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東方威尼斯之美 泰國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東南亞 泰國

一探東方威尼斯之美 泰國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已經忘了在旅遊節目上看到多少次泰國水上市場的介紹,只記得在規劃泰國曼谷之旅時,和朋友二話不說,超有默契地將景點排入行程表。

因為喜歡彈性旅程,我們習慣以自助搭配行程,一來可任意選擇景點,二來時間安排更自由,這回前往曼谷,我們便報名了一日遊行程,一天走完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泰拳公園、樹中廟、美功鐵道市集、安帕瓦水上市集及夜間賞螢,想說節省通勤時間,把多出來的時間通通拿去按摩和逛夜市~

這次想跟大家介紹的是擁有「東方威尼斯」美稱的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丹嫩莎朵水上市場距離曼谷約100公里,車程約2小時,是泰國知名度最高的水上市場!

(圖片來源visualhunt)

簡單介紹一下背景,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為泰國最早發展的水上市場之一,具百年歷史,當地早期河川支流多,水運發達,造就以小船為交通工具的貿易型態,居民以水上交易維生,形成水上市場,流傳至今。

運河全長35公里,由泰皇拉瑪四世所興建、泰皇拉瑪五世命名,「丹能莎朵」在泰文的意思是「賓至如歸」,據傳當年泰皇拉瑪五世微服出巡,不知情的村長熱情款待,泰皇深受感動,因此特別命名~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分為陸上及水上,最為人所知的是手搖船攤販,川流不息地在河中行進與貿易,船上販售各式商品,如:水果、熟食、服飾及手工藝品等,種類多元。


 
乘船期間,如果看到喜歡的商品,可以直接向手搖船攤販招手,或轉頭向位於船尾的船夫示意,小販和船夫會彼此划近,讓你盡情挑選~



儘管水上市集裡的食物具重複性,但真的滿看運氣的,有時錯過了這艘船,前方就不一定有相同食物了,如果真的很想吃吃看,建議考慮後快狠準地招手,才不會因為錯過而扼腕~(不然就得上岸後沿岸尋找小販的身影…)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因觀光客多,東西偏貴,買東西時千萬別忘了議價!關於議價,其實也有小撇步,導遊透露,只要用泰語跟小販議價、搏感情/撒嬌,成功率更高~

【泰語小教室】
1. 「三碗豬腳(台語)」(語意:你好)
2. 「掏來」(語意:多少錢)
3. 「片」(語意:貴)
4. 「摟代埋」(語意:能便宜一點嗎)
5. 「屁」(語意:大哥/大姊)
6. 「水晶晶」(語意:稱讚漂亮)
7. 「樓曼曼」(語意:稱讚帥氣)
8. 「卡棍咖」(語意:謝謝)



當時印象最深刻的是,友人買了一盒柚子,議價失敗後,大夥不約而同對著老闆娘講「水晶晶」,只見老闆娘笑得合不攏嘴,找完錢,直接伸手拿了另一盒柚子過來,現場買!一!送!一!

老闆娘笑著划船離開後,留下全船驚呆的我們 😳😳😳

不只是在河道行進的手搖船,河道兩側和岸上也有各式商家,如果看到有興趣的商品,只要使個眼神或揮手示意,店家就會拿出前端設有鉤子的長竹竿把船身勾過去,讓你近距離選購~

小販展示商品
商品琳瑯滿目地陳列在店家外
商家坐在店門外互相聊天
各種極具泰國特色的手工藝品

手搖船在河道行進期間,會與各式小船交錯,也可能因為塞船,近距離卡在彼此船邊,和陌生人大眼瞪小眼,然而這就是水上市場最有趣的地方,你永遠無法預料下一艘會遇見什麼攤販/商品、什麼樣的人又或者何時塞船,永遠都充滿驚喜,讓人充滿期待✨✨✨

載著客人,滿臉微笑的泰國大叔
來自世界各地的面孔

乘坐手搖船真的很舒服,起初很擔心翻船,但船身穩到偶爾會讓人忘記身在船上,不過提醒一下,在船上拿取物品千萬要小心,要是掉進河裡可就欲哭無淚…(我的手機差一點就…)

還好手機沒掉進河裡,如今才有照片可以回味旅程😂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前半段主要為各式攤販和商家,現場人聲沸騰、食物香氣四溢,超級熱鬧,尾段則是截然不同氛圍,寧靜的河道兩旁綠意盎然,時不時還會經過一些民宅,幽靜而靜謐的環境,友人甚至在船頭前舒服到睡著…

坐在手搖船上迎著風緩緩前進,邊欣賞景色邊聊天,超級愜意

當你看到下方這個畫面,就表示返回原點啦,手搖船全程約一個小時,乘著船吃著小吃,享受當地氣氛與景色,讓人無比放鬆~


下船後可別急著離開,上岸後左側有家超好吃的店家,千萬別錯過,這是導遊私下推薦的店,當時店裡觀光客並不多,但餐點好吃到讓我們想念不已,旅程最後一天還在後悔沒多吃一點,帶著遺憾回台灣QQ

關於點餐,在這裡教大家幾句泰語,簡單實用又好記:如果不敢吃辣,點餐時記得說「埋片」(不辣),不要太辣可以說「片諾~」(少辣);去過泰國的都知道飲料普遍超甜,如果怕胖,「萬諾~」是少甜,「埋萬」是不甜,不用怕發音不標準,基本上講完店家就都知道囉👌

打拋豬辣中帶勁,搭配泰國米的嚼勁,令人齒頰留香
酸辣蝦河粉Q彈爽口,好吃到讓眾人驚艷,真心推薦
在泰國幾乎天天一杯泰奶,想說不能留下任何遺憾,然後回台灣站上體重機的那一刻就 T^T

回想曼谷之旅,美好的回憶實在太多,泰國不僅好吃好玩好買,就連旅程中遇見的泰國人也都非常熱情友善,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關於一日遊其他經典景點,以及泰國必逛必玩行程,接下來將一一為大家彙整,敬請拭目以待~


這趟旅程至今仍讓我們念念不忘,於是我們毅然相約明年再飛一回✈✈✈

👉同場加映
藏在樹中的金色佛身 推薦必拜靈廟-泰國樹中廟

👉相關行程介紹

【泰國一日遊】傳統水上市集一日漫遊|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中文嚮導)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