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想來點...星空銀河!浪漫正對時 全台觀星民宿精選 – 奧丁丁客棧
南投仁愛鄉瑪雅平台principallllll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未分類 民宿 🏠中部 🏠南部 🏠精選旅宿

今晚我想來點…星空銀河!浪漫正對時 全台觀星民宿精選

寒來暑往,斗轉星移。隨著一年四季變更,四季星空也在發生變化。很多愛好觀星的朋友也許早己注意到,秋冬的星空與春夏是大不相同的,一年裡同樣是在晚上,不同季節看到的星象也是不一樣的,所以人們時常按春夏秋冬四季,將空區分為「四季星空」。

不厭亭 @ychuang Photography
不厭亭(圖片來源:Instagram @ychuang_photography)
南投仁愛鄉瑪雅平台principallllll
南投仁愛鄉瑪雅平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principallllll)

而提到觀星、賞楓、看雲海,秋冬是最適合的季節。台灣的秋冬氣候較穩定,大氣透明度增加,星星看起來格外晶瑩剔透,也是一年四季中最適合觀星的季節,感受物換星移、週而復始的演變,胸懷跟著開闊,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墾丁龍磐大草原 @hengcheng19990701
墾丁龍磐大草原(圖片來源:Instagram @hengcheng19990701)
不厭亭 @shengkai Travel
不厭亭(圖片來源:Instagram @shengkai_travel)

現在正值秋高氣爽的季節,你想在星空下與親愛的家人好友望著滿天星斗話家常,感受天地遼闊之美嗎?那不如就一同出發,走進山林,住進星空擁抱下的民宿,親身體驗點點星光穿過樹梢林葉,那種照亮大地的浪漫情致,進入秋冬星空的美妙迷幻境界吧!

墾丁龍磐大草原 @frank123666
墾丁龍磐大草原(圖片來源:Instagram @frank123666)

觀星民宿哪裡找?

向草語蟲 @vickie Jiehyu
向草語蟲(圖片來源:Instagram @vickie_jiehyu)
向草語蟲 @oscarlin 4 1
向草語蟲(圖片來源:Instagram @oscarlin)

苗栗 三義鄉|向草語蟲民宿

沿著西部鐵道舊山線前進至最高點–苗栗三義的勝興車站,沿途風光明媚,充滿懷舊復古風情。在距離車站約三五分鐘腳程的地方,有著這間被大自然環抱的民宿。遠離城市喧囂,與山林共存,擁有著最天然的蟲鳴鳥叫,自在慢活的悠閒情致。

向草語蟲 @oscarlin 2 1
向草語蟲(圖片來源:Instagram @oscarlin)
Chaoalyssa1214 2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aoalyssa1214)

來到這裡的第一個感覺,你也許會以為來到山上的獨棟別墅。撥開落地窗簾,濃密綠蔭的山林直接映入眼簾。就算在室內,也像是置身與世隔絕山野之中。令人驚豔的公共空間與用餐環境,就像置身山林咖啡館,午後時光伴隨滿室咖啡香與輕音樂,多麽愜意的午後。

Chaoalyssa12144 2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aoalyssa12144)
向草語蟲 @oscarlin 1 1
向草語蟲(圖片來源:Instagram @oscarlin)
HsLXdMbjHKRGMijpmPaSVQWEHqwYPGN2DcoRTTsL 2
(圖片來源:向草語蟲)

透過山景房的大面落地玻璃,翠綠山景盡收眼底。通透明亮的空間,滿室悠然。你可以選擇賴在床上,或是捧本書消磨時光,又或著踏出小陽台喝杯茶,呼吸新鮮空氣,眺望山景夜景與滿天星斗。來到這裡就是隨心自在,假期的美好也約莫如此。

向草語蟲民宿(訂房點我
苗栗縣三義鄉50-1號 

響水客棧 @althea Chu 攝影師:Ada Chuang1
響水客棧(圖片來源:Instagram @althea_chu _ 攝影師:Ada Chuang)
響水客棧 @althea Chu 攝影師:Ada Chuang
響水客棧(圖片來源:Instagram @althea_chu _ 攝影師:Ada Chuang)

苗栗 公館鄉|響水客棧

位於苗栗縣公館鄉的響水客棧,來到這裡,腦袋就不由自主地冒出電影《龍門客棧》的BGM。擁有古色古香的中國風外觀,就像踏進電影拍攝場景!「來人啊!把這間客棧包起來!」你可以這麼豪氣地大喊一句~而事實上,這裡一天也只接待一組旅客,來住宿就等於包棟,想當然爾這住宿品質也是相當優秀的。

響水客棧1
(圖片來源:響水客棧)
響水客棧
(圖片來源:響水客棧)

二層樓高的大廳,空間寬敞開放而不壓抑,正像電影中的客棧。你會發現這裡的傢俱融合了現代的舒適卻又與環境絲毫不衝突,有著微妙的和諧。山林中特有的靜謐,來自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是最美好的搖籃曲。再加上民宿主人精心挑選的床被,獲得一夜好眠不是問題。而室內環境及用具也是相當齊全,廚房及吧台用品一應俱全,來這裡烤肉,不用思考事後整理問題,超級享受!

響水客棧 @althea Chu 攝影師:Ada Chuang2
響水客棧(圖片來源:Instagram @althea_chu _ 攝影師:Ada Chuang)
響水客棧@stanleyju
響水客棧(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nleyju)

如果你帶著孩子一同前來,那順便親近小動物,來個生命教育體驗也是挺有趣。不只親近山林,在螢火蟲季時可賞螢,民宿主人在客棧邊飼養的三匹迷你馬也是相當可愛的~就和他們來場餵食與美拍吧!這經驗是不是很難得呢!

響水客棧(訂房點我
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開礦193號 

清境普羅旺斯 @1993 10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1993__10)
清境普羅旺斯 @ Moment Ofme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_moment_ofme_)

南投 仁愛鄉|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

無法出國,但又喜愛歐洲莊園景致的朋友,你一定要來清境普羅旺斯莊園。被八百坪落羽松樹林環抱,有著民宿主人精心栽植的花園,這棟亮麗的黃色南法風格木屋建築,與香水玫瑰園景緻相映。這來自民宿主人多年前出遊歐洲,被阿爾卑斯山系山居民宿深深打動,因此引進「風景建築」概念引進,融合建築與風景,使之相得益彰,相輔相成。

清境普羅旺斯 @picklife World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picklife_world)
清境普羅旺斯 @picklife World2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picklife_world)

來到這裡,就做你最想做的事吧!不管是待在戶外探訪美景,或是在露台聊天賞景喝下午茶,又或是進到室內復古典雅的法式餐廳,品嚐香草烘焙麵包,都像是置身歐洲農莊。寒冷的冬日,在普羅旺斯鄉村風格的住宿套房,燃起壁爐,溫暖又浪漫,幸福感滿分。

清境普羅旺斯 @szuszu64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szuszu64)
清境普羅旺斯 @ypy 5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ypy_5)

如果是與一群朋友或是家族一同造訪,建議選擇Villa包棟。有著120平獨棟雙層超大空間,大坪數客房讓大家齊聚一堂。你也可以自備食材炊煮,享受大家一起下廚的樂趣。而溫水游泳池更是一大亮點!在山巒美景及滿天星斗下游泳,讓身心完全解放,感受清境不一樣的動人面貌。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24之1號 

木木杉 @ Js1411
木木杉阿彬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_js141)
Copy Of 清境木木杉阿彬 奧丁丁揪你官網
(圖片來源:清境木木杉阿彬民宿)

南投 仁愛鄉|清境木木杉阿彬民宿

只要是想去爬合歡山的旅人,幾乎都會選擇入住清境民宿。木木杉阿彬民宿,鄰近清境農場,這裡的特色就是住宿環境空間開闊,但又兼具溫馨舒適。來到這裡你可以盡情瀏覽山景之美,喜愛觀星的旅人們,甚至可以直接在這裡,直接在陽台泡茶賞景,或是斜倚欄杆遠眺山色,都是相當悠閒的選擇。

木木杉 @ Js141
木木杉阿彬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_js141)
清境木木杉阿彬 奧丁丁揪你官網2
(圖片來源:清境木木杉阿彬)

若你熱愛親近大自然,來這邊你能享受到真正的「森林浴」。不只呼吸來自大自然的氣息,更是親身被樹木林蔭環抱,再來一個更囂張的~「一邊沐浴一邊賞景」,這是不是太新鮮有趣了!如果你是跟最親近的愛人朋友一起來,那就體驗看看吧!

清境木木杉阿彬 奧丁丁揪你官網1
(圖片來源:清境木木杉阿彬)
Copy Of 清境木木杉阿彬 奧丁丁揪你官網6
(圖片來源:清境木木杉阿彬民宿)
Copy Of 木木杉 @hueichiux1
木木杉阿彬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hueichiux)

若你是帶著孩子的家庭~除了白天清境農場的綿羊秀,親子房更有溜滑梯讓孩子開心放電。此時大人就可以在房間外的露台賞景泡茶喝咖啡,欣賞滿天星斗銀河,清境最美星空保證讓你畢生難忘!不管是跟家人或是朋友,這裡都是相當適合短期度假的好地方呢!

清境木木杉阿彬民宿(訂房點我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06之5號 

雲之瀑 @fun Run 12
雲之瀑景觀渡假村(圖片來源:Instagram @fun.run.1)
雲之瀑 奧丁丁揪你官網1
(圖片來源:雲之瀑景觀渡假村)

南投 仁愛鄉|雲之瀑休閒景觀渡假村

清境農場位於海拔約1700-2000公尺的高度。雲之瀑,名字取自「雲瀑」這個季節自然勝景,風起雲湧,山景壯闊相當迷人!這個休閒景觀渡假度假村擁有三區木屋套房,以鄉村風格為主要設計元素,緊鄰清境農場,不只便於欣賞綿羊秀,更能欣賞合歡山雪景夜空,也進廬山溫泉及奧萬大賞楓景點,相當便利。

雲之瀑 @fun Run 1
雲之瀑景觀渡假村(圖片來源:Instagram @fun.run.1)
雲之瀑 @fun Run 14
雲之瀑景觀渡假村(圖片來源:Instagram @fun.run.1)

這裡最搶手的就是山景房了,正如其名~只要推開窗戶,你就能輕鬆迎接滿山遍野的綠意山景及新鮮空氣,沐浴在芬多精裡。隨著清風迎面吹過,夾雜著木屋的原木清香,逃離塵世的歡愉雀躍油然而生。

雲之瀑 奧丁丁揪你官網
(圖片來源:雲之瀑景觀渡假村)
雲之瀑 @csissic
雲之瀑景觀渡假村(圖片來源:Instagram @csissic)

如果你帶著孩子,寬大的室內空間一定不會讓他們感覺拘束。這裡的特定房型–頂級樓中樓,你甚至可以在房間內就直接欣賞滿天星斗,沒有任何人為干擾,相當暢快愜意,遠離都會繁雜紛擾,和親人好友共享難得假期。

雲之瀑休閒景觀渡假村(訂房點我
南投縣仁愛鄉信義巷13鄰79號

雲太美 @seany1092
雲太美不想下山(圖片來源:Instagram @seany109)
雲太美不想下山 @shiba Qq Bd4
雲太美不想下山(圖片來源:Instagram @shiba_qq_bd)

屏東 恆春鎮|雲太美不想下山民宿

屏東墾丁最知名的觀星景點就是龍磐大草原。而這間民宿,也正是走一個清新草原風格!當你離開墾丁大街來到埔頂,你就可以恣意擁抱藍天白雲青草地,當然,星空也是。雲太美不想下山,正如其名,純粹質感就是要讓你不想離開!

雲太美不想下山 @shiba Qq Bd
雲太美不想下山(圖片來源:Instagram @shiba_qq_bd)
雲太美 @seany109
雲太美不想下山(圖片來源:Instagram @seany109)

時光悠然,在國境之南的風與豔陽,都那麼的清新自由。時間在這裡緩慢流逝,你就該用最隨心所欲的態度放飛自我。你可以躺在平坦的草地上,嗅聞牧草清香,又或者在草原上奔跑,滾進滿滿綠意之中,又或是坐在牧草球上,想像自己重新成為心靈的牧童。

QgnlmiqMMNTP7xY84duksnnLXVhIINKlhjlSVgho 3
(圖片來源:雲太美不想下山)
X69fFkFApSAsxzFX8aDNbs46z4mxdAvTTvfCXXBm 1
(圖片來源:雲太美不想下山)
雲太美 @kyleloveeat2
雲太美不想下山(圖片來源:Instagram @kyleloveeat)

迎接夜晚,少了白日的炙熱,閃亮的小燈串,將夜色妝點得無比活潑。躺在草地上仰望浩瀚銀河,眼底星空,在這繁星點點下打個小盹應該很幸福吧~好的,但還是要記得進房啊!房間的白淨純粹,舒適通透的空間,不管躺在床上或泡在浴缸,草原藍天星空觸目所及,滿滿都是浪漫,這絕對是放假最美好的享受了!雲太美,你捨得下山嗎?

雲太美不想下山民宿(訂房點我
屏東縣恆春鎮埔頂路502號

日和灣居 @millllllkk3
日和灣居(圖片來源:Instagram @millllllkk)
日和灣居 @ritasuzy
日和灣居(圖片來源:Instagram @ritasuzy)

屏東 恆春鎮|日和灣居

在風和日麗的晴朗日子,居宿在墾丁南灣邊際,任陽光、碧海及朗朗笑聲環抱,這就是墾丁南灣的度假印象。擁有居高臨下視野,在這棟純白建築的高視角,你將墾丁南灣沙灘與無敵海景盡收眼底,擁抱一望無際的湛藍澄澈、絕美夕陽,當然,還有閃耀星空。

日和灣居 @millllllkk2
日和灣居(圖片來源:Instagram @millllllkk)
日和灣居 @millllllkk
日和灣居(圖片來源:Instagram @millllllkk)

使人彷彿置身國外度假勝地,內在清新大器,融合了日式、北歐與輕工業風,來到這裡就打著赤腳踩在木質地板上,感受天然的溫度。這裡的空間質感是相當足的,燈光、家具以及各式小物,清新而優雅,民宿主人用心打造,就是要讓你用又最尊榮舒適的度假體驗。

日和灣居@qddieeeee1
日和灣居(圖片來源:Instagram @qddieeeee)
日和灣居 @millllllkk1
日和灣居(圖片來源:Instagram @millllllkk)
日和灣居 @millllllkk4
日和灣居(圖片來源:Instagram @millllllkk)

在某些特殊房型,有著半戶外的空間設計,你可以躺在吊椅或是套在浴缸裡欣賞南灣風光;臨海雙人房型,直接面對大海的床,讓你一早醒來就能看見眼前的整片海景,視野無限延伸。在夕陽時分,看著落日餘暉,直至入夜星辰滿天,這樣的簡約與純粹,帶來滿滿的舒心愉悅,讓你能夠好好享受在南灣的每分每秒,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日和灣居(訂房點我
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48號

墾丁龍磐大草原 @shiro Tw
墾丁龍磐大草原 (圖片來源:Instagram @shiro_tw)

安心旅遊補助專區(訂房點我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2021跨年倒數,即將售罄!全台跨年住宿人氣精選
2021東台灣跨年住宿精選|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粉紅棉花糖花海來襲!南投集集和平社區花園|感受粉色溫柔力量

圖片來源:Instagram、奧丁丁揪你官網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