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好拍 | 為你走訪15處迷人景點,帶回美好回憶! – 奧丁丁客棧
台南好好拍 | 為你走訪15處迷人景點,帶回美好回憶!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私房行 🏖南部

台南好好拍 | 為你走訪15處迷人景點,帶回美好回憶!

目次

 

出遊玩絕不可錯過的美照景點,快一起與三五好友約個時間出遊吧!MyTainan為你收集15處景點,每處景點各有特色,有文青風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更有令人震撼的建築的南科考古館等,讓你與好友留下旅遊美好回憶!

台南拍照景點 ,最新景點篇

TOP15:舊眷村x新風貌 台南拍照景點

水交社文化園區甫改建 , 即將完工 。 曾經是雷虎小隊故鄉的水交社一改以往老舊眷村風貌 , 剛踏入寬闊的園區就感受到自然人文氣息的並存 , 園區將舊宿舍改建成不同主題的屋舍 , 包含文學 、 歷史 、 文化活動和眷村美食 , 保留空軍的元素並融合現代裝置藝術作品,讓人對舊時代的風貌有了另一種詮釋 。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 01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 02

美麗的建築物和處處綠意的環境也是拍照好景點 , 冬日可愛與微風徐徐 , 很適合日常散步或新年走春!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 03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 04

(延伸閱讀:水交社文化園區 台南新景點!看見水交社眷村今昔!

水交社文化園區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台南市南區興中街118號

TOP14:在水道公園當水水

淨水池外觀由天然石塊與仿石塊兩種組合而成 , 形制固若碉堡 , 搭配優雅的藍色大門 , 真的好美麗 ! 淨水池和博物館兩區 , 也讓此處的美景引人入勝 , 倘若待至傍晚 , 享受夕陽的光影灑在密林區的小徑 , 路徑上鋪滿如毯的落葉 , 屬於獨有的南方秋日氣氛 !

(延伸閱讀: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 絕美!來台南此生必訪)

台南美術館 - mytainan - 12
台南美術館 - mytainan - 11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 05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營業時間:09:30-17:30(16:30以後停止售票)(週二公休)
地址:臺南市山上區山上里山上16號

TOP13:令人震撼的建築

考古與化石迷不容錯過的是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 , 一眼望去建築師姚仁喜設計地下1層 、 地上4層 , 外牆採石材 、 橫向紋飾意象 , 透過石塊造型剖一刀的樣貌 , 意味著剖析 、 穿梭 、 交織 、 滲透 , 磅礡的建築隱含著歷史的細節 。

(延伸閱讀:南科考古館 | 令人震撼的建築!台南新開幕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 06
台南美術館 - mytainan - 00
台南美術館 - mytainan - 07

南科考古館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TOP12:全台唯一化石樂園

清水模建築的外觀結合了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以及光榮國小的群聚,到訪的時候不妨一併逛逛吧!這裡有活潑的地層踏查、化石採集體驗,若是攜帶小朋友們一同前往,也可以讓孩子們自己動手彩繪,讓動物空白繪圖紙,最後透過投影的科技,呈現可愛動物的作品呢!

台南美術館 - mytainan - 06
台南 拍照景點-Mytainan - 07
台南美術館 - mytainan - 05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三09:00~17:00(週二休館)
地址: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1號

台南拍照景點,閃閃海岸線篇

TOP11:月牙灣的浪漫

美麗的漁光島在前年「2017漁光島藝術節」大為成功,成功吸引許多觀光客拜訪漁光島,也讓其名聲瞬間遠播。除了這裡悠閒的氣氛外,乾淨的沙灘、美麗的夕陽以及漫漫的海岸線讓人可以沿著它散步、踏踏浪,享受在海邊走走的浪漫好時光。

台南 拍照景點-Mytainan - 08
台南 拍照景點-Mytainan - 09

漁光島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TOP10:夕陽的魔幻時刻

來到另一個海岸景點-黃金海岸,炎熱褪去,太陽緩緩西下,下午四點,是黃金海岸慢慢熱鬧起來的時間。太陽一落下,熱情的黃金海岸,搖身一變成為浪漫的月光海岸。岸邊的店家陸續點起繽紛的燈光,比美、比炫、比情調,風情萬種。

台南 拍照景點-Mytainan - 10

黃金海岸
地址:臺南市南區濱南路600號

TOP9:台南夕陽絕景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襯著白如雪的小鹽山 ,一叢一叢的映著陽光,閃亮亮的為大地妝點,更可以到一旁的海提看海觀夕陽。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 11
圖片來源:夕遊鹽

井仔腳鹽田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64號
營業時間:09:00-17:30

TOP8:海岸邊的白色建築

來到台江國家公園,身為台灣的第八座國家公園,以融入當地魚塭地景概念為出發,傳統的「高腳屋」造型發想設計,力圖與原本的魚塭風景做結合,其設計概念是要表達「煙波之上、水草之間」的意象。美麗白淨又有保育內涵的台江國家公園,是不是很吸引你呢!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 12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台南拍照景點,安平經典

TOP7:台南的靜謐時光

安平效忠街這帶小巷弄兜兜圈子,低矮的磚房,靜謐的氛圍。因為是以前的舊村落,住戶大多是老爺爺、奶奶,安和寧靜的巷弄裡一些漂亮的咾軲石牆面或色彩斑斕的門,在這樣的巷弄裡隨意拍照,都成畫。

台南一日遊 - Mytainan - 01
台南一日遊 - Mytainan - 02

效忠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

TOP6:日式約會小提案

來到安平夕遊出張所,在日治時期的時候是鹽的專賣所,現在重新整修後,依然秉持著賣鹽的專業外, 也帶大家認識鹽、理解鹽的妙用,成為假日放慢步調的首選!日式悠靜氛圍,讓人不知不覺駐足。

台南親子景點-Mytainan-13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TOP5:隱身安平的白色建築

而走入安平小小的古堡街當中,一幢純白色的建築隱身於此,這棟中西折衷式建築是「德記洋行」,保留完整的建築外觀,兩層樓高且左右對稱,走廊以綠釉瓶狀的欄杆點綴於白牆外,十分素雅。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 13

德記洋行
營業時間:08:00-18:00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TOP4:都市中的森林秘境

低調的介入、不刻意美化而成功保留著歷史記憶的痕跡,安平樹屋讓參觀者悠然自在、得以徜徉在開放性的穿透空間。樹屋的棧道、木板、鐵製樓梯,時而矮身探索空間之間的交接,又忽而進入到另一片幽幽的風景,是安平樹屋的迷人氣息。

安平樹屋 - Mytainan - 02
2020台南景點 - Mytainan - 03
安平樹屋 - Mytainan - 09

安平樹屋
營業時間:08:30-17:3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TOP3:光影交錯的美學

今年甫開幕的臺南市美術館,開幕至今仍是IG熱門打卡點,二館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坂茂建築事務所與石昭永合作設計,南美一館則是原日治時期臺南警察署,經保存修復,再於主建築體後方增建新館舍,作為新舊建築活化的經典。南美館更是臺灣少有週五、週六營業至晚間九點的美術館,讓美術輕鬆走進臺南生活。

(延伸閱讀:台南美術館 | 除了台南美術館,想走氣質路線的你一定要知道的6大展館)

台南美術館 - mytainan - 01
台南 拍照景點-Mytainan - 14

台南美術館
|二館|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1 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六09:00-21:00(週一休)

|一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六09:00-21:00(週一休)

TOP2:最美校園稱號

台南神學院是全台灣最早成立的神學院 , 期建築原址為清代三郊之一的北郊蘇萬利宅邸及花園所在 , 後來由甘為霖牧師與德馬太醫生共同買下 , 創辦台南神學院於此 。 神學院的前身稱為府城大學,由巴克禮牧師擔任第一任校長,在1903年建成了現今的校舍建築 。 校舍建築外觀典雅,近年來更成為知名戲劇「一把青」取景的所在,可以悠遊優美校園,盡情的享受。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15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16
台南拍照景點-Mytainan -17

台南神學院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17號

TOP1:鼓樂、蜜糖與歡笑

夜深了 , 我們來到夜晚的十鼓文化園區 , 園區內區針對夜晚製作了不少燈光的造景藝術 , 與夜晚的園區相互映襯,是個非常適合約會的地方呢 ! 本來的糖廠現在有許多美麗的藝術品展示其中 , 除了可以邊走邊閱讀本來的糖廠歷史外 , 也可以欣賞這些與糖廠巧妙結合的裝置藝術 , 攀爬上具有歷史的製糖機械 , 彷彿走入了一座巨大的奇幻工廠 !

台南親子景點-Mytainan-16
2020台南景點 - Mytainan - 09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營業時間:09:30-20:00(週末營業至20:30、週一營業至17:00)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一個美好的旅遊回憶需要由照片來輔佐 , 深信在這些景點記錄下自己存的剎那 , 會在將來某個回顧的時刻深深給那個魔幻時刻給感動 , 希望你會喜歡以上的台南拍照景點 , 趕緊約朋友或給自己一個拍照 、 打卡小旅行吧 !

延伸閱讀

沿著台17線,用兩天一夜收藏七處獨有台南海線景點海景秘境

台南一日遊 | 台南深度旅行!8條路線一訪職人風景

 

本文獲「MyTainan.com」授權轉載,原文:台南拍照景點 | 令人動心的15處景點!走進台南景深處

圖片來源:MyTainan.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