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義大利五漁村前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南歐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歐美 私房行

拜訪義大利五漁村前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之前在IG上滑旅遊照時剛好滑到義大利五漁村的照片,馬上被沿著山坡建造的七彩小屋還有一望無際的海景收服!剛好有個朋友在義大利唸書,住在離五漁村不遠的海港老城Genoa,二話不說馬上訂機票~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去五漁村的旅遊心得吧!

▲義大利五漁村。(圖/奧丁丁體驗

五漁村介紹(出發前先來惡補一下XD)

五漁村(Cinque Terre)顧名思義就是由五個小漁村組成,漁村沿著利古里亞海(Ligurian Sea)海岸線而建,散佈在熱那亞(Genoa)及(拉斯佩齊亞)La Spezia。五個漁村的名字分別為Monterosso al Mare, Vernazza, Corniglia, Manarola, and Riomaggiore. 1997年UNESCO將這五個村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1999年整合成「五漁村國家公園」。這同時也是義大利面積最小且人口數最少的國家公園,五個村落的居民數加起來不超過一萬人。當地居民以務農為主,為了克服陡峭的山坡地形,居民開闢許多梯田,以此獲得更多農跟田地,目前主要栽種了許多如葡萄、檸檬、橄欖等農作物。五漁村最大的一個特色就是其蜿蜒狹窄的彩色小巷弄,而欣賞五漁村最棒的方式就是沿著闢建的健行步道,伴隨著海天交融的美景,從這一村邁向下一村,擁抱大自然之美。

▲義大利五漁村。(圖/奧丁丁體驗

義大利五漁村行程這裡找👉👉【義大利五漁村】佛羅倫斯出發 國家公園一日遊

那去義大利五漁村前必須知道哪五件事呢?

1. 火車要做到哪一站?

建議大家可以搭火車到Monterosso al Mare, 先在第一個漁村裡逛一逛,接著遵循著健行步道的指標,前往下一個漁村Vernazza。沿途的美景大家可以參考下圖的照片,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2. 五漁村的健行步道會逼死人!

由於五漁村是沿著山坡闢建的,因此步道有很多爬上爬下的陡峭階梯,中途需要停下來喘很多口氣才能繼續往前,但是汗水換來的是一生難得一見的絕景,不走嗎?

3. 千萬不要夏天來!

五漁村每到夏天,海灘上密密麻麻都是人,不誇張!藍天白雲、沙灘大海、繽紛的山坡小屋魅力無法擋!建議大家可以在五月底、六月初或九月前往,避開人潮,好好享受海天一線的美景!

4. 推薦一日遊&兩日遊行程:比薩 – 五漁村 – 佛羅倫斯

比薩與佛羅倫斯距離五漁村都不遠,搭乘火車或自行開車都不超過兩個小時。一個週末就能將五個漁村玩透透!由於這次是從Genoa出發,採當天來回的行程,所以只造訪了Monterosso al Mare, Vernazza,跟Manarola,實在有點可惜呀!

5. 五漁村必吃必喝

必吃:Riomaggiore佛卡夏麵包、Manarola的海鮮拼盤
必喝:五漁村特產的葡萄酒,當地人家為了適應梯田地形,還研發了「斜坡軌道」,方便採收葡萄等農作物。

更多義大利精彩在地體驗>>> 看這裡 

2020歐洲壯遊計畫>>>看這裡

 

圖片來源/奧丁丁體驗。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