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拍都美|西衛海民宿村 打造好住又好拍的夢想旅宿 – 奧丁丁客棧
Photo 2020 12 10 18 27 50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文章 旅宿 旅遊 民宿 網站設定 🏠離島

怎麼拍都美|西衛海民宿村 打造好住又好拍的夢想旅宿

澎湖西衛社區,是離馬公市區車程約五到十分的近郊社區,以住宅區為主,在擁有靜謐生活的同時卻又鄰近海邊,也因此成為近年許多民宿的熱門選擇地。所以今天丹丹不只要介紹民宿,還要同場加映必帶伴手禮以及旅人秘境美拍唷!客倌們要有耐心乖乖看到最後唷!澎湖人在此掛保證你不會失望的 :)

西衛海民宿村1
(圖片來源:西衛海民宿村)
西衛海民宿村2
(圖片來源:西衛海民宿村)

「西衛海民宿村」座落在西衛海濱,由五間民宿所匯聚而成。色彩鮮明活潑,來到這裡就讓人眼睛一亮,就像澎湖明媚的陽光海風,有著蓬勃的朝氣與生息。明亮鮮黃的海之徑、純白爽快的海旅巢、水藍活力的海藍藍、鮮綠活潑的海灣灣,以及魅力紫漾的海璞,以黃、白、藍、綠、紫五種顏色作為區分,讓旅人們一次感受五種不同設計風情,也成為近年離島婚紗拍攝熱點之一。

西衛海民宿村3
(圖片來源:西衛海民宿村)

各自不同的民宿活潑風格,卻又有相當一致性的理念,來自五位原本毫不相識,卻因為在十幾年前出國旅遊結為莫逆之交,從此結伴遊山玩水,接著甚至在澎湖海邊買地,相約一起退休養老,將民宿作為退休後的生涯規劃,創意築夢,將原本用來「養老」的小屋改成民宿經營模式,希望與八方旅人們分享不同的澎湖住宿體驗。

西衛海民宿村成員
西衛海民宿村成員(圖片來源:西衛海民宿村)

更特別的是,這裡的民宿主人們,都是一群資深澎湖導遊。而這個民宿村,就是他們聚集一起完成實現夢想的所在。很多民宿在規劃時都講求一致性,但來到這裡你會發現這裡的一致性就是都相當活潑可愛,相當有生趣。每個房間與小空間,都能讓你在這裡找到不同的驚喜。甚至每一間民宿的主人帶來的服務及餐飲風格也都相當別有趣味!絕對是有別於以往不同的享受喔!

海之徑1
(圖片來源:海之徑)
海之徑2
(圖片來源:海之徑)

溫馨的鮮黃|海之徑 Seaway BnB

這是一段出遊普羅旺斯的浪漫黃色印象,麥田、甘草卷、向日葵以及橄欖、花布,每一種鮮明又甜美的飽滿黃色,就像是可以逼退陽光般的耀眼。也因此,海之徑以陽光溫馨為設計主軸,大面玻璃引進自然光得通透,帶進滿室明亮,讓人心情也隨之陽光。

海之徑4
(圖片來源:海之徑)
海之徑3
(圖片來源:海之徑)
HCUNSw1ms1zpEza0QyTgl0sM0vtRTgOoFNZkvOR4
(圖片來源:海之徑)

這裡的每個房間的色調設計,都是以相當鮮明的色彩,帶來滿室的活潑印象。水藍色、青綠色,粉橘色、粉紅色,搭配上素雅的白牆,青春活力。而各個房型命名也是與室內設計相呼應:沙灘、碧海、夕陽與綠野,讓人就算待在室內,也能從心感受澎湖的景緻之美。

EtYpXO4byTDzJPZNLXinxT1bygw9nhxt47k9163O
(圖片來源:海之徑)
65322908 620000908513050 7946691003729327836 N
民宿與主人劉姐特製海味麵線(圖片來源:Instagram @com3916)

在服務方面更是不得了,除了全區WIFI無線上網,讓你與朋友盡情分享在澎湖的旅遊喜悅。曾經是旅行社經營者的民宿主人謝大哥,也會熱情的與你分享澎湖好吃好玩的必看景點。最後則是最受旅人喜愛的劉姐親手製作,海味十足的海鮮麵線!讓你從一早就吃的澎湃,旅遊心情也更加爽快,精力充沛的迎接一天旅程喔!

海之徑民宿(訂房點我
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83-52號 

海旅巢 1440x958
(圖片來源:海旅巢)
海旅巢 @pinkdream Go
海旅巢(圖片來源:Instagram @pinkdream_go)

雅緻的純白|海旅巢 SeaToStay BnB

海旅巢可以說是西衛海民宿村中外觀最為素淨的一棟,但也因為白牆與棕色的木質調搭配,讓它遠觀居然有著歐風度假小屋的感覺呢!提到海旅巢的設計概念,民宿主人就是希望以典雅搭配溫馨的建築風格,打造旅人們在澎湖的小巢。當你一天下來玩倦了,就「歸巢」吧!

海旅巢 @1997 1 17
海旅巢(圖片來源:Instagram @1997.1.17)
海旅巢 @dymark
海旅巢(圖片來源:Instagram @dymark)

在民宿主人的觀念中,度假不是「住到別的地方」,而是在另一個地方找尋「家」的歸屬感。這概念也直接投射在房名的命名上:依巢、佴巢、禅巢與晤巢。四種不同的小巢,針對住宿房型在設計上略微調整,帶來不同的感受。也許住民宿的樂趣,就是在各個房間裡,探索民宿主人的各種小巧思吧?

海旅巢3 1440x958
(圖片來源:海旅巢)
海旅巢2 1440x958
(圖片來源:海旅巢)

曾經投入漫長軍旅生涯的民宿主人,對於澎湖一直有著難分難捨的情感,不只是大自然美景,也因為這裡有親愛的家人。也因此,退役之後,與好友們「築巢共居」,將澎湖世界級的美景、文化及美食與前來的旅人分享,也是他的最大樂趣。想找一個屬於自己的澎湖「小巢」嗎?來這裡住就對了!

海旅巢民宿(訂房點我
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83-51號

海藍藍3 1440x961
(圖片來源:海藍藍)
海藍藍 @pei210291
海藍藍(圖片來源:Instagram @pei210291)

浪漫的水藍|海藍藍 Indigo BnB

藍色,就是澎湖的顏色。以藍白配色帶來雖然身在澎湖卻盈滿異國風的地中海風情,來到這裡,先別急著走進屋子,先輕鬆自在的倚坐在庭園中, 吸一口海風、品一杯濃郁香純的咖啡,趕走一天的疲憊,放下繁瑣的思緒。既然都已經背起行囊遠離塵囂了,就 許自己一個悠閒寧靜的假期心情吧!

海藍藍2 1440x958
(圖片來源:海藍藍)
海藍藍1 1440x958
(圖片來源:海藍藍)

希臘式的藍白外觀、歐式略帶奢華的大廳,與相當南歐的明亮色系,都能在愛情海、仙人掌、珊瑚海與彩虹橋等四個房型中發現其元素。相當活潑鮮明卻又清爽自在,完全不帶任何壓力的讓人沈浸其中,無論你待在這民宿的任何一個角落,深吸一口氣你就彷彿可以感覺到名為「自由奔放」的氣息。

海藍藍4 1440x958
(圖片來源:海藍藍)
海藍藍 @pei210292
海藍藍(圖片來源:Instagram @pei210292)
海藍藍 @pei21029
海藍藍(圖片來源:Instagram @pei21029)

若民宿可以展示出設計者的個性,那思維細膩又大方,並從事幼教的秀碧姐姐、活潑可愛又熱情的遊諮詢達人美情妹妹,與超級領隊的美惠表姐一同打造出的海藍藍庭園咖啡民宿,就是要用異國風情讓你抽離現實。用他們的理想與衝勁,期望能把澎湖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並且要與來自四面八方的旅者一起分享澎湖的真善美。

海藍藍庭園咖啡民宿(訂房點我
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83-50號

海灣灣 @chengomer
海灣灣(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ngomer)
海灣灣2 1440x958
(圖片來源:海灣灣)

陽光的綠意|海灣灣 HiOneOne BnB

在西衛海民宿村中,相當顯眼的綠色建築,就是海灣灣。翠綠色的外觀,讓人聯想到綠意盎然的澎湖大草原(當然,在外島)。有別於外觀的鮮明翠綠,大廳內裝及整體設計與配色上,海灣灣反倒是走較為低調而沈穩的方式,四周都有大落地窗的簡約大廳令人印象相當深刻。

海灣灣 @hioneone111
海灣灣(圖片來源:Instagram @hioneone111)
海灣灣 @casimiryeh
海灣灣(圖片來源:Instagram @casimiryeh)
海灣灣3 1440x9581
(圖片來源:海灣灣)

提到房間,取名的方式也相當可愛,很有「海」的感覺。寶螺房的復古風情、扁船蛸房的簡約日式風格、維納斯房的民族風情、西衛灣的藍白海洋風,以及貝殼灣的海灘度假風格,沈穩的整體風格下富含巧思,不流於俗套。

海灣灣 @chengomer1
海灣灣(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ngomer)
海灣灣 @chengomer2
海灣灣(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ngomer)

來到海灣灣,你所需要帶來的,除了度假的行囊,此外就是享受「自由」的心情。來到這裡你不孤單,無論你想要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或是找個人聊聊天,海灣灣的民宿主人,都能match您的需求。從事多年的導遊經歷,絕對是行程規劃中交通、美食、遊程安排的最佳導航員,讓你來到澎湖,不只有舒適的住宿,更能玩得開心又滿足。

海灣灣民宿(訂房點我
澎湖縣馬公市83-56號 

海璞 @staralysalove
海璞(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ralysalove)
海璞 @staralysalove1
海璞(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ralysalove)

悠閒的紫漾|海璞 Simple Sea BnB

在藍天白雲之下,這棟浪漫紫色的房子,格外搶眼。悠閒度假同時也要讓心境明亮,人生似乎就該這樣子過。坐在門前的白桌旁,無論是悠閒的下午茶、宵夜或是閒聊,一旁大樹沙沙搖晃,閒適感滿點,這就是澎湖的日常(退休後)的生活。

海璞 @yibb926104
海璞(圖片來源:Instagram @yibb926104)
海璞 @yibb9261041
海璞(圖片來源:Instagram @yibb926104)
海璞 @yibb9261042
海璞(圖片來源:Instagram @yibb926104)

自由自在的在這個空間移動吧!如果想要享受陽光吹吹海風,就到戶外的休憩空間;若你想待在明亮的大廳閱讀一本書度過午後時光,也是不錯的選擇。這裡有摩登的設計,不是太過家居,給人一種為奢華小旅行的驕傲感。

海璞 @yibb9261043
海璞(圖片來源:Instagram @yibb926104)
海璞4
(圖片來源:海璞)

由於民宿主人本身是虔敬的基督徒,民宿的房間命名也是結合了自己的信仰在其中,譬如提摩太、撒母耳、約書亞等以先知與優秀領導人為名的房名,以及聖經裡的經典語句,都能在民宿內看到。如果你也是個基督徒,如果你也喜歡挖掘民宿主人的小巧思,那就來這裡尋寶吧!

海璞民宿(訂房點我
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83-55號

西衛名產手工麵線 @bunbunma
西衛名產手工麵線(圖片來源:Instagram @bunbunma)

西衛必買伴手禮–手工麵線

澎湖的手工麵線傳承,已經有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其中又以西衛地區產量最大也最為有名。澎湖麵線的特別之處在於手工繁瑣,經歷26個步驟,超過12小時的反覆拉扯才能拉出一條條粗細一致的雪白麵線。

西衛名產手工麵線 @bunbunma1
西衛名產手工麵線(圖片來源:Instagram @bunbunma)
西衛名產手工麵線 @bunbunma2
西衛名產手工麵線(圖片來源:Instagram @bunbunma)

澎湖麵線製作一切工序做法全憑老師傅經驗,再利用澎湖海風吹拂及陽光炙熱曝曬,造就麵線的軟Q口感。其中的漁村風味相當適合當成伴手禮饋贈親友。如果自己想吃,加上各種海味就是一碗好吃的海鮮麵線囉!

西衛北海邊秘境小屋 @butt2fly
西衛北海邊秘境小屋(圖片來源:Instagram @butt2fly)
西衛北海邊秘境小屋 @ Kiwi0112
西衛北海邊秘境小屋(圖片來源:Instagram @_kiwi0112_)
西衛北海邊秘境小屋 @imfaycha
西衛北海邊秘境小屋(圖片來源:Instagram @imfaycha)

同場加映:西衛海邊秘境小屋

這是一間隱身在西衛北邊海濱的秘境小屋。由內向外拍,會發現就像是有一個天然相框,將戶外的美麗景色完全框了起來。不管是湛藍的天空以及海景,潔白雲朵,甚至是海灘與仙人掌,通通都在這個「相框」裡!要是天氣夠好,還能遠眺中屯風車喔!

西衛海濱拍照小平台 @butt2fly
西衛海濱拍照小平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butt2fly)
西衛海濱拍照小平台 @chiangtingyu
西衛海濱拍照小平台(圖片來源:Instagram @chiangtingyu)

來到西衛海邊,就灑開來踩踩清涼的海水,吹吹西衛自由自在的海風。你會發現這裡隨處一拍都美得像是置身明信片當中,陽光海灘仙人掌,這就是澎湖最美的度假印象,在這個小小的西衛社區,你也能獲得大大的滿足喔!

西衛海與仙人掌的對話(影片來源:Instagram @yanghsin815)

丹丹私心曬網友美圖專區

如果跟丹丹熟一點(你誰)或是看過丹丹之前的文章的朋友,就會知道丹丹本身就是澎湖人,也是西衛長大的孩子呢!所以怎麼能不趁這機會多曬曬西衛的美圖給大家瞧瞧呢?感謝網友熱心提供美照,害丹丹看了又想家了 T_T

西衛海濱風光 @s520882002
西衛海濱風光(圖片來源:Instagram @s520882002)
西衛海濱風光 @tsinfu Wang3
西衛海濱風光(圖片來源:Instagram @tsinfu_wang)
西衛海濱風光 @tsinfu Wang2
西衛海濱風光(圖片來源:Instagram @tsinfu_wang)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訂房滿2000元,輸入折扣碼【BLOG100】現折100元!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2021跨年最終房源倒數完售|搶住人氣好房 迎接嶄新年度
全台唯一百年花磚博物館|住進優質民宿 走訪嘉義藝文朝聖熱點
2021跨年好房不等人|東部房源售罄倒數 與家人好友歡慶新年

祝你們玩得開心 :)@cclee 31
祝你們玩得開心 :)(圖片來源:Instagram @cclee 31)

圖片來源:OwlJourney官網、OwlNest旅宿訂房平台、Instagram
首圖來源:Instagram @butt2fly_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