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台燈海懶人包│一閃一閃亮晶晶!期間限定燈海看這裡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中部 🏖北部 🏖南部 🏖東部

12月全台燈海懶人包│一閃一閃亮晶晶!期間限定燈海看這裡

隨著耶誕節的到來,全台各地街頭都擺出了聖誕樹,也點亮了點點燈海,浪漫的節日氣氛隨處可見。
而除了耶誕節外,溫泉季、跨年活動,也能看見越夜越美麗的迷人燈海。
準備好相機,跟著輕旅行的腳步,造訪全台各地的美麗燈海,為2019留下最難忘的浪漫記憶吧!

台北│心中山線形公園


圖/台北捷運

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又有新亮點!從中山站到雙連站間的線型公園,以「心中山」為名的綠色廊道在11月完工,出現了不少打卡點。
特別是到了晚上,「爵士廣場」與「星橋綠波」的美麗燈海,以及「彩彩日光」打卡裝置,讓人走過七彩隧道,為中山的夜晚帶來不一樣的情調。

除了美麗的裝置藝術、燈海外,即日起至12月29日,每個週末還會舉辦主題市集及音樂會。不妨找個週末,來「心中山」發現新中山的美麗與浪漫!

地址:捷運中山站至雙連站間
活動亮燈期間:2019/11/16-2020/01/15
「心中山」活動看這裡

台北│東區聖誕燈海


圖/台北旅遊網

走在人來人往的東區街頭,你有發現廣場上、巷弄間,多了不一樣的光芒嗎?
因應台北市跨年活動,「TaipeiXmas」前期活動率先開跑。從龍門廣場前的亮紫裝置藝術門,到敦化南路一段161巷內高掛頭頂的透明雨傘、金黃燈海,流行天堂的東區,12月化身為打卡天地。

而即日起至明年1月5日,龍門廣場及忠孝東路4段205巷更分別有「光電獸」互動聲光裝置及「裝置微光計畫-蛛網之城」等科幻風十足的大型藝術品,搭配市府推出的線上版「臺北東區觀光指南」,讓人重新發現東區不同以往的魅力。

活動亮燈期間:2019/11/9-2020/1/1
台北東區觀光指南地圖看這裡

台北│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圖/新光三越

每到耶誕節,信義區總會比以往更加亮麗。今年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更是用燈光,打造出銀白的雪國浪漫!

上萬顆燈泡閃耀著香緹廣場,搭配17公尺高的的聖誕樹變換不同燈光效果。更迷人的是,走進一旁的萬花筒元素的「FANCY奇幻樹屋」,鏡面營造出的效果讓人360度拍個不停。
除了聖誕樹與燈海外,今年信義新天地一共有6大景點,讓這個全台灣最華麗的地方變得更閃耀,讓人拍到不想回家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台北信義新天地香堤廣場)
活動亮燈期間:即日起至2020/1/2

台北│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圖/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臉書

為迎接歡樂的聖誕,台北的百貨公司點起了一間比一間還華麗的燈海。其中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的耶誕燈飾最為浮華,大概只輸新北耶誕城吧!
每年都以不同城市為主題的「愛Sharing」耶誕活動,在2019的尾端,將整座百貨化身為狂歡的拉斯維加斯,要讓來來往往的人們,都一起陷入這座夢想之都的魅力。

活動突破以往既定的耶誕印象,以大量霓虹燈管、球泡燈、投射光等元素,營造出不一樣的奢華浪漫。走在百貨廣場,隨處可見賭城的奢華元素,要不是抬頭看見統一時代百貨的招牌,真的會讓人誤以為來到了那座荒漠中燈海永不熄滅的魔幻城市呢。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號
活動期間:即日起-12/25

活動網站

新北│2019新北歡樂耶誕城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全台最大的耶誕活動,讓網美網紅瘋狂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在11月中旬已盛大開城囉,你有前往朝聖了嗎?

今年耶誕城有著更勝以往的許多亮點,像是全球第一個「雙塔一樹」雷射光雕秀,以及站前廣場的「新北魔法森林」,還有可愛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等,讓12月的板橋化身為大人小孩的歡樂天堂。其中,最受歡迎人的燈海天橋,今年更是新增到8座,讓人拍個不停也動彈不得呢。

這個12月,說什麼都一定要空出時間,參加這個世界級的耶誕饗宴!

地址:新北市市民廣場(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
活動期間:2019/11/15-2020/01/01
活動網站

遊記看這裡→2019新北歡樂耶誕城,必拍主燈、夢幻光廊,登上市府觀景台從不同角度欣賞燈海~

桃園│華泰名品城

全台最大、最道地的歐美戶外耶誕村就在桃園,而且還會下雪!

桃園高鐵站對側的華泰名品城,今年耶誕,化身為最迷人的耶誕村,幫園區內的自由女神戴上耶誕帽,讓耶誕老人爬上公車和每位到訪的賓客揮揮手。當然,還有廣場內的迷人燈海,瀰漫著濃濃的節日氣氛。
更讓人驚喜的,是園區內竟然下起了雪,一時間還真的會以為來到國外,度過道道地地的耶誕節呀!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
活動期間:2019/11/22-2020/1/1
飄雪時間:每日16:30-20:00間每個整點及半點,一次飄雪10分鐘
飄雪地點:第一至第七大道

更多資訊看這裡→【桃園】華泰名品城聖誕村閃耀登場,全台最大戶外聖誕村,歐美四國風情一次滿足!

台中│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節燈會


圖/Jason_輕旅行

台中為迎接耶誕節,找來了迪士尼合作,於火車站、綠川前立起了可愛的迪士尼卡通裝置藝術;而市區的勤美誠品綠園道,也舉辦了可愛又搭上時事的「耶誕村長選舉」。

但要說到華麗迷人的燈飾,在台中石岡區舉辦的「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節燈會」,絕對是愛拍照的人必訪的浪漫。

為2020年的台中燈會拉開序幕,石岡城鎮內先亮起了華燈。沿著東豐自行車道,白天享受綠色隧道,晚間享受紫藍燈光。
跨過路橋,有著與新北耶誕城媲美的燈海,讓人直呼好浪漫!再搭配周邊食水嵙溪休閒農園的各式燈飾,不用到耶誕城人擠人,也能享有不輸耶誕城的迷人夜晚。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1033號
活動期間:2019/12/17-2020/2/8

遊記看這裡→【台中這樣玩】串連后豐、東豐自行車道,來去石岡漫遊耍浪漫

高雄│高雄夢時代

圖/跟著左豪吃不胖_輕旅行

除了台北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夢時代也同步舉辦「愛Sharing」耶誕活動,要讓南台灣也蓋起一座夢幻迷人的拉斯維加斯。

不同於台北的霓虹世界,高雄「愛Sharing」採浮誇風,從搖滾天幕劇場到定時噴發的火山秀,這座不夜城意圖使人看得目瞪口呆。
而比起台北,高雄這邊的光廊,更是史上最長,分成了三段區域,以不同樣式的燈飾來打造,保證來訪的旅人神昏顛倒,不想回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活動期間:即日起-12/25

活動網站

遊記看這裡→高雄|Las Vegas的霓虹絢麗+浪漫聖誕氛圍,2019愛.Sharing,高雄夢時代聖誕節

屏東│四重溪溫泉季


圖/滿分_輕旅行

不是只有聖誕節或燈會才會看見美麗的燈海,連溫泉季也是!身為四大名湯之一的屏東四重溪溫泉,溫泉季理所當然要辦得很盛大。

今年的四重溪溫泉季以楓紅為主題,讓人白天享受楓紅,夜晚感受如楓一般迷人的紅黃燈火。
在寒冷的冬天,泡完熱湯後,與家人、情人、友人漫步在濃濃日式風情的公園內,搭配夢幻紅黃燈海的照映,讓身體與心裡都暖呼呼的!

地點:屏東四重溪溫泉公園
活動日期:2019/11/08-2020/2/9
活動網站

遊記看這裡→屏東車城|四重溪溫泉季夢幻點燈!享受濃濃日式風情泡足湯、穿浴衣,漫步最美燈海步道~

屏東│2019屏東聖誕節


圖/跟著左豪吃不胖_輕旅行

如果說北部最盛大的聖誕節活動在新北,那南部最華麗的,就在屏東了。

今年的屏東聖誕節,可說是全台灣最夢幻的聖誕節。必看的亮點有流星雨般的籐花樹燈海;白色星光草叢中的黃金麋鹿;湖面的發光許願球…等,每一樣裝置藝術都會讓人看得神昏顛倒。

而12月21日到25日,熱帶的屏東公園內還會下起譪藹白雪,搭配著夢幻的燈飾,好像做了場讓人不願清醒的美夢阿!

地點:屏東公園
活動日期:2019/11/29-2020/2/9
活動網站

遊記看這裡→2019屏東聖誕節景點懶人包,夢幻流星燈海x冰雪奇緣城堡,屏東公園耶誕節搶先看

宜蘭│礁溪溫泉燈花季


圖/礁溪觀光旅遊網

除了四重溪,同樣是溫泉名地的礁溪,也在溫泉季期間,亮起點點燈海。

走過礁溪溫泉燈花季的「星光大道」,開啟一趟溫暖又亮麗的旅程。
不同於其他地區12月底閃亮亮的大小活動,礁溪溫泉燈花季在加入不少親子互動的元素,像是互動式感應地燈,夜間共融遊憩空間等,成為最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

而且比起其他活動,礁溪溫泉燈花季更是ㄧ連持續到三月。 找個時間,帶上一家大小,一起泡湯賞燈,創造美麗閃亮的回憶吧!

地點:礁溪溫泉廣場
活動日期:2019/11/15~2020/3/1

遊記看這裡→礁溪溫泉燈花季│東臺灣最美星光大道.幻彩盪鞦韆,泡湯賞燈好浪漫~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旅遊補助用起來!秋冬泡湯 台灣中南部溫泉口袋名單推薦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