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日遊懶人包!跟著職人腳步慢遊「路思大新創園區」,體驗手作皮件與在地小吃輕旅行 – 奧丁丁客棧
彰化二日遊懶人包!跟著職人腳步慢遊「路思大新創園區」,體驗手作皮件與在地小吃輕旅行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設定 私房行 🏖中部

彰化二日遊懶人包!跟著職人腳步慢遊「路思大新創園區」,體驗手作皮件與在地小吃輕旅行

來到彰化,除了漫遊鹿港小鎮、到田尾賞花、去市區大啖美食、參觀觀光工廠之外,還有哪些值得一玩的好去處呢?不如利用周末安排一個「彰化手作皮件二日遊」吧!跟著皮革職人的腳步了解皮革、動手做皮件,並享受愜意的田野時光,順道品嘗美味的在地小吃、順遊台中彰化景點!

一直對皮革很有興趣,獨特的香味、滑順的質感讓小編對皮革有著莫大的癡迷,期待哪天可以親手完成皮革製品~原來,在彰化的「路思大新創園區」就能完成這個夢想。

彰化二日遊懶人包|質感皮革之旅+在地小吃景點

第一天

在彰化二日遊的行程中,第一站就率先來到「路思大新創園區」。「路思大」雖然位在彰化,但距離高鐵台中站不遠,地理位置良好,大約只要搭15分鐘的計程車就能抵達,就算小編們不會騎車、開車,還是覺得交通相當便利。

抵達「路思大」前,映入眼簾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令人心曠神。計程車開到園區門口時,不禁驚呼:「天哪!好像私人豪宅!」低調而氣派的建築物豎立在田野之間,一踏入就能看見舒適的庭院,讓人迫不及待想趕快看看其他空間~

路思大新創園區:發現皮革之美

「路思大新創園區」空間廣大、舒適宜人,大致可以分為:住宿區、餐廳區、皮革工坊、品牌形象店,在這裡,不僅可以體驗手作皮革DIY,還能在這用餐、來杯下午茶、小酌一下,甚至可以在這待上幾晚,享受寧靜自在的鄉村生活。

不僅如使,在「路思大新創園區」的每一個空間,都能發現許多皮革製成的小物與裝飾,巧妙的將日常生活與皮革做連結,透過這樣的巧思,不僅增添了園區的質感,也讓皮革裝飾成為最獨一無二的特色,並讓旅人發現,原來生活與皮革的關係是如此緊密。

緊鄰著園區,可以發現一座皮革工廠就在旁邊。原來,這就是在百貨公司裡常常見到的台灣在地品牌「SOBDEALL 沙伯迪澳」的生產地,各種精美的皮包、皮夾等都是「台灣製造」,從這裡產出的,近期為了將皮革職人精神傳承與推廣,而成立了「路思大新創園區」,建立一個新興的文創休閒園區,以生活共感的方式,傳遞「手作的溫度」,及表達「在地皮件工藝」的生活文化內涵,園區內的皮件皆是由品牌專業的工匠團隊親手製作的喔!

住宿空間

「路思大」的住宿空間非常特別,以上下舖的方式讓使入住旅人保有私人空間,裡頭沒有豪華的設備、沒有電視,卻有著各種用皮革製成的生活小物,增添了房內的溫度與生活的質感,在小而美的空間內營造出溫暖的氣氛。<貼心提醒:為了響應環保,請自備牙刷牙膏喔>

其中,最令小編眼睛為之一亮的,肯定是房內的皮革拖鞋了!有別於一般旅宿的免洗脫鞋,這裡的皮製拖鞋實在太高級、太有質感了,好想帶回家啊!

皮革工坊DIY

整頓好行李,即將進入小編最期待、也是這次的重頭戲「手作皮件體驗」了!手作區位在園區二樓,從工作室可以眺望不遠處的綠色稻田,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工作室內擺著各種專業的工具,小編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好奇的東問西問,師傅也耐心的一一解答,還沒開始做就獲益良多。

這次,我們選擇製作實用性很高的「卡夾」。事前可以依照規定選擇自己喜歡的皮革顏色喔!教學全程都由師傅一對一指導,不用擔心過程出錯,而且工作室的設備與工具一應俱全,只要人到好~

一開始選擇想要打印的字母,製作一款屬於自己的皮件 ; 接著使用木製器具(磨緣棒)來回摩擦,修潤皮邊 ; 再來,細心的塗上黏著劑,等待黏膠乾了之後,再將皮革依照相對應位置拼黏起來。(師傅特別交代:黏著劑乾了之後黏性最強喔!)

緊接著,就要進入(小編自認為)最重要的步驟了:畫線與打洞!這攸關到成品的整齊與美觀呀~然而,這兩個步驟也是小編覺得最困難的部分,畫線時手要平穩,線畫歪的話洞也會跟著打歪,洞打歪的話縫製時也會歪掉 ; 打洞時手的力道要足,才能打出好看而工整的洞(小編一直被師父說沒吃飯、手沒力啦)。

完成上面的步驟之後,就可以開始縫製囉!縫製皮革的線十分特別,是用「蠟線」縫製,縫法也十分特殊,兩針要前後交錯再同一個洞內,成品才會牢固而漂亮!原本為會對這種重複性的動作感到厭煩,沒想到在針線一來一往之際,反而靜下心來,沉浸在單純的手作世界中,體會皮革製作的快樂。

最後,經過後續的處理與加工,卡夾完成囉!原以為手拙的小編無法作出漂亮的成品,沒想到結果讓人超滿意,連同事都以為是外面買的呢~

這個手作體驗讓原本就是皮革迷的小編更愛皮革,也對皮革的特性與製作過程有更深的了解,還能在旅途過程中帶回親手製作的紀念品,成為旅途中最難忘的回憶。

義式餐酒館

製作卡夾大約只花三小時的時間,製作完成後還剩下不少自由時間,懶人如我們,不免想在庭院來杯咖啡、喝杯下午茶,度過一個如貴婦般的午後。如果擔心有蚊子的話,「路思大」也很貼心的提供防蚊液喔!

右:一抹紅霞(火龍果、柑橘、葡萄、檸檬),左:哥倫比亞 聖荷西莊園 蘭姆酒發酵 日曬(聽說是單杯價值$250的精品咖啡喔!)

太舒適了,不知不覺就在庭院一路待到傍晚,傍晚戶外點燈時,庭院與建築散發著雅致而浪漫的氛圍,別有一番風味。

休息一陣子,肚子不禁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回到餐廳享用豐盛的晚餐。「路思大」的餐廳設計十分特別,從menu、桌墊到周遭的擺設與裝潢,都融入了皮革設計,在高雅而寧靜的義式餐酒館中,仍可以感受到皮革的溫度。此外,使用大量落地窗設計,陽光暖呼呼的灑落,白天時從室內就能一覽室外綠油油的稻田!

餐點使用在地食材製作,健康又新鮮!我們這次品嘗了裸麥麵包球、干貝明太子海味義大利麵、主廚嚴選1885牛排。麵包球口感紮實,沾著橄欖油更提升了麵包的香味;義大利麵充滿豐富的海鮮料理,滿滿一口都是鮮甜的海味;而牛排更是不得了,五分熟的肉配著清爽的蒜頭,肉質鮮嫩甜美、濕潤柔軟,唇齒留香!

夜嚐彰化:精選「精誠夜市」美食+在地人推薦「酒吧」

晚餐分量十分足夠,我們都吃得非常滿足,儘管如此,嘴饞的小編們還是忍不住打開外送食物app,今晚,想來點彰化在地小吃!出乎意料的,在這裡可以叫到超多外送美食,不用出門也能嘗到各種小吃,大大滿足懶人小編們!此外,小編誠心認為「路思大」園區內實在太舒適、太愜意了,將時間留給自己,在田野間享受難能可貴的時光,待在這裡一整天也不無聊。

最後,小編抵不住嘴饞,點了鼎鼎大名的彰化小吃「彰化牛乳大王」作為宵夜。

然而,會騎機車的話,也可以請「路思大」安排交通工具,到附近的市區、夜市走走逛逛!來到彰化,當然要去距離路思大僅約15分鐘車程的「精誠夜市」,精誠夜市是彰化最大、最知名的夜市,每週只開星期三、星期五、星期六,裡頭藏有許多好吃到大排長龍的美食,連在地人都讚不絕口!小編已經幫你向在底人打聽好必吃的美味店家了,照著吃準沒錯!

精誠夜市:在地人美食推薦

1. 旺記清蒸臭豆腐:在精誠夜市最知名的店家之一,平價又好吃的臭豆腐鍋可以說是在地人的最愛。

2. 數一數二雞排:先炸再烤的香雞排,皮脆肉嫩,千萬不要錯過!

3. 生炒鴨肉羹:到精誠夜市沒吃份生炒鴨肉羹再走怎麼行~鴨肉不會柴,麵條吸附滿滿的湯汁,不禁讓人一碗接一碗。

4. 紫山藥餅:這不僅是精誠夜市裡必排的銅板美食,也是前陣子ig爆紅的打卡美食呢!

5. 康家傳統滷味:這家滷味店超佛心,價格超便宜,夾個幾樣邊走邊吃~

微醺一下!彰化酒吧推薦

1. Guts cafe and bar

聽說這裡的「鳳梨酒」非常特別,一定要點一杯來試試看喔~

2. 酒號工作室

(理性飲酒,未滿18歲不得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第二天

早餐

「路思大」的早餐也不馬虎,用豐富的餐點與新鮮的果汁/咖啡展開全新的一天!小編被二樓手作區外的風景深深吸引,興高采烈地將餐點拿上樓,在舒爽的早晨時光,一邊悠閒地吃著早餐、一邊欣賞鄉野間的自然風光~

吃完早餐後,也可以到二樓的品牌形象店逛逛,欣賞更多皮革製品,若有喜歡的也可以考慮帶回家喔!

探索更多皮革之旅
皮件課程手作款式:https://lihi1.com/AEjF3
體驗行程&房型介紹 :https://lihi1.com/igi58

路思大新創園區
電話:0800-528288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三段714巷70-2號

=============================================================

彰化|美食景點懶人包

結束了豐富的皮革之旅,時間尚早、還不捨不得回家,當然要到其他彰化的景點走走玩玩呀~小編根據在地人的推薦,列出幾個適合二日遊的美食與景點,可以依照個人的興趣與需求選擇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美食推薦

1. 北門口肉圓


圖/網友投稿 weivirgo

2. 彰化阿璋肉圓


圖/駐站玩家 算命的說我很愛玩

3. 阿正控肉飯


圖/網友投稿 Kiwi樂活食旅

更多控肉販推薦:彰化精選20家up爌肉飯小吃大搜索|24小時都有得吃控肉飯

4. 大埔臭豆腐

據說加辣風味更佳、更好吃喔!


圖/大埔臭豆腐提供

景點推薦

1. 扇形車庫

鐵道迷絕對知道這裡!這裡是全國僅存的扇形火車庫,為台灣日據時期留下來的產物,珍貴的建築被完整保存,裡面進駐了復古的蒸汽機車,以及運用廢鐵自製的兩座機器人,非常具有特色,好玩又好拍,可以說是彰化必去的景點之一。

圖/駐站玩家Nana

2. 田尾賞花

來到彰化,怎麼可以錯過最鼎鼎大名的賞花勝地「田尾」呢!田尾是座迷人的花卉王國,到處都有浪漫唯美的花藝空間,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海可以欣賞、拍照,迷人的景緻讓人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

田尾賞花攻略:彰化這樣玩!花鄉田尾一日遊,漫步在田尾花香之中~


圖/駐站玩家JASON

3. 台中新社

「路思大」離台中不遠,如果想趁機多走訪一些景點,也可以靠慮搭車或開車到到台中~而說到賞花,當然也不能忘記台中新社,這裡也是台灣知名的賞花景點呢,跟田尾並駕齊驅!「2020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將在近期舉行,運用花卉帶領遊客們進入愛麗絲無拘無束的夢境,一起夢遊花境。

2020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

活動日期:11月14日至12月6日
更多活動資訊: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ActivityDetail/5276/2020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


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4. 台中審計新村

抵達台中,不妨到超人氣景點「審計新村」走走。這裡集結了各種文創店家、文青咖啡店,不時還會舉辦各種市集~在審計新村內尋寶、找到令人意想不到的小物,不管逛幾次都不會膩。


圖/駐站玩家規小孫


圖/駐站玩家規小孫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