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私房瀑布秘境「瓦拉米步道」 大口呼吸芬多精享愜意 – 奧丁丁客棧
花蓮私房瀑布秘境「瓦拉米步道」 大口呼吸芬多精享愜意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森呼吸 🏖東部

花蓮私房瀑布秘境「瓦拉米步道」 大口呼吸芬多精享愜意

6/7防疫終於解禁,悶了許久的民眾迫不及待地開始籌劃一趟小旅行,而東台灣美麗的景色更是大家出遊的首選之一。位於花蓮玉里鄉裡的「瓦拉米古道」不僅步道上大多是平緩的木階外,沿路上景色更是讓人目不轉睛,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踏青賞景。

瓦拉米古道位於台灣花東縱谷的玉里鄉,屬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內,最遠可以一路走到南投東埔溫泉。全長約13.6公里,整條步道平緩並沿著拉庫拉庫溪谷而上,有亞熱帶至寒帶特色的完整生態體系,除了保有蓊蓊鬱鬱的闊葉林相及杉木造林地,也蘊育著許多豐富多樣的動、植物資源。除了可以走在鋼索吊橋上眺望綿延山巒,還能夠近距離欣賞約10層樓高的瀑布沖刷而下,壯觀的景色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圖/IG@bababa_lu

在健行其間,不但可體會昔日布農族人開山拓路的艱辛,還更能充分感受與大自然交融的美妙。其中有一個奇特的景象,一顆樹撲倒在地,彷彿像一隻黑熊在地上爬,耗資11年完成的「黑熊來了」紀錄片也是到此步道拍攝取景,如此惟妙惟肖的大自然雕刻也成了瓦拉米步道的一大奇景!

而瓦拉米步道最具特色莫過於它的一號步道裡的「山風一號吊橋」,從入口處到吊橋橋頭大約0.9公里,而吊橋是有人數限制的,最多至5人、限重500公斤,遊客走吊橋時得多加留意吊橋上的人數。從橋上往下瞧,溪水潺潺且沿著山壁間流動,在橋上放眼望去,群山包圍的景觀更是迷人。而吊橋也不太會晃且非常安全,因此,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來感受一下走在橋上被樹林環繞的美妙氛圍,也能在此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的回憶。


圖/IG@bababa_lu


圖/IG@tsuwa_cc

另外,瓦拉米步道還能巧遇最美的雉科鳥類嬌客「藍腹鷴」,藍腹鷴棲息在台灣山區2300公尺以下的中低海拔闊葉林,大多以植物的果實、種子、昆蟲為食,其羽色深邃豔麗,恣意徜徉在步道覓食,優雅姿態十分吸睛,因藍腹鷴行動謹慎,若發現人跡,也會趕緊逃離,因此要見到藍腹鷴可謂十分罕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呼籲民眾,若幸運巧遇藍腹鷴,只要安靜欣賞即可,切勿為了拍照就拿食物餵食,以免影響生態與環境。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tsuwa_cc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