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南部溫泉口袋名單推薦!秋冬必去中南部五大溫泉 – 奧丁丁客棧
中南部溫泉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大補帖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中部 🏖南部

台灣中南部溫泉口袋名單推薦!秋冬必去中南部五大溫泉

泡溫泉的好處多多,台灣各地都有好溫泉,這次要來介紹台灣中南部的各大溫泉區囉!秋冬時節就應該趁這個機會在國內開心旅遊+泡湯!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北台灣溫泉特輯、東台灣溫泉特輯之外,這次也整理了台灣中部和南部的溫泉名單,並附上交通地理位置,看完就可以出發準備泡湯啦!

📍全台賞楓專區👉請點我

北台灣溫泉特輯|七大溫泉區不只泡湯放鬆 在地美食也不能錯過!

中南部五大溫泉區#1
苗栗泰安溫泉

位於山中的泰安溫泉區,是泰雅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溫泉源頭更是來自山上溪畔的山壁噴湧而出,泰安溫泉的泉質為弱鹼性碳酸氫鈉泉,富含碳酸物質,泡完後皮膚感覺滋潤光滑,因此素來有「美人湯」之稱。

泰安溫泉@ul6wu6
▲泰安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ul6wu6
苗栗泰安溫泉區
▲苗栗泰安溫泉區。(圖/交通部觀光局)

苗栗泰安溫泉
交通資訊

  1. 自駕: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下-省道臺6線-省道臺72線-省道臺3線-鄉道苗62線。
  2. 大眾交通運輸:可搭乘泰安好行DRTS,從苗栗高鐵站到「泰安警光山莊」下車。
泰安溫泉區接駁公車時刻表
▲泰安溫泉區接駁公車時刻表。(圖/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中南部五大溫泉區#2
台中谷關溫泉

谷關溫泉區的溫泉源頭是海拔約800公尺的大甲溪畔,和泰安溫泉一樣也是從山麓間湧出的溫泉。谷關溫泉的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滑膩。
谷關溫泉區主打健康水療,也有多家溫泉旅館,來到谷關不只能泡湯,也推薦可以到附近的新社、東勢、八仙國家森林遊樂區等景點一遊。

台中谷關溫泉公園
▲台中谷關溫泉公園。(圖/交通部觀光局)

台中谷關溫泉
交通資訊

  1. 自駕:國道1號-臺中系統交流道下-國道4號-豐原端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省道臺8線。
  2. 大眾交通運輸:
    台中車站發:公車153, 850
    豐原發:公車207

谷關溫泉
▲谷關溫泉。(圖/交通部觀光局

推薦行程

中南部五大溫泉區#3
台南關子嶺溫泉

位於台南白河超過百年的歷史的關子嶺溫泉,溫泉源頭是由地層的石縫中流出,泉質屬鹼性泉,帶有灰黑色而有微小泥粒,也是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因而有「黑色溫泉」之稱。

關子嶺溫泉@barbiewen0505
▲關子嶺溫泉。(圖片來源:Instagram@barbiewen0505

關子嶺溫泉的泉質滑膩帶有濃厚硫磺味,泡湯時,可以盡量將深灰色泥漿塗抹在身上,養顏美容效果據說非常好。關子嶺溫泉區位於半山腰,而附近的關子嶺風景區以更是以溫泉、水火同源、紅葉公園、大仙寺、碧雲寺、仙公廟等景點最知名,因此來泡湯時可以多留一些時間到附近的景點走走。

關子嶺溫泉特有的深色泥漿
▲關子嶺溫泉特有的深色泥漿。(圖/交通部觀光局)

台南關子嶺溫泉
交通資訊

  1. 自駕:國道3號-白河交流道下-縣道172線
  2. 大眾交通運輸:
    從嘉義高鐵、後壁車站:台灣好行33路
    從白河:黃12黃13

推薦行程

中南部五大溫泉區#4
高雄不老溫泉

座落於高雄市六龜區的不老溫泉,位置就在茂林國家風景區轄內、荖濃溪旁,距離寶來溫泉不遠,不老溫泉的泉質屬於碳酸泉,水質清澈的溫泉適合浸泡與沐浴。若要到不老溫泉泡湯,除了可以選擇合適的溫泉旅館和湯屋外,也可以在溪旁安排野炊或烤肉行程,好吃好玩一次全包!

位於高雄六龜的不老溫泉
▲位於高雄六龜的不老溫泉。(圖/交通部觀光局)

高雄不老溫泉
交通資訊

  • 自駕:國道3號-官田系統交流道下-省道臺84線-省道臺20線-省道臺27線-鄉道高133線。
  • 大眾交通工具: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客運(往六龜)至六龜站下-轉搭高雄客運(往不老溫泉)至不老溫泉站下。

推薦行程

中南部五大溫泉區#5
屏東四重溪溫泉

位於屏東恆春半島的四重溪溫泉,與陽明山、北投、關子嶺並稱台灣四大溫泉。
水質為鹼性碳酸氫納泉,比較特殊的是四重溪溫泉的水溫會隨四季轉換,約在攝氏50-80度之間。

屏東四重溪溫泉
▲屏東四重溪溫泉。(圖/交通部觀光局)

若是來到屏東四重溪泡湯,建議可以安排預留一些時間,到附近的旭海草原、墾丁國家公園以及蝴蝶谷步道走走。

屏東四重溪溫泉
▲屏東四重溪溫泉標牌。(圖/交通部觀光局)

屏東四重溪溫泉
交通資訊

  1. 自駕: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下-縣道187乙線-省道臺1線-省道臺26線-縣道199線
  2. 大眾交通:墾丁街車(201黃線)


推薦行程

【延伸閱讀】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Premium2 萬用banner2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