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旋風即將來襲!2023全台賞櫻人氣景點揭秘 入住周邊民宿 沈浸絕美花海 – 奧丁丁客棧
Photo 2021 01 21 18 35 15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森呼吸 民宿 網站設定 🏠中部 🏠北部 🏠南部 🏠東部

粉色旋風即將來襲!2023全台賞櫻人氣景點揭秘 入住周邊民宿 沈浸絕美花海

若要提到台灣最重要的花季活動,那絕對就是櫻花季了。台灣的櫻花大多在國曆二到四月綻放,隨著南北及地勢,開放時間又稍有早晚之分,但絕對都是相當美好的,而且盛放程度不輸國外櫻花美景。如果你目前還美搶到合適機票,或是還沒排到時間出國,那就留在台灣賞櫻吧!在這座島嶼上,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去探索的。

司馬庫斯 @vicharm Photography(1)
司馬庫斯 (圖片來源:IG @vicharm_photography)

北部賞櫻地點推薦

拉拉山 @s05 10
拉拉山(圖片來源:IG @s05_10)
拉拉山 @cccccc B
拉拉山(圖片來源:IG @cccccc.b)

桃園|拉拉山 恩愛農場(花期:2月-4月初)

拉拉山恩愛農場海拔約1600公尺,園區內的櫻花以富士櫻以及千島櫻為主。可能是由於全年平均氣溫及海拔高度原因,每到春天整座山頭就都會開滿櫻花。

拉拉山 @s05 10(1)
拉拉山(圖片來源:IG @s05_10)
拉拉山 @we01041314
拉拉山(圖片來源:IG @we01041314)
拉拉山 @sarre Sasa117
拉拉山(圖片來源:IG @sarre_sasa117)

有粉粉嫩嫩的可愛,也有嬌豔火熱奔放。在恩愛農場內從停車場到小木屋、花園以及餐廳前廣場與草地,到處都能欣賞櫻花的美景。不管是粉粉嫩嫩掛在枝頭上,或是花海圍繞山巒,都相當美,絕對值得一訪。

山水奇異4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山水奇異5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桃園住宿推薦|山水奇異民宿

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北橫公路14.2公里處,拉拉山風景區山腳下,如果想要來拉拉山作一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可以說是最棒的住宿地點了!民宿周邊群山環繞,四周綠意盎然,宛如隱居在森林般,清幽自在。佔地遼闊,擁有無遮蔽的戶外休憩區,輕鬆便可眺望整個山景,親近大自然,享受芬多精洗禮。

山水奇異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山水奇異3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還沒進大門就看到民宿一整排的落羽松,從外觀看是日式建築,一進到內部才發現別有洞天。這是一個結合英國及紐西蘭風貌的民宿,園區相當廣大,有180度的景觀餐廳,還有好幾個不同顏色的英式電話亭,及紐西蘭的哈比屋,拍不完的打卡點讓愛拍照的女孩們手都停不下來了。

山水奇異1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山水奇異2
(圖片來源:山水奇異)

房間內佈置以清新色系搭配日系風格為主,散發著溫柔優雅的氣質。每間房型擁有不同特色,不論是有著環景落地窗的塌塌米房或是簡約清爽又帶著俐落個性的房型都使人驚艷,完善的規劃與高質感的空間,讓每個到來的旅人都有著最純粹質樸的幸福感受

山水奇異民宿(訂房點我
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丸山路10-6號

司馬庫斯 @jweiphoto 0608
司馬庫斯(圖片來源:IG @jweiphoto_0608)
司馬庫斯 @jiazhi 1996
司馬庫斯(圖片來源:IG @jiazhi.1996)

新竹|司馬庫斯(花期:2月-3月)

司馬庫斯有有著「上帝部落」的美稱,這裡除了最知名的蔥鬱巨木群景觀,在初春時節兩千株櫻花齊放,讓司馬庫斯成為粉紅花海,彷彿置身仙境一般。

司馬庫斯 @jason1204tw
司馬庫斯(圖片來源:IG @jason1204tw)
司馬庫斯 @vicharm Photography
司馬庫斯(圖片來源:IG @vicharm_photography)

今年228連續假期,大家不妨安排一個賞櫻行程,來到上帝部落,不僅能欣賞到絕美的櫻花景致,還能爬山健行、親近部落文化,接下來就是三月的八重櫻綻放。大家可以把握連續假期上山來踩個點唷!

丘上行館
(圖片來源:丘上行館)
丘上行館2
(圖片來源:丘上行館)

新竹住宿推薦|丘上行館

丘上行館的住宿環境可說是舒適愜意中又帶著有趣。位在新竹竹東五指山半山腰,民宿就在菓風麥芽工房園區內,接待部分也是由菓風小舖的店員協助。這裡大部分房型都是能看見山景的樓中樓房型,挑高樓中樓的設計住起來相當舒適。不僅山景悠然,在螢火蟲季的時候,甚至不用出門就能看見螢火蟲的蹤影,生態之美真是相當有趣!

丘上行館6
(圖片來源:丘上行館)
丘上行館7
(圖片來源:丘上行館)

想要好好放鬆且喜歡大自然的旅人朋友,這裡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舒適的床鋪,拉開窗簾就可以看見山景,走出床邊小陽台就可以直接親近山林呼吸新鮮空氣,在某些特定房型甚至還有石砌浴缸,一邊泡澡一邊欣賞風景,真是太享受了!

丘上行館3
(圖片來源:丘上行館)
丘上行館5
(圖片來源:丘上行館)

民宿對面是菓風麥芽工房,若是配合這次的賞花海行程,可以早上賞花,中午過後前往菓風工房製作DIY甜點小物,下午再進行Check in的動作。這樣規劃一個短短的小假期,不只能拍美照還可以親近自然,享受被大自然環抱的感覺,這樣的生活才是快樂充實又健康啊!

丘上行館(訂房點我
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四鄰96號

中部賞櫻地點推薦

武陵農場 @hihilittle
武陵農場(圖片來源:IG @hihilittle)
武陵農場 @tw Carina
武陵農場(圖片來源:IG @tw.carina)
武陵農場 @taiwan 4fun
武陵農場(圖片來源:IG @taiwan.4fun)

台中|武陵農場(花期:2月-3月底)

要說台灣最受推崇的賞櫻勝地,那就是武陵農場了(武陵其實可以賞的太多了)。這裡有由日本昭和櫻及本土櫻花培育而成的「粉紅佳人」,會在每年的春節前後,綻放成一整片的櫻花花海。

武陵農場 @winniesdiningtable
武陵農場(圖片來源:IG @winniesdiningtable)
武陵農場 @xiang 718
武陵農場(圖片來源:IG @xiang_718_)

襯著無瑕的藍天,這真的是一幅最美的畫面。今年的賞櫻同樣有交通管制,是在2/23-3/1,有要前來賞櫻的朋友要稍微注意一下唷!(同樣的建議:越早出門越早卡位!)

離家出走
(圖片來源:離家出走民宿)
離家出走5
(圖片來源:離家出走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離家出走民宿

有時候,會想要逃離生活環境,逃離煩擾的日常,那這時候,就從台中出發「離家出走」吧!位於東豐自行車道6.5公里旁,空氣清新風景優美,是個相當適合騎著自行車,自由自在鐵馬行的好地方。不管是自己一個人圖清靜,或是情侶及家庭出遊,都相當適合喔!

離家出走7
(圖片來源:離家出走民宿)
離家出走4
(圖片來源:離家出走民宿)
離家出走6
(圖片來源:離家出走民宿)

這裡的房間名稱都相當可愛,「你看那個窗戶」、「這個綠色我喜歡」、「是我今年五歲」、「哇!浴缸好大」,從房間名稱就可以預知房型特色,是不是直白到讓人會心一笑呢?每間房間都像是東豐鐵馬道給人的感覺–清淨明亮而陽光。你可以在這裡得到靜謐無干擾的休息,走出陽台滿眼綠意,從視覺到身心,彷彿都被釋放了。

離家出走1
(圖片來源:離家出走民宿)
離家出走2
(圖片來源:離家出走民宿)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也是寵物友善民宿,家中有一隻可愛的牧羊犬瓜瓜。民宿主人歡迎大家帶著自家毛孩一起來玩(但別忘了一定要先預約喔)!帶著毛孩來趟離家出走,遠離塵囂的綠色小旅行,這該是多輕鬆自在的一件事啊!

離家出走民宿(訂房點我
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梅子巷37-11號

九族文化村 @zerolulu520
九族文化村(圖片來源:IG @zerolulu520)
九族文化村 @kunhsienchen(2)
九族文化村(圖片來源:IG @kunhsienchen)
九族文化村 @kunhsienchen
九族文化村(圖片來源:IG @kunhsienchen)

南投|九族文化村(花期:2月中-3月中)

如果武陵農場是全台灣最受推崇的賞櫻勝地,那九族文化村就是將櫻花祭活動辦得最好也最聲勢浩大的。九族文化村的櫻花以重瓣緋寒櫻為主,在盛開時節會交織成一條粉色櫻花道,隨風吹過花瓣紛飛,像是下了一場櫻花雨。

九族文化村 @enjoysg188
九族文化村(圖片來源:IG @enjoysg188)
九族文化村 @zzn Nn(2)
九族文化村(圖片來源:IG @zzn__nn)

這裡還有賞夜櫻的活動,搭配多色燈光照射,櫻花在不同色光的照射下,迷幻又美麗,想要欣賞櫻花不同風采的朋友可以來九族唷。

布查德
(圖片來源:布查德度假會館)
布查德 @t99922
布查德度假會館(圖片來源:IG @t99922)

南投住宿推薦|布查德度假會館

不用搭飛機,不用出國,布查德度假會館有著滿滿的異國風情,依傍著山林,帶你跳脫現實紛擾,覓得真正休憩的空間。民宿老闆姜先生在原工作退休後移民加拿大,十多年後回國,在因緣際會下開啟了渡假會館的經營事業,而這也是為什麼布查德度假會館帶著濃濃異國風的主因,而「布查德」命名的由來則是位於加拿大的布查德花園(Butchart Gardens)。

布查德(1)
(圖片來源:布查德度假會館)
布查德 @carol S House
布查德度假會館(圖片來源:IG @carol.s.house)

生活壓力太大,如果你時常感覺喘不過氣,偶爾逃出都市叢林的窒息壓力,投入山林懷抱深呼吸,也許就能讓你重新定義生活。甫一開門,眼中可見大片泳池,冬天甚至有溫水SPA。早晨起床你便能聽見泳池水聲與蟲鳴鳥叫,可能因為遠離城市喧囂,所以自然的聲音變被放大,這時在山林間來個晨泳,感覺又與大自然更加貼近了。

布查德(2)
(圖片來源:布查德度假會館)
布查德(3)
(圖片來源:布查德度假會館)

佔地約一萬坪的寬闊空間,來到這裡住宿的旅人,除了有常見2-4房,更有6人及8人包棟房型選擇。在這裡你可以靜靜享受清新的空氣、悠閒的散步聊天,而四季不同的體驗更是難得!春天的櫻花車道、夏天的採果樂與泳池消暑、秋天的賞月行,以及冬日的餵鴨烤暖爐,各種美好與感動,一定要親身來體驗一番!

布查德渡假會館(訂房點我
南投縣魚池鄉嵩山巷17—18號

南部賞櫻地點推薦

阿里山 @rurimax Yi
阿里山(圖片來源:IG @rurimax_yi)
阿里山 @littlechueh(2)
阿里山(圖片來源:IG @littlechueh)
阿里山 @yitingtung0327
阿里山(圖片來源:IG @yitingtung0327)

嘉義|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花期:3月中-4月初)

阿里山的櫻花種類相當多,有吉野櫻、台灣山櫻花、八重櫻、寒山櫻、富士櫻、牡丹櫻等等。每年三月,阿里山山頭漸漸鋪上一層粉色花紗,也象徵春天的到來。

阿里山 @1109 Lai
阿里山(圖片來源:IG @1109_____lai)
阿里山 @yaki530530
阿里山(圖片來源:IG @yaki530530)

阿里山的櫻花季同樣也是台灣年度的賞櫻盛事之一,在工作站前有一株高達六公尺的「百年櫻王」,是園區內最受矚目的吉野櫻巨星。而3月也是欣賞紫藤最佳時間。就來趟阿里山春日遊,讓繽紛的色彩渲染出遊回憶吧!

這里民宿
(圖片來源:這里民宿)
這里民宿 @danielnmc(1)
這里民宿(圖片來源:IG @danielnmc)

嘉義住宿推薦|這里民宿

座落於阿里山下,眼見一片綠草如茵與山嵐美景,無論是坐看風起雲湧,又或是夜晚觀賞朗朗星空,都相當怡人自在。曾有人為了這里的建築而訂房。不規則的幾何窗孔,加上連結的造型牆,為這棟建築帶來不同的風采。

這里民宿 @haba2563(7) (1)
這里民宿(圖片來源:IG @haba2563)
這里民宿 @haba2563(4)
這里民宿(圖片來源:IG @haba2563)
這里民宿 @haba2563(2)
這里民宿(圖片來源:IG @haba2563)

進入室內是白與灰相容的空間,有著現代風的簡約,搭配木質傢俱更顯溫潤。大面落地玻璃讓室內空間明亮通透,與室外綠草如茵相互輝映成一片寬廣舒心。轉身上樓,樓梯轉角處有巧妙的休憩沙發設置,走廊明亮清爽,搭配簡單的圖畫,潔淨舒適。

這里民宿 @haba2563(5) (1)
這里民宿(圖片來源:IG @haba2563)
這里民宿 @danielnmc (1)
這里民宿(圖片來源:IG @danielnmc )
這里民宿 @haba2563(6) (1)
這里民宿(圖片來源:IG @haba2563)

這裡的每一扇房門都是由古屋的檜木製成,訂製打磨後煥然重生,更顯質感。房內佈置也是相當簡約純粹,沒有多餘擺飾,讓旅人們能在此得到最完美的休憩。而在一夜好眠後,等待你的是小管家的貼心現做早餐,分為中西式兩種,手作的溫度讓人心暖,能讓你填飽肚子,迎接接下來的旅程!

這里民宿(訂房點我
嘉義縣中埔鄉義仁村15鄰田寮仔20-7號

東部賞櫻地點推薦

棲蘭 @story02171217
棲蘭(圖片來源:IG @story02171217)
棲蘭 @love Anny Love Anny(2)
棲蘭(圖片來源:IG @love.anny.love.anny)
棲蘭 @love Anny Love Anny
棲蘭(圖片來源:IG @love.anny.love.anny)

宜蘭|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花期:1月底-3月初)

以馬告生態園區為主,包含棲蘭山莊、明池山莊和神木群,四季風景都為人稱頌。春季賞櫻、秋季賞楓、冬季賞梅,相當熱鬧。

棲蘭 @ Zackdeng Tw
棲蘭(圖片來源:IG @_zackdeng.tw)
棲蘭 @anitatsai1015(1)
棲蘭(圖片來源:IG @anitatsai1015)

其中地勢較低的棲蘭山莊中是櫻花最早綻放的區域,園區的櫻花大多集中在餐廳前櫻杏步道和梅桃步道周邊,也是最多人前來拍照打卡的熱點。棲蘭山莊山櫻花剛落幕,地勢較高的明池山莊櫻花林接力登場,若錯過棲蘭這波,還可以等後續的兩個點唷。

樵築 @nelly 62 (4)
樵築(圖片來源:IG @nelly__62 )
樵築 @nelly 62 (3)
樵築(圖片來源:IG @nelly__62)

宜蘭住宿推薦|樵築包棟民宿

像是找到另一個位於綠野中的家,樵築包棟民宿有四層樓,特色就是空間廣大。一樓的公共空間,備有大型屏幕電視及遊樂設施,大人在一旁泡茶聊天,孩子們可玩玩電視遊樂器交流感情(別說小孩不能打電動!放假就開心點吧)。廚房內雖然禁止明火,但還是可以使用電磁爐及烤箱做簡單烹飪,想處理簡單食材讓大家吃吃喝喝也都相當方便。

樵築 @nelly 62
樵築(圖片來源:IG @nelly__62 )
樵築 @nelly 62 (1)
樵築(圖片來源:IG @nelly__62)

二三樓共有四間房間,都是有著加大床墊的套房,讓大家睡得舒適不擁擠,又不用共用衛浴,相當貼心。而因為包棟住的都是熟悉的自家親朋好友,隨興串串門子也是很棒的。最貼心的是,這裡還有電梯喔!上下樓都不成問題!

樵築 @xuan1352
樵築(圖片來源:IG @xuan1352)
樵築
(圖片來源:樵築)

而四樓則有著愛熱鬧旅人們最喜歡的設施!正所謂沒有什麼事是一次烤肉不能解決的,如果不行,那就烤兩次!沒錯~四樓就有最適合大家感情交流的露天烤肉架!想想在宜蘭的滿天星斗之下,吹著涼爽的晚風,大口咀嚼烤肉、歡樂暢飲,逃離平日的工作壓力,一切都是那麼的愜意~感覺電都充飽了呢!

樵築包棟民宿(訂房點我
宜蘭縣員山鄉深洲路93-6號 

玉山神學院 @chuchu 06
玉山神學院(圖片來源:IG @chuchu.06)
玉山神學院 @curry Mummum
玉山神學院(圖片來源:IG @curry_mummum)
玉山神學院 @chuchu 06(1)
玉山神學院(圖片來源:IG @chuchu.06)

花蓮|玉山神學院(花期:2月-3月)

玉山神學院位於花蓮鯉魚潭,在近年栽種5000櫻花樹。玉山神學院的後山坡,是花蓮縣內這幾年賞櫻最佳之處,不用遠巡到中橫,也不用上到山區,緊鄰鯉魚潭風光明煝,櫻花盛開雙重享受。

玉山神學院 @hello Grace
玉山神學院(圖片來源:IG @hello.grace_)
玉山神學院 @curry Mummum(1)
玉山神學院(圖片來源:IG @curry_mummum)

沿著山坡往上爬到潭北碼頭旁觀景台,居高臨下,還能飽覽鯉魚潭湖光山色呢!這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一個花蓮走春景點,在花蓮過年的旅人朋友,可以來這裡瞧瞧。

湖畔46
(圖片來源: 湖畔46)
湖畔46 奧丁丁揪你官網
(圖片來源:湖畔46)

花蓮住宿推薦|湖畔46民宿

貼近大自然的旅宿,有什麼魅力?試想,也許你能在晨霧中甦醒,在星空下入眠,感受天光穿透眼簾,讓你捨不得多閉眼,而是迫不及待地投入其中。這種親近自然,舒適宜人的感覺其實相當美好,美好到會讓你想要就此沉浸。

湖畔46 奧丁丁揪你官網(2)
(圖片來源:湖畔46)
湖畔46 奧丁丁揪你官網(4)
(圖片來源:湖畔46 )

鯉魚潭湖畔46民宿位在花蓮鯉魚潭畔,臨水面山,景致宜人。隔條馬路就是鯉魚潭遊艇碼頭,風景如畫,甚至會讓你有種恍然隔世,身處仙境的感覺。別忘了騎著民宿提供的免費腳踏車,與親愛的朋友一起出遊,近距離欣賞鯉魚潭山水美景。

湖畔46 @ivyyeh0401
湖畔46(圖片來源:IG @ivyyeh0401)
湖畔46(1)
(圖片來源:湖畔46)

除了藉由環潭步道及登山步道親近自然,如果你習慣待在房間,那不妨選擇湖景套房!湖景套房有著獨立陽台~你可以坐在陽台座椅上,面對煙霧迷濛的絕美湖水山色,讓心靈漂浮在雲裡霧裡,放空自我。而景觀套房則有大面觀景窗,後山的果樹、翠竹、紅花盡收眼底,也是相當舒壓的假期選擇喔!

湖畔46民宿(訂房點我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一段46號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春節疏運孝親專區(點我查看

訂房滿2000元,輸入折扣碼【BLOG100】現折100元!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春節疏運孝親專案|搭高鐵暢遊北台灣 教你領最高補助6000元

南投紫色花海新秘境|入住埔里在地優質旅宿 沈浸浪漫錫葉藤隧道
夢幻鬱金香花海登場|入住台中優質旅宿 中社觀光花市拍美照
揭秘全台最佳賞梅景點|入住在地精選旅宿 墜入雪白世界

圖片來源:OwlJourney官網、OwlNest訂房平台、Instagram
首圖來源:Instagram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