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棉花糖花海來襲!南投集集和平社區花園|感受粉色溫柔力量 – 奧丁丁客棧
371761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夯景點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民宿 網站設定 🏠中部 🏠精選旅宿

粉紅棉花糖花海來襲!南投集集和平社區花園|感受粉色溫柔力量

若要講到最近爆紅IG網美打卡圈的超夯打卡景點,就在南投集集的和平快樂農園!浪漫的粉黛亂子草像粉紅花海一樣,席捲了整個IG版面。

Arica12071
(圖片來源:Instagram @arica1207)
Ting Chuan
(圖片來源:Instagram @ting.chuan_)

就在這個初秋,台灣的IG打卡圈掀起一片粉紅浪漫風暴!它不是花,而是來自韓國的「粉黛亂子草」。原本要到韓國才能遇見的粉紅花海,今年被南投的業者引進,打造出全台最浪漫粉紅花田。在10/10前採預約制,之後則可自由入園,但會酌收費用。

注意事項

►入園時間:9:00 – 16:00,17點前需離場
►10/10前入園每人酌收50元清潔費
►可帶寵物,請牽繩或裝袋/推車,勿讓寵物進入花田,便溺請立刻清理。
►花期因台灣氣候緣故無法保證一定的時間,芒草顏色逐漸變淡皆屬自然現象。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成功路 (集集大樟樹北側)
也可直接GOOGLE搜尋「和平快樂田園」
暫無附設停車場,需自行路邊停車。

與一般常見花海園區相比,這次的粉芒園園區算是不小,場地可以說是寬闊的,再加上園方有控制入園人數,所以想拍出無路人美照還不算難,但還是會建議平日造訪,盡量早到喔!由於粉黛亂子草生長特性,花期大約可以持續到11月,但因台灣氣候較不穩定,所以影響觀賞時效也是蠻有可能,不知道何時會結束,所以建議想來拍美照的朋友,盡量把握時間早早造訪。

Nina34934
(圖片來源:Instagram @nina34934)
Albee54331
(圖片來源:Instagram @albee5433)

此外,丹丹建議最好在天氣好的時候前來,在陽光下的粉色亂黛子草顯色度較佳。也因為時序推進,原本較為粉嫩的芒花海,也慢慢的變成帶有秋意的淡粉褐色調,有著不同層面的美感,你也可以搭配不同濾鏡呈現出的不同粉色芒花海的風情,怎麼拍都還是美美滴。

Qian Yu331
(圖片來源:Instagram @qian_yu33)
Travelling Rabbit
(圖片來源:Instagram @travelling_rabbit_)

在台灣真的很少能見到這樣的美麗景色,畢竟這原本是要出國才能看到的,在這不適合出國趴趴造的2020年,在台灣就能與浪漫相遇已經很美好了,可想而知會引領一陣子的風潮,就乘著這片風潮,飛去南投集集小鎮玩吧:)

南投優質住宿推薦(點我找民宿

來集集住哪兒?

可倫巴@kurumbajiji3
可倫巴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kurumbajiji)

可倫巴休閒渡假民宿

可倫巴原意取自馬爾地夫可倫巴島。Kurumba Island,代表著島上有滿滿的椰子樹。由此可以窺見,這間民宿就是主打異國風情。民宿主人是個熱愛出遊的旅人,在某次馬爾地夫可倫巴島遊歷過後,深深愛上這樣的度假氛圍,因此回台之後便打造了相同概念的度假民宿,與台灣旅人分享。

可倫巴@kurumbajiji4
可倫巴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kurumbajiji)
可倫巴@kurumbajiji1
可倫巴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kurumbajiji)

剛抵達民宿門口,你就可以看見門邊栽種的整排椰子和雞蛋花,滿滿的度假感,歡喜迎賓。來到這裡,你可以躺在戶外的迴廊沙發上,眼看朝陽夕燒,彩霞滿天,輕閉雙眼,享受徐徐微風吹拂,聆聽潺潺流水聲,讓自己彷彿置身國外度假海岸。

可倫巴@kurumbajiji
可倫巴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kurumbajiji)
可倫巴
(圖片來源:可倫巴民宿)

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有如國外度假村的悠閒情致,這是老闆打造民宿的初衷。讓人們能夠想要一訪再訪,明明是民宿卻有媲美度假村的質感與到位服務。在這樣的後疫情時代,實在是造福渴望追求身心暢懷的旅人們,一個最令人回味的度假好所在。

可倫巴休閒渡假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集集鎮八張街46號552號 

山魚水5
(圖片來源:山魚水度假飯店)
山魚水
(圖片來源:山魚水度假飯店)

山魚水渡假飯店

若要提到集集在地老字號合法優質飯店,那就不能不提山魚水。南投集集以鐵道觀光小鎮聞名,是個相當適合短期小旅行的地方,不只有山林的綠蔭美景,還有不少美食呢!山魚水度假飯店距離集集車站僅500公尺,就連夜市也是散步就能到達的距離,可說是相當便利。

山魚水1
(圖片來源:山魚水度假飯店)
山魚水4
(圖片來源:山魚水度假飯店)

山魚水的命名由來,來自四面環山的集集景色,當中又有濁水溪及清水溪匯流,讓人聯想到其中的魚蝦活躍生趣。這裡可是有從集集大山引進的天然山泉水泳池呢!還有玻璃屋SPA區、按摩池、設有滑水道的寶貝專屬兒童池,甚至是時尚感的餐廳,各種嶄新又貼心的休閒設施。

山魚水2
(圖片來源:山魚水度假飯店)
山魚水3
(圖片來源:山魚水度假飯店)

這裡相當受到盛讚的就是設備齊全且服務周延,住宿感受可說是相當舒適。在集集小鎮能有符合飯店等級的服務,可說是相當令人滿意的,在Google評價上也是享有諸多好評。越是忙碌的生活,就越是該適當停下腳步,讓美好的環境、舒適的旅宿療癒身心。

山魚水渡假飯店(訂房點我
南投縣集集鎮成功路205號

陶花巷弄3
(圖片來源:陶花巷弄民宿)
陶花巷弄2
(圖片來源:陶花巷弄民宿)

陶花巷弄民宿

有些民宿的好,你要親身住過才知道。陶花巷弄,從名字看起來就是一間充滿著陶製工藝品的人文民宿,而到底是有哪些特色,能讓它享有Google五星評價?丹丹要說,如果你愛人情味,如果你愛平實溫暖,如果你愛手工藝製作,那這裡一定相當適合你!

陶花巷弄4
(圖片來源:陶花巷弄民宿)
陶花巷弄1
(圖片來源:陶花巷弄民宿)

享受著被藝術品包圍的環境,你會感覺這裡像是個小型藝廊。油畫、國畫、書法、十字繡、陶藝以及小飾品,各種手作與書籍環繞的公共空間,讓人心情愉悅的發現各個角落的美好驚奇。佈置典雅而舒適的房間,許你一夜好眠,沈浸悠閒的「家」的氛圍。

陶花巷弄 @su Fang I
陶花巷弄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su_fang_i)
陶花巷弄su Fang I1
陶花巷弄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su_fang_i)

如果你覺得民宿就是純睡眠,那也未免太簡單了。在這裡你還能品嚐到當地小農種植,由女主人親手烹調,甚至是身為營養師的小老闆娘專業調配的營養早餐呢!除此之外你要是對屋內的小飾品有興趣,也可以自費報名手作課程,製作專屬於你的美麗小配件喔!有吃有玩有好眠,一舉多得,埋在看似平凡的外表下,豐富的內涵,你一定要親身體會!

陶花巷弄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集集鎮八張一街146號

香榭雅筑3
(圖片來源:香榭雅筑)
香榭雅筑 @dolphin9919
香榭雅筑(圖片來源:Instagram @dolphin9919)

香榭雅筑民宿

香榭雅筑民宿的誕生,源自男女主人親身的小故事。男主人在44歲那年因急性盲腸炎掛急診,同時檢查出罹患腎臟癌。這一顆尚未爆發的腫瘤,使得家庭生活發生極大轉變。對於女主人來說無非是個噩耗;但對男主人來說,則認為自己相當幸運。為此,在女主人的要求之下,男主人開始享受退休生活,但又覺得自己還身懷使命,所以「香榭雅筑」就此誕生。

香榭雅筑 @cher C
香榭雅筑(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r.c)
香榭雅筑 @dolphin99191
香榭雅筑(圖片來源:Instagram @dolphin9919)

來到這間民宿,你會感覺像是來到朋友的家。對男主人來說,這是一個能讓他陪客人吃飯閒嗑牙的好地方,但對女主人來說除了泡咖啡,其他打理就挺累人了,所以少東家被召喚返鄉,兩老過著幸福快樂的退休生活,可喜可賀~

香榭雅筑1
(圖片來源:香榭雅筑)
香榭雅筑4
(圖片來源:香榭雅筑)

香榭雅筑的環境優勢,就是鄰近集集車站,同時有著滿滿綠意與人情味。帶著純樸與綠意的歐式鄉村風情,採用原裝進口實木無毒家具,讓旅人住得舒適也安心無負擔。

香榭雅筑2
(圖片來源:香榭雅筑)
香榭雅筑 @dolphin99193
香榭雅筑(圖片來源:Instagram @dolphin9919)

來到這裡別忘了品嚐民宿主人自栽自製的有機養生餐點喔!從自家栽植的香草,自製的雜糧麵包,以及新鮮水果沙拉,要讓旅人們在住宿後,不只得到良好的睡眠品質,更能獲得滿滿健康與活力!這麼用心,真的值得大力推薦前來一訪啊!

香榭雅筑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集集鎮八張街53-3號 

和愉的家 @wendy01270718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wendy01270718)
和愉的家 @chichu5201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chichu520)

和愉的家民宿

來到距離集集稍微有點距離的溪頭風景區,這裡向來都是台灣人夏日避暑最愛的地區之一,現在時序雖然已經進入秋天,但秋高氣爽,還是相當值得一訪。來到山上,除了散散心,品嚐野菜料理(是的!吃很重要!),在住宿方面當然也要找個有別於一般旅館飯店的特別選項!

和愉的家 @wendy012707181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wendy01270718)
和愉的家 @lovexoxo 17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lovexoxo_17)

和愉的家,從名字就讓人感覺相當的愉悅歡樂。擁有著簡約現代的外觀,巧妙融合在溪頭山林之間,距離溪頭的各大景點都相當近。溪頭森林遊樂區及妖怪村,只要約15分鐘即可到達。而附近景點例如杉林溪、忘憂森林、內湖森林小學、德興瀑布等等,也都相距不遠,佔盡地理優勢,也便於住宿旅客出門遊玩賞景。

和愉的家1
(圖片來源:和愉的家)
和愉的家 @wendy012707184
和愉的家(圖片來源:Instagram @wendy01270718)

雖然沒有都會飯店的氣派豪華,但隨著季節更迭,螢火飛舞及蟲鳴鳥語,帶來最天然的浪漫與生機盎然,新鮮空氣與夜空繁星點點,讓假期充滿著開闊與舒暢情懷。一邊感受來自大自然的氣息,一邊享受寧靜的夜晚,在一夜好眠後被溫暖陽光呼喚而起,接著想用民宿主人親自栽植的健康時蔬餐點。放假就該這麼幸福,對吧~

溪頭和愉的家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53-30號

安心旅遊補助專區(訂房點我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2021跨年倒數,即將售罄!全台跨年住宿人氣精選
2021東台灣跨年住宿精選|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秋季離島小旅行|澎湖、金門、小琉球 熱門景點住宿推薦

圖片來源:Instagram、奧丁丁揪你官網、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