的百香果,又可稱為雞蛋果、熱情果(英文為Passion fruit)。(圖/奧丁丁市集

百香果小知識

又可稱為雞蛋果、熱情果(英文為Passion fruit),富含維生素A、C、類胡蘿蔔素、植化素、鉀、鋅、鈣、鐵等營養素,白色的內果皮含有抗氧化物質、果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營養豐富,而且吃起來帶有一點蘋果、鳳梨、石榴等水果香氣,又被稱為「果汁之王👑」。

百香果
▲百香果富含維生素A、C、鈣、鐵等營養素,又被稱為「果汁之王」。(圖/奧丁丁市集

百香果如何挑選?

✔掂一掂:拿起百香果可以先掂一下重量,重量較重的表示果肉、果汁比較飽滿。

✔搖一搖:輕輕的搖晃,如果感覺有水聲或是晃動的聲音,就表示果肉與內膜分離,這樣的百香果吃起來會較酸。

小訣竅:買回家的百香果,可以直接放在室溫下幾天,待表皮微微變皺再食用,百香果的果肉會比較甜😘喔!

百香果
▲買回家的百香果可以直接放在室溫下幾天,待表皮微微變皺再吃,果肉會比較甜(圖/奧丁丁市集

百搭百香果料理

百香果料理#1 百香果青木瓜

食材:百香果6顆、青木瓜1顆、檸檬1顆(可不用)、砂糖2大匙、鹽1大匙

作法:

1.百香果切開,取出果肉和果籽,放一邊備用。

2.青木瓜削皮、去籽(白膜也要去掉),切成薄片。

3.將青木瓜放入鍋中,加鹽抓醃,放置20分鐘後再用開水沖洗,去除鹹味。

4.將青木瓜、百香果、糖均勻攪拌混合。若喜歡酸味的人可以擠上一點檸檬汁,放入冰箱冰2~3小時或一夜即可。

百香果汁
▲百香果常被做成果汁,但其實也有入菜的作法。(圖/奧丁丁市集

百香果料理#2 百香果涼拌冬瓜

食材:冬瓜200g、百香果5顆、冰糖2大匙、冰塊

作法:

1.百香果果肉連果汁一起挖出來,放進鍋裡,加入冰糖開小火煮到冰糖融化即可關火。

2.冬瓜去皮後切成粗條或切片。準備一鍋滾水(水要能蓋過冬瓜),將冬瓜放進去,3~5秒立刻撈起(目的是去除冬瓜的生味,只要燙一下即可)。

3.準備一鍋放冰塊的開水,將燙好的冬瓜放入冰水中冰鎮1~2分鐘,撈起瀝乾。

4.將百香果汁與冬瓜一起放進保鮮盒或其他有蓋的容器中,均勻搖晃一下,就可放進冰箱冷藏一天後即可食用。

百香果涼拌冬瓜
▲百香果涼拌冬瓜開胃又好吃。(圖/limin_chiu from flickr

百香果料理#3 香煎里肌佐百香果

食材:豬里肌2片(約200克)、洋蔥絲80克、蒜片10克、料理酒15克、胡椒鹽5克、生蛋黃60克、麵粉15克、百香果60克、香菜5克、橄欖油15克、醬油少許

作法:

1.先將里肌肉拍打成薄片,

2.加入料理酒、醬油、胡椒鹽醃約10分鐘後,加入蛋黃、蒜片抓醃一下,然後將肉片兩面均勻沾裹麵粉。

3.洋蔥切絲泡冰水後,拌入百香果、香菜及少許胡椒鹽備用。

4.起鍋放入少許油熱鍋,里肌肉放入鍋中煎熟後盛出。

5.將里肌肉放在盤中,加入剩餘蒜片,再上佐百香果洋蔥即可。

百香果入菜
▲最建議的百香果汁吃法還是吃當季新鮮的百香果,把豐富的營養直接吃下肚!(圖/奧丁丁市集)

百香果吃法很多元,除了以上的料理方式,也可以打成果汁或是做成果醬,每一種方法都能保留百香果的獨特滋味!當然最建議的還是吃當季最新鮮的百香果,把豐富的營養直接吃下肚😀😀😀

百香果料理#4 懶人作法—直接買!百香果還有這種吃法

百香果芒果牛奶冰淇淋

百香果醋

蜂蜜百香果冰棒

百香果冰棒

圖片來源/阿村農場、珍馥館生態農場、唯果粒flickrlimin_chiu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奧丁丁市集|百香果

其他對時美味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