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有嘉明湖!在地嚮導推薦,來嘉明湖必去5個私房景點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森呼吸 私房行 🏖東部

不再只有嘉明湖!在地嚮導推薦,來嘉明湖必去5個私房景點

談到台灣秘境,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嘉明湖,擁有「天使的眼淚」美名的嘉明湖,被譽為台灣最美高山湖泊。
上一篇我們介紹完了嘉明湖的攻略和出發前的準備後,這次也由在地嚮導帶著我們,一起來探訪來嘉明湖周圍一定要去的5個必去景點吧!

登山專區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圖/Jackie Cheng)

整趟嘉明湖登山行程從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山後,到嘉明湖前會經過兩座著名的山——向陽山與三叉山。在這路途中還有許多絕美景點,完全不輸嘉明湖,讓人忍不住狂按快門。
今天就跟著高山嚮導Jackie,一起帶大家繼續走下去吧!

等等,先來看一下更多嘉明湖的攻略吧!

📍嘉明湖周邊推薦5景點#1
黑水塘營地&台灣池

「黑水塘營地」是早期山友們沒抽到山屋時露營的地點
▲「黑水塘營地」是早期山友們沒抽到山屋時露營的地點。(圖/Jackie Cheng)
黑水塘營地後方,因形狀像極了台灣島形的小池。
▲黑水塘營地後方,因形狀像極了台灣島形的小池。(圖/Jackie Cheng)

黑水塘營地地勢平坦,早期沒抽到山屋的山友,第一晚往往會在此扎營休息,如今嘉明湖步道沿線50公尺內禁止扎營,營地成為山友們短暫休憩的歇腳處,營地旁有兩個水池,其中一個因輪廓極似台灣而爆紅,現已成為前往嘉明湖途中非拍不可的打卡夯點✨

台灣池映照著天色,極為動人
▲台灣池映照著天色,極為動人。(圖/Jackie Cheng)
因池色黑色而得名的黑水塘。
▲因池色黑色而得名的黑水塘。(圖/Jackie Cheng)
從台灣池繼續往前走還有另一個黑水池。
▲從台灣池繼續往前走還有另一個黑水池。(圖/Jackie Cheng)

📍嘉明湖周邊推薦5景點#2
向陽山

向陽山又稱紅葉山,台灣百岳之一,排名十七,隸屬中央山脈,南方有關山、嶺山,北邊連接三叉山,特色是山體高聳廣大,北側有直落一千公尺的懸崖。

台灣百岳排名第16名,高度約3600公尺的向陽山
▲台灣百岳排名第16名,高度約3600公尺的向陽山。(圖/Jackie Cheng)
在向陽山北峰拍攝日出,搭配魚眼或短焦距鏡頭拍攝更為震撼。
▲在向陽山北峰拍攝日出,搭配魚眼或短焦距鏡頭拍攝更為震撼。(圖/Jackie Cheng)

特別推薦在這拍攝日出,視野絕佳,搭配蓊鬱山景,畫面極為震撼,秋冬期間還有機會拍到夢幻雲海,宛如深在雲端,美得不可思議

站在岩石上,才能知道自己的渺小
▲站在岩石上,才能知道自己的渺小。(圖/Jackie Cheng)
秋冬期間還有機會能拍到夢幻雲海
▲秋冬期間還有機會能拍到向陽山的夢幻雲海。(圖/Jackie Cheng)

📍嘉明湖周邊推薦5景點#3
避難山屋前大石塊

抵達避難山屋後,喜歡拍照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屋前的大石塊,千萬別小看它,站上去後頓時氣勢萬鈞,超好拍!搭配不同天色,呈現的畫面風格也截然不同!

過了向陽山登山口後的「嘉明湖避難山屋」前的岩石
▲過了向陽山登山口後的「嘉明湖避難山屋」前的岩石。(圖/Jackie Cheng)
一天各時節拍起來都有不同的美
▲一天各時節拍起來都有不同的美。(圖/Jackie Cheng)

📍嘉明湖周邊推薦5景點#4
向陽北峰

向陽北峰這一帶地質非常特別,大量變質岩夾雜板岩,造就各式奇岩樣貌,充分顯現大自然的奧妙,在這裡能拍出居高臨下、傲視群山的豪氣照💪
❗小提醒:拍照時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小徑前方就是向陽北峰
▲小徑前方就是向陽北峰。(圖/Jackie Cheng)
因為大量變質岩夾雜板岩,造就各式奇岩樣貌的向陽北峰
▲因為大量變質岩夾雜板岩,造就各式奇岩樣貌的向陽北峰。(圖/Jackie Cheng)
怎麼拍,都能拍出帥氣姿勢的向陽北峰
▲怎麼拍,都能拍出帥氣姿勢的向陽北峰。(圖/Jackie Cheng)
向陽北峰另一景
▲向陽北峰另一景。(圖/Jackie Cheng)

📍嘉明湖周邊推薦5景點#5
「天使的眼淚」藍色版

漫漫長征,抵達目的地後,當然要盡情拍攝啦~位於海拔3310公尺的嘉明湖,湛藍如寶石,湖水終年不枯,加上高海拔,天氣瞬息萬變,只要溫度、陽光些微改變,嘉明湖就會呈現截然不同的樣貌,極其迷人。無論事前看過多少照片,站在嘉明湖前的那一刻,每個人都依然深深感動✨✨✨

❗小提醒:站在稜線尋找藍天的方向,才有機會拍到藍色版「天使的眼淚」

「天使的眼淚」不同時節不同時候來都有不同的風貌。
▲「天使的眼淚」不同時節不同時候來都有不同的風貌。(圖/Jackie Cheng)
站在稜線尋找藍天的方向,才有機會拍到藍色版「天使的眼淚」喔
▲站在稜線尋找藍天的方向,才有機會拍到藍色版「天使的眼淚」喔。(圖/Jackie Cheng)

❗嘉明湖拍攝秘訣

「在高山拍照的唯一準則就是天氣,想在嘉明湖拍出好照片也是如此,建議出發前使用windy這個app,輸入想去的山林查看天氣狀態,這個app能查詢即時雨量預報。」
高山嚮導Jackie補充說明:「如果想看到美景,盡量避開雨量大於1mm的時段,另外,嘉明湖午後容易起霧,有時上午就已經起霧,如果喜歡拍照,建議安排9點前抵達湖邊,比較有機會拍到美麗的畫面。」

早上九點前到達嘉明湖才有機會拍到最美的景
▲早上九點前到達嘉明湖才有機會拍到最美的景(圖/Jackie Cheng)
使用適當的工具,找到雨量小於1mm最佳的拍攝時機
▲使用適當的工具,找到雨量小於1mm最佳的嘉明湖拍攝時機(圖/Jackie Cheng)

【延伸閱讀】
更多登山旅遊相關文章

本篇圖片授權來源:Jackie Cheng

登山專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