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漫遊黃金海岸!美食、海景、夕陽 一日遊攻略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南部

台南|漫遊黃金海岸!美食、海景、夕陽 一日遊攻略

每天的傍晚,這片海面、沙灘都會被染成炫目的金黃色,綿延五公里長的壯闊,讓這片海岸多了個美名 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原名「鯤喜灣」,是台南鯤鯓、喜樹、灣里三村落共享的海景,寬廣的海岸、柔軟的細沙,是當地人平日休閒好去處,而這裡最為人所知的,是有著傳說中台南最美的夕陽餘暉。

從北門開始,最後到達夕陽聖地 黃金海岸 的海線一日遊

台南海岸線大縱走,從北門出發,一路抵達七股、安平,最後來到夕陽絕景黃金海岸,為一日遊畫下完美句點。四個地區「北門」、「七股」、「安平」、「黃金海岸」,妳好南搞在各區嚴選2個必訪景點,事不宜遲馬上出發!

北門|造訪傳統鹽田、吃尚青的海鮮

井仔腳瓦盤鹽田:台灣現存唯一鹽田

襯著白如雪的小鹽山 ,一叢一叢的映著陽光 ,閃亮亮的為大地妝點,更可以到一旁的海提看海觀夕陽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棋盤格的瓦盤鹽田,如天然的藝術造景一般。井仔腳瓦盤鹽田,也是現存還有在進行人工曬鹽工作的鹽田,因此每日早晨、傍晚,還可以看到鹽工們辛勤地在這邊進行曬鹽作業,其中幾區瓦盤也規劃讓民眾可以體驗曬鹽、挑鹽、收鹽。

【更多北門景點,就看這一篇】不一樣的北門,夏日小漁村的青春氣息

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64號
營業時間:09:00-17:30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無刺虱目魚火鍋

台南最得寵的漁產大概就是虱目魚了,只是這裡餐廳不像市區只賣虱目魚鹹粥或魚皮湯,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主打的虱目魚套餐包含我最喜歡的清甜魚湯火鍋、炸的金黃的虱目魚酥,和回甘的蒸虱目魚,地地道道。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的隔壁有魚池,裡面是可以餵養的錦鯉群,抓著一把飼料就能讓一群魚跟著妳走,水裡的牠們看起來比我涼快的多。在一旁的綠地叫夢奇地,就是一場夢那樣的把美夢裡的東西變成了裝置藝術,隨意倚靠在一株樹下都像愛麗絲,有書本,有提琴。

【更多北門美食,把滿滿海鮮吃下肚】從產地到餐桌沒有距離,最新鮮的在地美味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1鄰3號之5
營業時間:11:30-16:30、17:00-20:00(週二休)

七股|親子旅行最推薦!吃蚵仔、拜訪全台唯一鹽博物館

台灣鹽博物館:台灣唯一鹽主題博物館

台灣鹽博物館位於七股鹽山附近,場館的外觀設計成鹽堆狀,彷似是兩座白色金字塔相鄰而矗立,作為全台唯一的鹽主題博物館,是一幢希望保存鹽業文化資產的所在。館內對鹽的歷史、由來、製造過程及世界各地五花八門種類繁多的鹽多有著墨,同時展示早期鹽工曬鹽的生活景象與作息日常,並收藏許多鹽業相關文物且有逼真的鹽田展示。

此外,博物館還有各式特色鹽飲、鹽商品特展、漬物體驗、親子DIY等活動;風情萬種的鹽滋鹽味,讓你有吃有玩又有伴手帶回家。

【台灣鹽博物館遊玩攻略,請看這一篇!】吃鹽不知鹽價?鹽與鹽工的光陰故事

夕遊-台灣鹽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9號
營業時間:09:00-17:30
黑琵食堂:七股最夯的無菜單餐廳

老闆本身是水產養殖產銷班長,養殖虱目魚、文蛤、鮮蚵等海產,端上桌的食材除了新鮮,菜色也跟七股當地特色有關。選用在地養殖的食材入菜、低油少鹽,並讓客人理解新鮮是不需要過度烹調的。店內招牌:魚子炒飯、中藥蒸蝦、文蛤絲瓜、糖醋虱目魚、油條鮮蚵、翻車魚蚵仔湯,讓人超滿足。

黑琵食堂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17之18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安平|這些地方,讓你玩出不一樣的安平

夕遊出張所:日式約會提案

夕遊出張所,在日治時期的時候是鹽的專賣所,現在重新整修後,依然秉持著賣鹽的專業外, 也帶大家認識鹽、理解鹽的妙用,成為假日放慢步調的首選!日式悠靜氛圍,讓人不知不覺駐足!

【看更多日式風格的旅行約會提案!】夕遊出張所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週六晚間營業至19:00

安平菜市場:走進當地人的小吃風景

市井百姓熱騰騰的人生都在市場裡匯聚,一訪有空調與電梯的安平菜市!三間必吃小店包含:陳家蝦仁肉圓、許家芋粿、蔡家粉粿。

【這15個景點讓妳玩出和別人不同的安平!安平一日遊攻略

安平市場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20之7號
營業時間:06:00-13:00

黃金海岸|夕陽的魔幻時刻!再訪靜謐漁村灣裡小鎮

炎熱褪去,太陽緩緩西下,下午四點,是黃金海岸慢慢熱鬧起來的時間。附近居民紛紛來海邊散步、遛狗,如果是假日的話,家長還會帶小孩來揀貝殼、放風箏,而遊客也接踵而至,有些人在鄰近的T-Bike站租一台腳踏車,感受逆著海風的美好;有些人在岸邊的咖啡館點一杯熱拿鐵,等待傳說中的美景出現。堤頂上長長的自行車道、舒壓的海浪拍石聲,在魔法時刻來臨之前,人們也享受著悠閒的時光。

誰知道魔法時刻,來去都在一瞬間。當人們愜意地騎單車、喝咖啡時,太陽已經默默降到海平面,頃刻間,耀眼的陽光鋪上萬物,翻滾的浪花、火燒的雲朵、絢麗的霞光,大自然的染劑像被打翻了一樣,海連天,天地只有一片金黃。突然迸發的美景,抓住了所有眼球,大家都陶醉其中,然而又在剎那間,強烈得使人瞇起眼的斜陽,頓時消失無蹤。抬頭,只看到一抹淡淡的晚霞。剛剛的一切,猶如沒發生一般。

太陽一落下,熱情的黃金海岸,搖身一變成為浪漫的月光海岸。岸邊的店家陸續點起繽紛的燈光,比美、比炫、比情調,入夜後,人潮非但沒有散去,反而更加熱鬧,和朋友聊天吃熱炒、和情人談情喝咖啡,選擇琳瑯滿目,吃飽之後,還能順便在夜晚的浪濤聲中散步。欣賞夕照或仰望星空都適合,這樣的黃金海岸,令人著迷。

黃金海岸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部濱海公路

灣裡:遇見台南道地人情味

灣裡老街,座落在黃金海岸旁的美麗小鎮,擁有著綿延海岸線與迷人的小鎮風情。 穿梭蜿蜒的巷弄間,不只可以感受到悠閒的氣氛,更可以發現到許多私房景點與充滿人情味的職人們。

【5間灣裡在地推薦小店與巷弄漫遊灣裡老街,彎進灣裡小巷

灣裡老街
地址:台南市南區灣裡路190號

台南還有這裡好玩

【台南七股】竹筏遊潟湖,烤蚵吃到飽
【台南SUP】漫遊漁光島 探索湛藍月牙灣( 一人一板)

台南住這不錯

小坂上輕旅   ➤牧時光
GOIN OLD HOUSE & BAR

延伸好文推薦

台南二日遊就要醬玩! 人氣景點、美食、民宿經典名單一次把握

 

「妳好南搞」是由一群愛台南的熱血年輕人組成,致力於推廣台南文化,帶領旅人深入體驗台南的慢與甜。你可以參考我們提供的台南攻略、在地旅遊建議,或搭配台南慢甜小旅行,完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台南旅行!

【感謝授權】妳好南搞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妳好南搞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