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伸手能摘到星!「2021南投星空季」邀大家來看最美銀河 – 奧丁丁客棧
9229160821342215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設定 私房行

彷彿伸手能摘到星!「2021南投星空季」邀大家來看最美銀河

在「離銀河最近的地方」欣賞絕美星空是一件多浪漫的事情!南投縣政府延續自2019年所舉辦的南投星空季活動,今年的2021南投星空季也將從8/13正式開跑,活動預計舉辦至11月,除了觀星活動還有一系列原民部落活動體驗,要將南投打造成一座「觀星小鎮」。

南投縣內擁有優良的地理條件,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合歡山及武嶺一帶坐擁觀星的絕佳位置,也被譽為東南亞最佳觀星點,合歡山在2019年正式成為台灣首座、亞洲第三座的國際暗空公園,吸引了無數觀光客前來欣賞這片星空美景。


圖片來源:IG@lsz.14

今年南投縣政府也延續舉辦「2021南投星空季」,活動從8/13正式開跑,除了知名的觀星熱點合歡山外,南投還有許多值得推薦的觀星景點,像是清境、溪頭、杉林溪、日月潭等,2021南投星空季活動預計將延續至11月,並在鹿谷大崙山、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向山遊客中心推出星空草坪音樂會、觀星導覽活動、IG攝影比賽、茶席、部落巡禮等活動,並與聯手旅行社業者推出清境、溪頭2日遊活動,要將南投打造成一座「觀星小鎮」。

其中,最熱門的南投星空季「口袋裡的星空」IG攝影比賽,將在8/17-10/18正式展開,祭出萬元獎金、住宿券等,邀請眾多攝影好手拍下南投最美的星空照,歷年的得獎作品也將放在IG帳號「starrynantou」,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搜尋帳號觀賞往年的美照。


圖片來源:IG@no1305

除了觀星活動外,2021南投星空季也暫定將於8/27、8/28、8/29這3天,在仁愛松林部落三角公園舉辦「親愛音樂節awas!uyas!」,活動包含部落原舞、原力美聲、工藝導覽以及部落市集等精彩活動與節目,9月初將結合部落文化,由當地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布丹星‧夜裡的黑」,帶領民眾至部落觀星及部落巡禮,歡迎民眾前來參加,詳細資訊可上南投星空季網站查詢

另外,提醒大家為維護良好的觀星環境及品質,請大家務必遵守相關規定,遵守由清境觀光協會推動的「關燈公約」,與當地民宿業者約定在晚上9點後關燈,在進入觀星場域時,禁止使用閃光燈,避免開燈,如需照明,可以使用紅色玻璃紙包覆手電筒,減少光汙染。


圖片來源:2021南投星空季官網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no1305
圖片來源:IG@no1305,IG@lsz.14,unsplash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