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態觀察趣|全台別具意義生態之旅 親子一同體驗自然的美好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親子趣 🏖北部 🏖南部 🏖東部 🏖離島

自然生態觀察趣|全台別具意義生態之旅 親子一同體驗自然的美好

小朋友放假要幹嘛?不想讓小孩長時間接觸3C產品、每天打電動,那就趁假日帶孩子出門走走、接觸大自然吧!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很少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山林、潮汐、海洋等自然生態,因此特別推薦大家可以跟著大自然與解說老師一起來了解關於大自然與生態的知識與故事,透過解說與眼看手摸等方式,可以讓大人小孩更認識這些來自大自然的朋友喔!

親子出遊
▲跟著大自然與解說老師可以更了解自然生態。(圖/Shutterstock)

 

親子同樂生態之旅#1

來認識潮間帶生物

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對於海洋生態想必不陌生,而位於海洋與陸地的交界就是所謂的潮間帶。潮間帶會隨著海岸的地形與潮汐而受影響,生物分布也不同,一般來說,台灣北海岸、東北角、宜蘭沿線的潮間帶多為沿岸,西海岸則為沙泥地,兩種類型的潮間帶內的生態動物也有差異。想知道潮間帶有哪些生物與關於牠們的知識嗎?就跟著解說老師一起認識這些海洋朋友吧!

潮間帶
▲在潮間帶可以發現許多貝螺、魚蝦等生物。(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

 

親子同樂生態之旅#2

夜晚賞螢火蟲

只有良好乾淨的環境,才能看到螢火蟲。台灣有不少地點都能觀賞螢火蟲,在傍晚時分前往寧靜的山林享受大片螢光,滿天飛舞的小小螢光,就像置身在夢幻的場景之中,近距離的觀賞螢火蟲,絕對能為孩子留下印象深刻的回憶。

螢火蟲
▲整片的螢火蟲在山林間飛舞。(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

 

親子同樂生態之旅#3

離島近距離看小鹿

想要親近可愛的小鹿,不用大老遠的飛去日本奈良,在離島馬祖也有一個島上生活了一大群鹿群喔!馬祖北竿的大坵島,島上是一座遺世獨立的峭壁島村,在這裡可以探訪自然生態、感受難得一見的鹿島風情,也可以餵食可愛的鹿群喔!

馬祖大坵島
▲到馬祖的大坵島上就能與小鹿近距離接觸。(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

 

親子同樂生態之旅#4

認識少見的潟湖生態

台南是個美食之都,除了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美食店家之外,台南七股也擁有特殊的潟湖生態。想趁著假期,帶著小朋友來趟有意義又有趣的生態之旅嗎?推薦大家可以到台南,坐竹筏到網仔寮沙洲,聽專業的導覽講解潟湖、養蚵知識、海鳥等生態,而且還能品嚐肥美的烤蚵仔,絕對會讓大人小孩都超滿足。

潟湖生態
▲台南七股有著特殊的潟湖生態,到這裡可以體驗潟湖生態也可以品嚐美味的蚵仔。(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

 

親子同樂生態之旅#5

深入海洋與魚群共舞

生長在海島,絕對要對於周邊的海洋生態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像是深受歡迎的浮潛活動,也可以透過深具啟發性的行前教育,讓大人小孩從中獲得啟發,更認識我們身處的海洋生態環境,而帶領浮淺的教練也會教學浮淺裝備的正確穿戴方式,以及下水的注意事項,透過友善的方式浮潛,減少環境負擔,同時揭開海底生態的面紗,近距離欣賞熱帶魚、珊瑚在海底的姿態。

友善浮潛
▲友善浮潛可以更認識海洋生態環境,也減少環境負擔。(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

 

親子同樂生態之旅#6

捨不得睡就到野溪捉蝦去

晚上捨不得睡又不知道要去哪玩的人,推薦可以安排一趟超好玩的野溪捉蝦之旅!跟著經驗豐富的專業教練,戴著頭燈在野溪裡找尋蝦子的蹤影,在滿天星斗的陪伴下,可以親自體驗溪谷生態!捉蝦活動結束後,還能再星空下享受美味的BBQ海陸大餐,對於大人小孩來說都是一個超特別的體驗。

夜間捉蝦
▲夜間捉蝦可以體驗溪谷生態。(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

 

親子同樂生態之旅#7

水生植物也有大學問

感覺毫不起眼的水草、水生植物,種類可以多達四百多種以上,而且這些植物不僅可以觀賞、用於養殖魚類,甚至還可以入菜做料理!關於水草、水生植物、魚類的小知識知道多少呢?不如就趁著假日,帶著孩子認識水生植物吧!

水草植栽
▲在水草植栽場可以認識上百種的水生植物與魚類。(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

 

沒想到台灣有這麼多適合小朋友跟大人一起同樂、又有教育意義的行程與景點吧!別再讓孩子窩在家玩遊戲或是只去遊樂園了,找個時間帶孩子出門走走、學習新知識更有意義喔~

▲快為家人安排一趟有意義的旅行吧!(圖/Shutterstock)

 

更多親子行程推薦:

 

更多深入探索台灣攻略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