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螃蟹小技巧|美味秋蟹怎麼挑? 老司機教你如何輕鬆挑選新鮮螃蟹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問知識 美食

挑選螃蟹小技巧|美味秋蟹怎麼挑? 老司機教你如何輕鬆挑選新鮮螃蟹

所謂秋日有三紅:楓葉紅、柿子紅、螃蟹紅,秋蟹不只肉質肥美細緻,蟹黃更是飽滿,是品蟹最好的季節。讓奧丁丁市集告訴你超實用的挑蟹小訣竅,快學起來,讓你買到的螃蟹又大又好吃!

 

啊~那可是菊黃蟹肥的秋天?中秋到了~吃螃蟹🦀  的季節也就近了👍 👍 👍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不僅好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對於很多捧油來說,吃螃蟹與挑選螃蟹真的是一件又愛又恨的事情,但是美食當前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 😂 😂 沒有關係!這次狼編可是使出了洪荒之力,就是要來教你如何輕易挑選💯 的螃蟹兄,享用💯 的螃蟹兄!

▲秋蟹的肉質厚實細嫩與蟹黃蟹膏飽滿欲滴,不論是清蒸、油炸還是快炒,都能品嚐到螃蟹的鮮甜,是老饕們秋季不可錯過的食材。

挑選螃蟹秘訣大公開:選的就是你!

相信對於很多捧油來說,要享用螃蟹的困難之處不是僅在於怎麼煮,光是第一關怎麼挑選就會被卡住,這根本是個超級大魔王啊啊啊啊(搖肩膀)其實呀,要挑選螃蟹很簡單,吃蟹首要講求新鮮,一定要買活蟹!螃蟹一旦上天堂,他們的肉質就會開始縮水、變鬆,且很容易腐敗,想要吃到歐一西的螃蟹,首先你要先能看穿這隻螃蟹有沒有活力。

挑選螃蟹TIP1:活力是第一步

這個時候你可以用手在螃蟹眼睛附近晃動,如果螃蟹兄本人居然還能夠快速閃躲,那就代表他的生命力還很旺盛,絕對還是一條活龍!此外,雖然螯已被綁起,但仍可觀察腳的活動力,也可用手指輕觸螃蟹的眼睛,觀察牠的反射動作,若反應有些遲鈍或奄奄一息,就代表這隻螃蟹新鮮度不佳、不宜選購。如果有發現螃蟹多有斷肢,或是蟹腳靠近身體的關節處呈現黑色,新鮮度絕對是大打折扣。

挑選螃蟹TIP2:以胖為美是陷阱!

其次就是秤重量。有些螃蟹兄看起來很大隻,用手掂掂後卻發現不若想像中那麼重(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如果你剛好遇到這種螃蟹,最好的方式就是螃蟹掰,如果強行買回家,出來的結果很有可能會讓你哭出來,背景音樂響起我問天我問天~

 

挑選螃蟹TIP3:結實是王道

如果不能用體型來定生死,那麼又要用什麼方式來確認這隻螃蟹能不能買呢?其實很簡單,只要用拇指輕壓螃蟹腹部兩旁,並掐掐看蟹腳的第一段關節處,如果按下去堅硬厚實,就表示這隻螃蟹其實已經很肥美,反之如果按起來有股虛空感,那就代表他是之瘦不拉嘰的小螃蟹,請容我再說一聲螃蟹掰😂😂😂

挑選螃蟹秘訣小補充:就愛吃蟹膏蟹黃

其實除了以上幾個小秘訣,如果你是特別喜歡吃飽滿蟹黃蟹膏的捧油,還可以怎麼挑選呢?莫急莫慌莫害怕,請等狼編娓娓道來!首先當然還是要先看看這隻螃蟹胖不胖,除了可以用手掂一掂蟹身重量,並檢查是否飽實外,也可以觀察觀察螃蟹腹面(肚子)尾部的硬殼,突出弧度越大就代表蟹黃或是蟹肉越多。

現時九月可說是品嚐蟹黃最佳時節,但如果真的以上方法都沒有辦法讓你吃到超肥美的蟹黃,那麼或許你要從螃蟹的品種去做更換,像是可選紅蟳、沙母、處女蟳、母大閘蟹等蟹種,其中又以大閘蟹最受推崇💪💪但如果想要吃到CP值高的螃蟹更是可以用處女蟳取代,價格普遍來說可以便宜一半以上呢!

而十月就是吃蟹膏的時候,所謂的蟹膏其實就是公蟹的性腺😂😂😂,台沙公一年四季都有蟹膏,公大閘蟹的蟹膏也同樣讓人吮指回味呢。秋天就是要吃螃、蟹!

 

圖片來源/Visual Hunt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首頁

秋季好食報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