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食譜|電鍋、烤箱做懶人料理,炊飯、燉肉、魚排輕鬆上桌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市集 找食譜 美食

懶人食譜|電鍋、烤箱做懶人料理,炊飯、燉肉、魚排輕鬆上桌

對於煮婦煮夫們來說,做料理當然是越簡單越好,最好是能善用電鍋或烤箱,只需要把食材通通放進電鍋跟烤箱中,再等個十幾分鐘就能開飯!這樣的懶人料理當然有,而且還是能當便當菜的炊飯、馬鈴薯燉肉和烤鮭魚排,只要你有電鍋和烤箱,就一定要學起來!

▲ 一台電鍋就能變出好幾道料理,完全是懶人的寶!
▲ 一台電鍋就能變出好幾道料理,完全是懶人的寶!( Image by Blowing Puffer Fish from flickr)

懶人料理 – 香菇竹筍炊飯

食材

香菇6~7朵、豆皮40克、蘿蔔乾40克、綠竹筍一支(約150克)、蒜頭2~3瓣、白米2杯、蠔油2大匙、油蔥酥1大匙、香油2大匙、胡椒適量

作法

1.先備料:香菇、豆皮軟後切絲、綠竹筍切絲、蘿蔔乾泡軟後切丁、蒜頭磨成泥,白米洗淨瀝乾。

2.熱油鍋,放入蘿蔔乾跟香菇爆香。再放入蒜泥、油蔥酥、筍絲拌炒,再放入豆皮、蠔油、香油、胡椒拌炒。

3.將白米倒入鍋中稍稍拌炒後,全部盛出放進電鍋內鍋中,在內鍋倒入兩杯水,即可放入電鍋中。

4.電鍋外鍋放1杯的水,按下開關。待電鍋跳起後,再加半杯水,再按下開關。待電鍋跳起後,悶10分鐘。

▲ 香菇竹筍炊飯粒粒都包覆著爆香食材的香氣,搭配當季鮮甜的竹筍和香菇,煮飯的過程整個香味四溢。
▲ 香菇竹筍炊飯粒粒都包覆著爆香食材的香氣,搭配當季鮮甜的竹筍和香菇 煮飯的過程整個香味四溢。(Image by Hideyuki KAMON from flickr)

懶人料理 – 啤酒雞肉炊飯

食材

去骨雞腿肉1/2隻、啤酒一罐、毛豆50g、白米2杯、鹽1小匙、鰹魚粉1小匙

作法

1.雞腿肉洗淨後切小塊,白米洗淨後放入電鍋內鍋中。

2.在內鍋中放入毛豆、鹽、鰹魚粉,再將雞腿肉均勻擺在白飯上。

3.在內鍋中倒入一整罐啤酒,外鍋放一杯水,按下電鍋開關,待電鍋跳起後再悶10~15分鐘。

4.開蓋後用飯勺將飯與配料拌勻。若是喜歡吃軟一點的飯,可以再加點水再醃一下。

▲Image by Kent Wang from flickr

懶人料理 – 馬鈴薯燉肉

食材

梅花肉1斤、洋蔥半顆、馬鈴薯2個、紅蘿蔔半根、醬油約4-5匙、水、鹽少許、冰糖少許或味醂少許

作法

1.先備料:梅花肉切塊、洋蔥切片、馬鈴薯切大塊、紅蘿蔔切塊。

2.熱油鍋,先將洋蔥炒香後,再放入梅花肉炒至半熟後,放入馬鈴薯、紅蘿蔔、醬油、冰糖或味醂拌炒,再加水煮滾。(這時可試一下鹹度,並做調整)

3.將整鍋料+水一起倒入電鍋內鍋(水要快蓋過料,若水不夠可以再加點水,鹹度也要再調整),外鍋放一杯半的水,按下開關。待電鍋開關跳起即可。

▲Image by Prince Roy from flickr

懶人料理 – 焦糖鮭魚排

食材

鮭魚1片、醬油1小匙、紅糖1小匙、米酒或白酒1小匙、鹽1/2小匙、黑胡椒少許

作法

1.烤箱開200度C預熱。

2.洗淨擦乾的鮭魚放在鋪好烘培紙的烤盤上。

3.雙面皆淋上白酒、醬油、鹽及黑胡椒。

4.在朝上的那面鋪滿紅糖,並用手指稍稍搓揉砂糖,使之溶解與鮭魚結合。

5.烤箱用200度C,烤15分鐘即可。

▲Image by Vee Satayamas from flickr

煮飯真的很辛苦又麻煩,光是洗洗切切的備料就很花時間,更別提還要煎煮炒炸了,煮完就是一身汗💦💦這次推薦大家幾道電鍋、烤箱的懶人料理,希望能幫到煮婦煮夫們,天氣再熱、工作再忙,回到家也能吃到美味料理!

Image by Marco Verch from flickr

首圖來源/Image by Ella Olsson from flickr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首頁

在家輕鬆煮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