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耶誕歡樂城盛大開城!持續52天,48座燈飾藝術讓你玩翻新北~ – 奧丁丁客棧
新北耶誕歡樂城盛大開城!持續52天,48座燈飾藝術讓你玩翻新北~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設定 🏖北部

新北耶誕歡樂城盛大開城!持續52天,48座燈飾藝術讓你玩翻新北~

「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13日正式開城啦!

今年「新北歡樂耶誕城」首次和台灣華特迪士尼公司合作,以「迪士尼經典童話」為主題,啟動一連串精彩的耶誕城系列活動,連續52天、史上最長,讓大家一路玩到明年1月3日。

今年適逢新北耶誕城舉辦第十年,推出四大之最,包含『活動時間最長』、『最豐富迪士尼經典童話合作』、『燈區範圍有史以來最大、最廣』、以及『藝術裝置歷來最多』等四大特色,配合『國旅2.0』開跑,新北市要透過耶誕城結合周邊商圈,帶給所有到訪的市民朋友及外地旅客,最夢幻、難忘的耶誕回憶!

首創沉浸式燈光秀  一秒踏進童話世界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以「全臺最大面積光雕秀」聞名全球的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再度突破自我,新北市府與承辦多年的新加坡頂尖光雕團隊賀喜娛樂策畫主燈秀,首次讓大樓牆面的光雕投影與廣場燈具進行連動展演,總計大樓投影面積達5,500平方公尺,廣場連動範圍近28,000平方公尺。

在主燈秀上,光影團隊使用33台高端投影機,透過3萬流明照亮新北市府大樓,另使用6盞雷射燈及18支光束燈點亮耶誕主燈,並進行環狀投射,成功地讓迪士尼童話的角色活靈活現地躍上新北地標,帶領觀眾回顧童話故事中耳熟能詳的經典橋段。

為了首創的連動沉浸式的燈光秀,團隊在市民廣場架設了超過100盞各式LED燈、雷射燈及絢彩光束燈,照亮市府大樓牆面、廣場的2樓迴廊以及貨櫃市集,讓置身廣場中的觀眾擁有360度的視聽覺饗宴,就如同在童話故事中跟著主角一起冒險!

主燈區:6大迪士尼公主 及 4大迪士尼經典童話一次收羅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11月13日的主燈秀以迪士尼6大公主揭幕,包含《阿拉丁》的茉莉、《小美人魚》的愛麗兒、《美女與野獸》的貝兒、《魔髮奇緣》的樂佩、《仙履奇緣》的仙度瑞拉以及《白雪公主》,都將在耶誕主燈秀中與大家見面,讓所有現場的觀眾都能感受到每個公主在故事中冒險奮鬥的勇氣,並希望這些經典童話故事,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正向的能量和溫暖的耶誕!

除了開城後第一支「公主篇」之外,12月初也將呈現給民眾第二支的迪士尼光雕秀,也會與第一支光雕秀輪流每半小時展演一次!

主燈秀時間:每日17:30-22:00每半點、整點展演一次(11/13開城時間為18:00)
周邊燈飾亮燈時間:17:30-24:00。

各大燈區特色看這裡!


圖/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官網(點圖可看放大版)

站前廣場「夢幻莊園」!「歷險小火車」、「瘋狂海盜船」玩到飽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今年位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的「站前夢幻莊園」,以夢幻花園的設計語彙為主軸,將花語融合進藝術中,如人間仙境的「精靈之境」,以及以歐式植物迷宮為發想概念的「綠野迷蹤」等藝術裝置,隱身在花草綠茵間,演繹出唯美夢幻的花之饗宴。

獲得義大利設計大獎的藝術家,率領擅長花藝、燈光、結構藝術的團隊,打造出規模超越以往的超大型戶外裝置照明藝術品「夢幻莊園」,搭配華麗燈光秀演出,更是今年耶誕城的美拍亮點之一。

另外,每年耶誕城小朋友最期待的免費互動裝置「歷險小火車」、「瘋狂海盜船」今年也會在站前廣場讓小朋友玩夠本~

萬坪公園「迪士尼公主的童話森林」燈區現身 迪士尼風城堡迎賓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今年耶誕城的萬坪公園燈區,首度邀請最受全球小朋友喜愛的迪士尼故事人物造訪,讓大小朋友都為之瘋狂!

結合童話故事書的裝置風格與萬坪公園景觀元素打造的6大迪士尼公主限定裝置藝術,包括愛麗兒、貝兒、樂佩、茉莉、仙度瑞拉及白雪公主。在浪漫燈海環繞下,引領民眾一起走入夢幻王國。

逛完迪士尼公主的絕美裝置還不過癮,萬眾矚目的「迪士尼公主主題快閃店」,帶來最吸睛的迪士尼公主周邊商品,讓迪士尼公主鐵粉,可以滿足童話憧憬,找到愛不釋手的公主周邊蒐藏。還想知道有哪些迪士尼故事人物會現身嗎?走過路過不能錯過~快來萬坪公園一探究竟!

府中「美學藝術特區」亮相!主燈「魔豆‧魔豆」蜿蜒向上!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今年燈區範圍也首度延伸到府中商圈,四大燈區總計48座裝置。

主燈「魔豆‧魔豆」,設計靈感源自知名童話「傑克與魔豆」中的植物,豆莖上綺麗的水晶,在夜空中更顯閃耀奪目。魔菇造型裝置物打造的「魔法森林」,以及由蒲公英為靈感打造的「浮光絮語」、散發七彩光芒的「森林裡的極光」等其他裝置,揭開府中全新美學風貌。全區以黃橙色燈飾為主色,用大型造景打造「綺麗幻境」、「輕舞飛揚」等光環境,讓民眾感受府中商圈越夜越美麗的夢幻氛圍!

8大光廊5條大道!社媒曝光度超高 超夯打卡景點!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市民廣場外圍人行道上,今年也以迪士尼經典故事為主題,利用繽紛可愛的迪士尼燈飾,打造「童話夢幻燈區」,包括:「愛麗絲大道」、「霓裳大道」、「時光大道」、「浮光大道」等燈飾區。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可愛的妙妙貓,也活靈活現地趴坐在中山路與新府路口,等待大家與牠合照!

每年搶佔各大社群媒體版面的新北耶誕城燈飾天橋,今年一口氣將打造8座,包含:新府路天橋以奇幻紫綴飾,結合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打造的「奇幻光廊」;結合仿真植物佈置的新站路天橋「香榭光廊」,藍黃交織的板橋車站天橋「繁星光廊」、璀璨的金色燈海打造的小遠百天橋「璀璨光廊」,以及麗寶天橋上黃、紅等多種顏色搭配的「五彩光廊」,百揚大樓天橋金白點亮的「星願光廊」等。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而今年燈區延伸到府中商圈,遊龍天橋以可愛桑塔熊裝飾橋身,化身成「耶誕光廊」,迎接大家一同歡慶耶誕!除此之外,「板橋公車站」今年也搭配迪士尼盛宴主題,鑲上如煙火般的燈飾,彷彿一場皇家慶典,成為打卡新亮點!

在一片絢麗的裝置當中,必定得拍照留念,今年新北市觀旅局特別為歡樂耶誕城活動量身打造IG濾鏡,有夢幻耶誕樹、美麗彩虹、童話南瓜馬車點綴,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利用濾鏡拍下濃濃耶誕味的照片。觀旅局並規劃濾鏡拍照抽獎活動,相關活動辦法將在官方臉書《新北旅客》官方IG《newtaipeitour》公布。更多「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活動官網或新北旅客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政府與主辦單位溫馨提醒:耶誕城期間,遊客只要進入耶誕城任何場域,不論活動內容,都請全程配戴口罩!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tour.ntpc.gov.tw/
「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官網:https://christmasland.ntpc.gov.tw
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