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暢遊宜花東|小清新民宿&IG打卡熱點報你知 – 奧丁丁客棧
Copy Of 三仙台 @cindy Xu3ejo3 1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台灣 夯景點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森呼吸 民宿 🏖東部 🏠東部

2020 暢遊宜花東|小清新民宿&IG打卡熱點報你知

安心旅遊補助開跑,你做好準備了嗎?台灣東部在今年不適宜出國的推進之下,反而成為台灣本島最熱門的觀光地點。到底宜花東有哪些好玩好住的點呢?丹丹幫你準備好了!別猶豫!快手刀訂房出門玩囉!

延伸好文閱讀
2020宜蘭住宿推薦 Top 5|質感爆棚你不能不知道 每間都想住一遍
在台灣也能環遊世界?特蒐花蓮「設計風」民宿Top5
2020台東熱氣球節住宿 TOP6!小清新系民宿 許你一個有質感的夏天

宜蘭住宿推薦

水耕園農莊民宿
(圖片來源:水耕園農莊民宿)
水耕園農莊民宿11
(圖片來源:水耕園農莊民宿)

礁溪|水耕園農莊民宿

誰說到宜蘭礁溪只能泡溫泉?如果你是一個渴望放飛自我,享受農村生活,體驗閒雲野鶴的人,那來到這座農莊別墅就對了!距礁溪火車站約五分鐘車程,藏身在田野之中,花費三年用心打造。乍看第一眼你甚至會以為你就置身在歐洲圖書館,那樣的長廊,充滿書卷文雅氣息,氣質滿滿。

水耕園農莊民宿3
(圖片來源:水耕園農莊民宿)
水耕園農莊民宿2
(圖片來源:水耕園農莊民宿)

在民宿設計之初,民宿主人就是因為愛好田園生活的悠閒,便在礁溪打造了這棟民宿,提供親朋好友來訪,一同放鬆。在現代風格空間中,時而可以見到原木,室內飄香。甚至傳統製餅用具等文化老物件,這都是民宿主人家原本製餅所使用的模具設備,有著新舊傳承意味。(所以來到這裡別忘了品嚐主人家自製的糕餅唷!)

水耕園農莊民宿5
(圖片來源:水耕園農莊民宿)
水耕園農莊民宿6
(圖片來源:水耕園農莊民宿)

在這裡的每一間房間都有觀景陽台及浴缸,向外看去可見綠油油的稻田,隨著四季變換,有著不同的怡人景致,遠方的山景同樣令人心曠神怡。房型設計相當多元,可符合各類旅人需要,甚至有八至十人的閣樓房型,不管三代同堂或朋友聚會,都相當便利。有了一夜美好休息,隔天再踩著腳踏車出門出門欣賞田野風光,這就是農村度假生活的小小幸福感啊~

水耕園農莊民宿(訂房點我
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01-1號

田野小徑 @starklin
田野小徑(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rklin)
田野小徑民宿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宜蘭  礁溪|田野小徑民宿

距離礁溪火車站約七分鐘車程,鄰近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溫泉公園、跑馬古道及猴洞坑瀑布等熱門景點,田野小徑民宿就是一個這麼便利的住宿所在,對於來宜蘭礁溪玩的旅人們朋友來說,是相當熱門的選項之一。

田野小徑民宿1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田野小徑民宿4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以日本和式風格為主題,搭配大膽鮮明的色調。木質地板溫潤舒適,踩踏起來相當親人。內部裝潢繽紛而不雜亂,活潑多彩的搭配以及民宿主人精心挑選的造型擺設,讓人就算待在民宿,都感覺活力十足,心情愉悅。

田野小徑民宿2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田野小徑民宿31
(圖片來源:田野小徑民宿)

期望能帶給旅人們「第二個家」一般的溫馨感受,你可以在民宿內,或坐或臥。隨處可見的大熊娃娃及懶人沙發,又或是吊椅以及觀星小窗台,真正有本事的民宿就是能讓你「就算不出門也很好玩」。舒適暖心,在這裡你一定能感覺到與平日繁忙完全截然不同的度假氛圍,恢復元氣,身心重整再出發!

田野小徑民宿(訂房點我
宜蘭縣礁溪鄉份尾一路3號

宜蘭推薦景點

渭水之丘 @starwu
渭水之丘(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rwu)
渭水之丘 @hot66600
渭水之丘(圖片來源:Instagram @hot66600)

礁溪|櫻花陵園(渭水之丘)

談到這裡的爆紅原因,要先說到宜蘭縣頭城鎮秘境鷹石尖。這個坐擁海景,被網友票選為台灣十大景點之一的景點,有著凸出的岩石與懸崖,站在上面拍照不只刺激,更像融入山海之間。但因有斷裂危機,所以封閉了。在近年經評估岩石有斷裂危機故而封閉。在那之後有著類似景致的渭水之丘接著爆紅,成為新一代IG打卡勝地。 

渭水之丘 @fairy Diana
渭水之丘(圖片來源:Instagram @fairy_diana)
渭水之丘 @cailinglee
渭水之丘(圖片來源:Instagram @cailinglee)

位在宜蘭礁溪櫻花陵園(你沒想錯,這裡的「陵園」真的是墓園)的渭水之丘,懸空800公尺,可俯瞰蘭陽平原、遠眺龜山島,彷彿是鷹石尖翻版。站在石尖上,無死角的遠眺蘭陽平原,這心曠神不說,美照更是好拍。這裡還有超特別的空間歪斜迴廊,也是相當熱門打卡照產生地呢!

見晴古道 @l Ljiacen
見晴古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l.ljiacen)
見晴古道 @chuwei41
見晴古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chuwei4)

太平|見情懷古步道

位在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見晴古道,曾經入選全球最美小徑中的第28名。這條步道是由昔日見晴運材軌道的部分路道改建而成,行走時可以看見昔日運送木材的高架鐵路軌道及軌道轉轍器。步道四周可見蓊鬱的綠意,不時還有薄霧飄散在山林之間。

見晴古道 @chien Lan4
見晴古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chien.lan)
見晴古道 @chien Lan2
見晴古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chien.lan)

踏上充滿舊時代感的老舊鐵道,漫步踏入森林之中,滿是青苔的鐵軌遺跡以及繩索吊橋,充滿涼椅的綠林與遠方山景雲海,美得像仙境,四季都有不同景緻。如果是在冬日造訪,白雪冰霜蓋上枝枒與鐵道,又是另一番令人驚嘆景象,絕對難以忘懷。

來宜蘭玩住這裡(訂房點我

花蓮住宿推薦

中山楼
(圖片來源:中山樓民宿)

市區|中山樓民宿

距離花蓮火車站約十分鐘腳程,這棟民宿坐擁花蓮市區便利生活機能,卻又鬧中取靜,能讓人放下內心的疲憊,釋放壓力,找回對生活的期待與活力。

中山楼1
(圖片來源:中山樓民宿)
中山楼2
(圖片來源:中山樓民宿)

如果您喜歡簡單純粹,又想要享有鄰近市區的便捷,那選擇這裡準沒錯!簡約明亮的住宿空間,每間客房都精心佈置,客房內不少以木藝家具做為擺設,自然元素的樸實令人感到安心又放鬆。也因為位於交通便利的花蓮市區,無論想品嚐在地小吃或是欣賞在地文人風情都相當便利~ 一趟難得的假期,就是要簡單又輕鬆自在!

中山楼3
(圖片來源:中山樓民宿)

愛吃的朋友,絕對不曾錯過附近的知名美食,舉凡炸彈蔥油餅、鵝肉先生、液香扁食、公正包子、包心粉圓、曾記麻糬等,大吃一頓就能開心舒壓!來到花蓮就是該這麼快樂,既便利又方便覓食,何樂不為?

中山樓民宿(訂房點我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07號

花蓮推薦景點

台版紐西蘭 @catcat28010
台版紐西蘭(圖片來源:Instagram @catcat28010)
台版紐西蘭 @catcat280103
台版紐西蘭(圖片來源:Instagram @catcat28010)

秀林|台版紐西蘭(崇德盈農場)

今年不適合出國,所以許多與國外景致相似的景點紛紛爆紅,成為IG打卡新熱點。有著「台版紐西蘭」美稱的崇德盈農場,與紐西蘭牧場相似,除了有著綠油油草原與牛群景緻,更有著令人心胸開闊的山海美景,令人難忘。

台版紐西蘭 @summerbreak1218
台版紐西蘭(圖片來源:Instagram @summerbreak1218)
台版紐西蘭 @summerbreak121821
台版紐西蘭(圖片來源:Instagram @summerbreak1218)

來到這裡不只賞景,還能餵食可愛動物。如果你是個愛好刺激的旅人,你一定要體驗刺激的飛行傘與獨木舟!在白天找到滿滿樂趣之後,夜晚不妨就直接住在湖邊的露營車吧?享受被星空包圍,放鬆深呼吸,這樣的小旅行,真是太讓人滿足了!

錐麓古道 @doublebearhsieh1
錐麓古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doublebearhsieh)
錐麓古道 @kishi 0218
錐麓古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kishi.0218)

秀林|錐麓古道【需申請】(行程點我

錐麓古道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合歡越嶺古道的殘存遺跡,因為有著陡峭而美麗的風景,為深受登山客歡迎的古道之一。錐麓古道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著鑿闢於陡峭山壁,僅能供一人通行的小徑,來到這裡,就是要用最虔敬的心,來看待大自然的勝景。

錐麓古道@deric1109
錐麓古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deric1109)
錐麓古道@deric11091
錐麓古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deric1109)
錐麓古道@deric11092
錐麓古道(圖片來源:Instagram @deric1109)

沿著近乎直立的峭壁行走,行走時腳下便是蘇花斷崖,在視覺及體驗上都相當刺激。沿途欣賞險峻山勢、立霧溪景與溫帶植物林貌,這堪稱是太魯閣峽谷最壯麗的景緻。如果你是個古道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山林秘境唷!

翡翠谷 @shig7513
翡翠谷(圖片來源:Instagram @shig7513)

秀林|翡翠谷

位於秀林鄉銅門村的翡翠谷,被譽為有著不輸名勝景點慕谷慕魚的碧藍水色,在夏日可是相當受當地人歡迎的純天然景點。翡翠谷瀑布有著「門簾瀑布」、「琉璃瀑布」等稱呼,溪水下能看見小魚小蟹在裡面悠游自如,來這裡不妨脫下鞋襪在沁涼的溪水中泡泡腳,順便和瀑布合照一張~

翡翠谷 @donunyu1
翡翠谷(圖片來源:Instagram @donunyu)
翡翠谷 @115xwen
翡翠谷(圖片來源:Instagram @115xwen)

要提醒一下~在進入翡翠谷前要先穿越翡翠古隧道。來這裡要注意的是,記得要帶手電筒照明,如果害怕蝙蝠的朋友,隧道上方有吊掛著這些可愛的飛行哺乳類小夥伴,千萬別抬頭尖叫啊!

花蓮旅遊住這邊(訂房點我

台東住宿推薦

陽光鹿特丹民宿
(圖片來源:陽光鹿特丹民宿)
陽光鹿特丹 @ninomiya7705022
陽光鹿特丹(圖片來源:Instagram @ninomiya770502)

市區|陽光鹿特丹

位於台東火車站附近,車程大約只要2分鐘,走路則是約莫10分鐘距離的陽光鹿特丹民宿,對於來台東觀光的朋友們來說,是最方便的好選擇!

陽光鹿特丹民宿1
(圖片來源:陽光鹿特丹民宿)
陽光鹿特丹 @ninomiya770502
陽光鹿特丹(圖片來源:Instagram @ninomiya770502)

走進民宿,能感覺到濃濃的溫馨鄉村風情,雖然說擺放各式物件,卻不會顯得雜亂無章。而在大廳有提供民眾多款桌遊自由使用,營造舒適自在的玩樂環境,能讓旅人好好放空,享受美好的假期。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是對待小小孩相當友善的空間。主人特別貼心的準備了嬰兒澡盆、水瓢、小凳子、玩具、消毒鍋等,減輕爸媽帶寶貝們出門的負擔。

陽光鹿特丹 @ninomiya7705021
陽光鹿特丹(圖片來源:Instagram @ninomiya770502)
陽光鹿特丹民宿2
(圖片來源:陽光鹿特丹民宿)

再來看看房型~這裡的房型相當多元,有清新小鹿風格,繽紛花漾歐風、英倫風格,甚至還有超可愛的吉卜力和三麗鷗,以及美漫風格主題房等著大家來朝聖喔!既好住、又好玩、更好拍!這個夏天來台東,是不是應該也要來朝聖一下這麼可愛的民宿呢~

陽光鹿特丹民宿(訂房點我
台東縣台東市新站路3-1號

日安艸木公寓
(圖片來源:日安艸木公寓)

市區|日安艸木公寓

日安艸木公寓創立於2012年,原本叫「馬桶有魚」(別懷疑!當時的特製馬桶水箱真的有魚!現在魚都在客廳水族箱囉~),在2019年改名「日安艸木公寓」。針對環境友善方向做努力,從自家做起,帶領前來台東觀光的旅人朋友們,一起成為愛護地球的環保大使,為了大自然一起努力。

日安艸木公寓4
(圖片來源:日安艸木公寓)
日安艸木公寓1
(圖片來源:日安艸木公寓)

來到這裡你可以發現,除了不提供盥洗用品,這間民宿的垃圾桶也都不裝垃圾袋,算算一年可以減少丟棄超過1000個塑膠袋呢!這裡使用的洗劑也都是天然的,減少對環境的衝擊與傷害;廚房可以自由烹煮,更提供了各式餐具、餐盒、水壺等等可重複使用的容器,讓客人出門逛街買飲料、逛夜市、買宵夜及買早餐時使用,減少使用免洗餐具餐盒,真的是相當用心良苦。

日安艸木公寓2
(圖片來源:日安艸木公寓)
日安艸木公寓3
(圖片來源:日安艸木公寓)

在房間設施方面,以木質簡約風格為主,清新舒適。簡潔大方的室內裝潢擺設,讓人感覺像是回到台東的另一個家。這裡有的溫馨的人情,還有整潔舒適的睡眠環境,許你一夜好眠,繼續明日的旅程。民宿主人更希望能帶給大家環境友善的觀念,讓這樣的好習慣可以隨著他們的推廣,隨著旅人們的足跡,延伸到台灣的每個角落!

日安艸木民宿(訂房點我
台東縣台東市文山路38巷7號

台東推薦景點

都歷沙灘 @aonoya8287
都歷沙灘(圖片來源:Instagram @aonoya8287)
都歷沙灘 @onezhi067
都歷沙灘(圖片來源:Instagram @onezhi067)

成功|都歷海灘–天空之鏡

近年來相當熱門的一個IG打卡熱潮,就是鏡面海灘!海面反射天空之美的夢幻倒影,像是仙境一樣夢幻又不真實。台東成功就有這樣一個能媲美國外的天空之鏡!

都歷沙灘 @inlboy @acaaa136975
都歷沙灘(圖片來源:Instagram @inlboy、攝影:@acaaa136975)
都歷沙灘 @inlboy @acaaa1369753
都歷沙灘(圖片來源:Instagram @inlboy、攝影:@acaaa136975)

在大晴天又退潮時來到都歷海灘,風平浪靜水無波紋,平緩退去的海浪,在沙灘上留下淺淺的水面。在這時候,站在細軟綿密的海灘上,你就能看見超夢幻的倒影,有著湛藍天空與自己的身影!海灘金光閃爍,爛漫的海天美景,這麼讓人羨慕的天空之鏡美照,愛拍美照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Copy Of 三仙台 @cindy Xu3ejo3
三仙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cindy_xu3ejo3)
Copy Of 三仙台 @duncanhuangphoto
三仙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duncanhuangphoto)

成功|三仙台

三仙台區域是由火山噴發小島及珊瑚礁島所構成,傳說中八仙過海,李鐵拐、何仙姑以及呂洞賓曾經在這裡歇腳,所以這裡被稱為三仙台。講到三仙台,最知名的話題就是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沒錯!台灣第一道曙光就在這啊!

Copy Of 三仙台 @joshua105
三仙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joshua105)
Copy Of 三仙台 @tw Astrid 0706
三仙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tw.astrid_0706)

拱形的跨海大橋是三仙台必拍的特色景緻,有個經典畫面就是大橋與曙光的合影。然而因為這裡沒有什麼遮蔽物,在日頭赤焰焰的午後,來到這裡實在有中暑危機,所以丹丹更推薦大家,來這裡要不就看曙光,要不就是等待魔幻時刻的到來囉!欣賞那粉紅粉紫的夢幻景致,也是很吸引人的。

Copy Of 三仙台 @warcrafti11
三仙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warcrafti11)
Copy Of 三仙台 @z Ting25
三仙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z_ting25)

台東的成功港也是東台灣賞鯨重要的地點,由於外海有兩股潮流交會,因此吸引了大量的鯨豚在此出沒,甚至可以欣賞到中大型鯨類,每年6至8月份風浪較平靜是最適合賞鯨的時節,運氣好時還有機會看到香鯨、虎鯨、領航鯨的蹤跡,所以來到這裡不只能賞景,還能與海洋生物來個遠距的親密接觸~是不是相當有趣呢!

來台東玩住這邊(訂房點我

Copy Of 三仙台 @fbvnet Qi
三仙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fbvnet_qi)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2020 墾丁「度假風」住宿推薦TOP5|擁抱藍天碧海 享受美好夏日時光
2020 澎湖旅遊|在地旅遊資訊一把抓:優質民宿、IG打卡熱點、巷子內隱藏美食
山林避暑度假首選TOP5|溪頭集集安心旅遊住宿 享受自然避世生活

圖片來源:Instagram、奧丁丁揪你官網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