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追尋遺世獨立的冰雪天堂!來冰島不可不做的十件事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北歐 大補帖 旅遊 旅遊 未分類 歐美

冰島|追尋遺世獨立的冰雪天堂!來冰島不可不做的十件事

北歐,是很多人心目中的人間仙境。很多人講到北歐第一個最直覺的聯想就是「極光」,前往北歐的目的也是為了看極光,所以北歐五國(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冰島)也為世界各地的遊客準備了各種各樣的極光行程。舉凡拉普蘭帳篷住宿體驗、馴鹿或哈士奇雪橇、漂浮賞極光、冰上桑拿、追尋極光團等等,各式各樣讓大家多角度、多方面去狩獵極光的方法。

➤動態翱遊冰雪國度

【冰島瀑布冰川遊】2天1夜 親臨磅礡瀑布 爬上絕美藍冰川
【冰島雪上摩托車】自駕橫跨歐洲第二大冰川
【冰島冰川越野騎】兩人一車 雪上摩托車一日遊

冰島,是北歐五國中唯一全區位於極光帶上,不用特意往北邊跑(其實北邊的格陵蘭島也是很棒)就能在島上各地看到極光,也正是因為這點,冰島的冬季活動旅行選擇也會相對比其他幾個北歐國家多一點。現在就來看看,來到冰島有哪些不可不做的事!

❝追極光❞

追尋極光,很多人都列為一生必定要完成的旅遊成就之一。每年的10月到隔年3月,是極光出現機率最高的時期。在晴朗無雲好天氣的夜晚,遠離光害干擾,在銀白大地中欣賞那樣的迷幻與心靈震撼。

➤一生必訪追極光

【冰島極光船遊】搭船遠離塵囂 欣賞北極夜空中的夢幻極光
【冰島追極光】雷克雅維克夢幻極光之旅

藍冰洞探秘

藍冰洞探險是北歐五國中,冰島獨有的冰上活動。進入冰川內部,親眼見證洞頂如波浪般的藍水晶凍,隨著洞外的陽光,呈現出晶瑩剔透、純粹無垢的天然奇景。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是在極光之外最讓人心醉神迷的奇蹟之美。

➤世界唯一奇景探秘

【冰島冰洞探險】瓦特納冰原一日遊 [傑古沙龍河出發]

傑古沙龍冰河湖

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位於冰島最大、最出名的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 內,是冰島第二深的湖。是瓦特納冰川東南部邊緣入海口處天然形成的冰瀉湖。可以說是冰島旅遊印象中的一個極具代表性的景點。來到這裡,能夠看見湖中漂浮著巨大冰塊,黑沙海灘上甚至能看到海豹在嬉戲,湖入海的沙灘一邊則擱淺著大大小小的冰塊,像是佈滿大鑽石的沙灘,有些冰塊甚至比人還高。

在冰河湖內的浮冰顏色主要是雪白色,也有部分保留了冰藍色,至於被火山灰沾染到的部分則會呈現黑灰色。這一片蔚藍、平靜而又充滿浮冰、神秘的冰河湖是冰島南部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旅遊景點。

➤解密冰島旅遊印象

【冰島歷險記】傑古沙龍冰河湖解密之旅
【探索冰島南部】見證冰火國度的磅礴地景

❝三景合一黃金圈❞

黃金圈,可以說是冰島旅遊景點中的經典之最。所謂黃金圈,就是一條冰島西南部旅行的路線。

從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出發,經過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史托克間歇泉(Strokkur)和黃金瀑布(Gullfoss),經過這三個景點再回來可以形成一個圈,所以這三個景點就被歸納統稱為Golden Circle黃金圈。

➤三景合一 一次滿足

【冰島黃金圈X板塊浮潛】欣賞壯觀間歇泉 在Silfra裂縫浮潛
【冰島黃金圈X雪地機車】間歇泉X瀑布X冰川摩托車一次滿足
【冰島多重奏】黃金圈 + 冰川健行+冰洞探險 (三天兩夜)
【冰島經典行】黃金圈+凱瑞斯火山口湖一日遊

【金圈一日遊】冰島經典巴士之旅

❝橫跨二大地質板塊❞

腳踏兩大洲,同時征服歐洲美洲,這乍看之下是天方夜譚,但在冰島卻能讓人達成這種不可能的任務。冰島本身可說是個地質奇蹟,位於寒帶北極圈,自身又是一座火山島,同時又位於歐亞以及美洲兩大地質板塊交界處,標誌著兩大地質板塊分界的大西洋中脊橫貫冰島,其中就包括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所以來冰島,就一定要來辛格維利爾,體驗同時腳踏兩塊大陸的神奇,同時體驗一波冰島必玩的水中活動~史費拉(Silfra)裂縫浮潛,感受悠游於兩大板塊間的全新體驗,一睹世界上最清澈的藍色海洋!

➤浮潛悠游板塊之際

【冰島浮潛】悠游於世界兩大板塊 探索蔚藍天堂
【冰島熔岩洞X浮潛趣】深入火山熔岩洞 前進Silfra裂縫浮潛

❝冰川徒步健行❞

曾有戶外活動愛好者說過,來冰島如果沒有安排一趟冰川健行,那真的算是白來一趟。徒步走在壯麗的冰川上,實在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經驗。冰川健行活動,不只是踩踏冰川,穿著套有冰爪的登山鞋,沿著高聳的冰牆,聽從教練的指示攀上冰牆頂端,飽覽冰島壯觀的冰山,側拍無邊際的白色絕景,這種獨特又刺激的攀冰活動更是難得的體驗。

➤億年換幾吋 冰山健行膜拜大地之美

【冰島極限攀冰】瓦特納冰川健行x攀冰挑戰之旅

❝朝聖白日夢冒險王電影拍攝場景❞

斯奈山半島位於冰島西邊,集冰島所有特殊自然地形於一身,有「冰島縮影」之稱,也是繼冰島南岸之後,每年最多遊客前往遊覽的地區。來到這裡能一次打包大海、火山、冰川,還能在全球票選最美的黑沙灘上愜意散步。相對冰島其他地區,這裡路面情況比較容易掌握,適合一年四季自駕遊。

而斯奈山半島出名的原因,更因為它曾經多次以各種的形式出現在電影中。法國著名科幻作家 Jules Verne 將斯奈菲爾火山打造成『地心歷險記』的入口;在《白日夢冒險王》中紀錄了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之美;《權力遊戲》把這裡形容為「森林之子」的家、城牆以北,來到這裡等於一次朝聖許多電影拍攝場景。

➤朝聖電影拍攝場景

【冰島西部秘境】變身白日夢冒險王 斯奈山半島一日遊

❝冰島可愛動物親近之旅❞

冰島是一個植被稀少的國家,動物種類不算特別多樣,但卻很有特色。其中最常被當成冰島代表動物的海鸚,一臉憨憨,黑白相間,像小企鵝一樣可愛,降落的時候總是腹部著地。很多遊客都把海鸚視為冰島的國鳥,覺得一定要看過才算有來過冰島。

而冰島馬,最大的特色就是長長又飄逸的瀏海。冰島馬有著友好、好奇心強又聰明,更喜歡與人交往的天性,重點是血統也十分「高貴」。當年維京人從挪威前往冰島時,每艘維京船隻能容納一頭馬匹,許多定居者都是富有的貴族,他們帶上的都是自己最優秀的一匹馬。這樣,冰島就有了最強壯、最聰明的一群馬。

❝海上賞鯨行❞

「賞鯨」是冰島非常熱門的活動之一,搭乘賞鯨船出海成功看到鯨魚的機率高達95%以上,是冰島最能滿足期待值的旅遊活動。更因此,冰島有著「世界賞鯨之都」美稱。乘坐豪華遊船,跟著專業嚮導在冰島海域尋覓鯨豚蹤跡,聆聽工作人員講解鯨豚生態故事,加深對這些海中精靈的認識,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同時提醒大家,不論是拍路上的風景、海鸚Puffin或是海豹、鯨魚,在冰島長焦鏡頭可是非常好用的攝影工具!來冰島一定要帶長焦鏡頭,才能捕捉到最美的風景喔!

➤朝聖世界賞鯨之都

【冰島賞鯨趣】在冰島海面 找尋多種鯨豚的蹤跡

❝雷克雅維克文化體驗❞

逃離冰冷的白色世界,來到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這個首都面積不算大但卻色彩繽紛,給人一種年輕活潑的氣息。如果你選擇步行慢遊,你可以在路上發現許多藝術家的塗鴉牆,各式稀奇古怪的小房子,以及有趣的藝術博物館。

➤冰島首都文化歷史風情

【雷克雅維克城市導覽】一探夢幻冰島的城市風情
【冰島歷史特色之旅】漫遊夢幻冰島首都 享用道地北歐美食

冰島給人的感覺就是純樸又原始,比起多數西方國家來說根本是遜色不時尚,但也因為這種純粹無垢的氣質,才讓冰島跳脫出北歐五國,擁有屬於它的特殊風采。若是你已經厭倦了歐洲國家的繁華與喧鬧,冰島這份原始又純真的美,寧靜樸實的氛圍,一定可以讓你深深著迷。

✔延伸好文推薦

夏日限定!邂逅五大魔幻北歐風情 鬼斧神工美景讓你捨不得眨眼
【北歐懶人包】北歐幸福繽紛雪世界 浪漫極光X冰火五重天讓你人生願望一次達成
【此生必看】極光狩獵攻略&極圈五大玩法 再不出發就得等明年啦
好想去唷! 此生必去絕美電影、影集場景大盤點
誰說冬天只有滑雪!冰上活動精選推薦 輕鬆徜徉絕美冰雪國度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