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者慎入】恐怖旅遊懶人包 世界十大名勝詭跡大搜密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北美 南美 大補帖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日本 歐美 西歐

【膽小者慎入】恐怖旅遊懶人包 世界十大名勝詭跡大搜密

華人的「農曆七月」在既定意義來說就是讓好兄弟出關透氣開趴的年假。當然很多人都是寧可信其有,敬而遠之~但對於某些膽大包天又熱愛冒險的朋友來說,這個月根本就是他們最嗨的月份,一定要把各大詭異景點衝一輪才爽快啊!


(Photo credit: Glen Bledsoe on VisualHunt

是說這世界上的詭異景點還真不少,這個查閱資料的過程也讓丹丹吞了很多口口水…… 媽啊這也太誘人了!要是有那個時間機會,一定要想辦法逛一輪~至於自己的敏感體質就放一邊吧!反正活這三十幾年也早就習慣了(攤手),好啦不廢話,進入正題。

世界十大詭跡景點索引


(Photo credit: Molly Lewis on Visual Hunt

推薦一、🇺🇸美國費城  最恐怖的博物館–馬特博物館 

恐怖指數:★★

馬特博物館是美國的的屍體分解研究中心,綽號”人體屍體農場”。博物館主要收藏有醫學畸形、解剖和病理學標本,供醫學院的學生做人體解剖和研究畸形人的地方。收藏了19世紀醫學的各種資料,號稱世界上最恐怖博物館。


(Photo credit: Molly Lewis on Visual Hunt

丹丹點評:對於小學就在看楊日松法醫傳記的我來說,這根本就是天堂!畢竟這是生物研究用的啊!


(Photo credit: elminium on Visual Hunt

推薦二、🇯🇵日本  知名上吊聖地–青木原樹海

恐怖指數:★★★

日本青木原樹海是出了名的自殺勝地,每年平均都可以尋獲50具以上的遺體,這森林面積近百畝,若在西方國家很多人一定會以為裡面有女巫狼群之類的~NO,其實這裡只有…屍體罷了。就一個吸引力法則(這名詞是這樣用的嗎?)而言,當一個人情緒低迷到一個境界,就會很自然而然地被吸引,而來到這裡基本上就已經沒打算要走出去了……

丹丹點評:這地方真的會有人想要來參觀嗎… 


(Photo credit: liuzusai刘祖赛 on wikipedia)

推薦三、🇨🇳中國  世界級鬼城–豐都鬼城

恐怖指數:★

豐都鬼城,舊名酆都,位於四川重慶豐都縣長江北岸,又有「中國神曲之鄉」別稱。相傳這裡是豐都大帝與十殿閻君管理諸鬼的地方。這個觀光景點以各種地府建築和造型聞名,哼哈詞、天紫電、枉死城、奈何橋、黃泉路、望鄉台等等陰間代表性建築都相當有名。經過歷代文人和《西遊記》、《聊齋誌異》等小說穿鑿附會,再結合巴蜀之地傳統習俗,形成別樹一格的鬼城文化。

 丹丹點評:覺得這裡很適合帶長輩~或是那些喜歡看台灣奇案等等中國靈異故事的朋友來(筆記)


(Photo credit: Esparta on VisualHunt

推薦四、🇲🇽墨西哥  吊掛娃娃們的開趴聖地–人偶之島

恐怖指數:★★★★★

在墨西哥市南方的一座島嶼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人偶,完整的、殘缺的、只剩屍塊的… 反正就是都被繩子綁得緊緊掛了起來,空蕩蕩的在那邊凝視來訪的人們(X!這個有恐怖!)。這種宛如娃娃刑場的詭異景象,一整個光是照片就讓人全身發毛了。(選用黑白的比較不那麼可怕……吧?!)


(Photo credit: 53Kevin on VisualHunt.com

丹丹點評:就算這個島不大,就算裡面只有掛娃娃,我也絕對不想去!恰吉跟安娜貝爾算啥?沒得比啊啊啊啊啊!


(Photo credit: Fraser Mummery on Visualhunt.com

推薦五、🇫🇷法國巴黎  滿坑滿谷人骨堆積–地下墓室

恐怖指數:★★

這是法國巴黎相當著名的藏骨堂,就我們的說法其實就是類似納骨塔的概念。在西元1786年爆發瘟疫時因為目的嚴重不足,所以將公墓的屍骨挪到這裡。丹丹覺得很微妙的就是,這裡雖然聚集了滿滿的人骨頭骨,但因為觀光化指數高(頭骨堆成的走道與造景),現在常被當成博物館參觀,根據去過的朋友表示~恐怖指數相對不足,反而是這獵奇感吸引很多人,成為很另類的朝聖景點。


(Photo credit: Tommie Hansen on VisualHunt

丹丹點評:當成觀光景點可以去晃晃,若是想要追求恐怖刺激就稍嫌不足。


(Photo credit: bryanh on Visualhunt

推薦六、🇺🇸美國加州  世界十大恐怖鬼屋第二名–聖荷西溫徹斯特神秘屋

恐怖指數:★★★(說是獵奇可能更恰當)

這是一棟由寡婦莎拉溫徹斯特,為了逃避鬼魂糾纏而建造的「豪宅」。從1884年開始,連續蓋了38年之久,直到女主人逝世才停工。其實也不是裡面真有鬧鬼,但格局之詭異其實說是超乎人類想像~值得仔細介紹一下。

就格局來說,這房子佔地約7500坪,擁有160個房間,40個主臥,10000個窗戶,2000個門還有2個地下室,裏頭的格局非常詭異,有的門打開是一片牆壁,有的門打開來卻是另外一扇門,或是一打開稍不留神,便會往下摔落或是掉到建築物外面,還有許多不知通往何處的樓梯(甚至還有直通天花板的),又或是煙囪的上方居然是沒有出口的屋頂…說是給人居住才真有鬼,講難聽哪天死在裡面都不一定有人找得到啊!


(Photo credit: mrphancy on Visualhunt

再來,對西方文化稍有概念或是愛看電影的朋友一定知道,13這個數字的不吉利程度就等同於東方人的4,而這房子許多階梯都是剛好13階,房間的吊燈窗戶等都是13個,據說~每個房間的第13個窗戶打開都會是牆壁,這樣的話就無法被分辨它到底是第12個還是第13個,總之,這間屋子的各種設計不僅讓人進出不得,更是要讓鬼魂也難以分辨。(到底是在玩鬼還是玩自己?!)


(Photo credit: audelising on Visual hunt

這裏平常開放買票參觀,每逢萬聖節和十三號星期五會舉辦探險之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瞧瞧喔!

丹丹點評:對東方人來說,可能探險意義更大於試膽。但對空間格局敏感的朋友或是路痴(譬如丹丹本人)可能進去前要先三思一下…


(Photo credit: СмdяСояd on Visual hunt

推薦七、🇺🇦烏克蘭  核災之下的死城–車諾比核電廠

恐怖指數:★★

1986年震驚世界的車諾比核災,造成近20萬人死亡,由於輻射污染範圍超廣,導致現在白俄羅斯及烏克蘭,還是有超過4000平方公里地區被劃為輻射禁區,根據科學家估計至少還要再900年才能再讓人類居住(那時還有人類嗎?)。


(Photo credit: СмdяСояd on Visualhunt

因為這次核災導致這個地方成為死城,而因為一部影集《核爆家園》讓這個地方更加爆紅,更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進來這邊之前可向烏克蘭政府申請喔!

丹丹點評:有時說是恐怖,不如說是那個讓人感嘆的絕望氛圍?

(Photo credit: neilalderney123 on Visualhunt.com

推薦八、🇬🇧英國  世界文化遺產鬼景點–倫敦塔

恐怖指數:★

倫敦塔的歷史相當悠久,也是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600年極度血腥歷史)的倫敦景點。這裡曾是英國國文居住的宮殿,在某些時期也被當成過關押重要罪犯的監獄,以及軍械庫,但成為鬼景點的衝要成因,就是它的「刑場」功能。試著想像血跡飛濺的屠殺、慘不忍睹的五馬分屍、還有讓人可以兩個月不敢吃動物內臟的開膛破肚,基本上這裡算是英國數一數二鬧鬼最兇的地方。有個很有名的鬼故事是英王亨利八世的安妮博林皇后,因被冠上18項通姦叛國罪名導致在此被斬首,從此就有那種她會把頭夾在腋下閒晃的詭異傳說。


(Photo credit: jennifermurtha on Visual hunt

丹丹點評:可能是因為過度觀光化(還有導覽呢!)以及大部分都在白天參觀,導致恐怖氛圍不致太重,真的想要感受恐怖,可能更需要腦補一波~


(Photo credit: 蘇格蘭旅遊

推薦九、🇬🇧英國蘇格蘭  愛丁堡最陰森–瑪麗金街

恐怖指數:★★

瑪麗金街是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舊城內的地下街道,在16世紀是貧民聚集區,1645年因黑死病爆發而被關閉。17世紀,黑死病爆發,地底下的窮人很多都感染了這種幾乎等於宣判死刑的疾病。當時的政府規定只要有感染的住戶都必須在門口掛上白棋,並且除非痊愈裡面的人永遠都不能出來。很多當地居民都等不到醫生診治而身亡,在地窖餓的餓死,病的病死。地底世界成了冤魂以及屍體的聚集地。後來政府決定在這上面蓋商會,這地底下的事情就漸漸的被淡忘了,2003年4月,作為一個特色景點向公眾重新開放。


(Photo credit: Bernt Rostad on flickr)

丹丹點評:其實就自己的感想來說,這是一個充滿悲傷的地方…


(Photo credit: Doug Kline on VisualHunt

推薦十、🇺🇸美國  朝聖明星鬼魂的酒店–好萊塢羅斯福酒店

恐怖指數:★★

以前只有聽說朝聖明星以及朝聖電影景點,但想朝聖明星的「鬼魂」,來這裡就對了。羅斯福酒店的房客可以說是網羅當代眾家大明星,據傳說有很多明星的鬼魂也住在這裡,比較有名的兩個~影星蒙哥馬利·克里夫的鬼魂據說一直待在酒店的928房。而瑪麗蓮·夢露初到好萊塢便住在246房,她房間內的大鏡子現在擺放在走廊的大廳內,據說有許多人看見她在鏡中現身,這也太刺激了!


(Photo credit: austinbarrow on VisualHunt

丹丹點評:要是去美國,這是會讓我想去參觀的地方啊!見不到生前的大明星,能和他們的飄飄打招呼也算圓夢了?!

【鬼魅旅遊特選】

就丹丹來說,這些世界詭異景點,可能是因為自己不是身處那些年代,所以感受不強烈。但不管怎麼說,不管是以觀光客的形式或朝聖者的心情,又或是純粹想要探險~更不管有沒有好兄弟,那至少都是前人留下的故事與遺跡,一句老話「心存正念」就沒錯了。預祝大家有個平安快樂的農曆七月歐~

【延伸好文閱讀】第一次遊歐洲就上手!機票、住宿、行前準備報你知

圖片來源:Visual Hunt

首圖來源:Johnny Silvercloud on Visualhunt.com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關注「奧丁丁客棧」,精采文章不漏看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