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夕陽!氣象局推懸日預報 嘉義民族路西段3/14首登場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中部

追夕陽!氣象局推懸日預報 嘉義民族路西段3/14首登場

出現在城市街道的懸日美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與民眾觀賞,中央氣象局順勢推出「懸日預報」,最快的懸日美景將在3月13日於嘉義民族西路登場。

「懸日」是泛指夕陽懸掛在兩側有由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狹道街(路)底的美麗景象。美國紐約曼哈頓因有許多高樓大廈,擁有著名「懸日」美景,台灣過去在高雄、台南等地也都出現過,引起不少人潮觀賞。

氣象局為提供民眾觀賞及攝影等行程安排,首度推出「懸日預報」,針對過去民眾所見曾出現懸日的街道,依照其地理位置及方位等資料,詳細計算夕陽出現的時間,提前對外公布資訊。氣象局也歡迎其他地區民眾可提供所知的懸日照片和地點方位資料,經確認後,氣象局也會配合未來日落預報資訊,提前提供懸日預報資料。

最近一次可看見「懸日」奇景的時間,將出現在3月13至17日傍晚17時20至40分,嘉義市民族路西向路段在沒有雲遮的情形下,可於日沒前見到懸日景象,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也表示,周三、周五到周六天氣上相對來說比較穩定,嘉義能見懸日機會大。

各地懸日預報
嘉義市民族路:3/14、9/29
台北市忠孝西路:4/30、8/13
南投民族路:11/11
高雄市青年路:11/12
桃園南平路:12/2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Flickr@黃昱峰、Pexel
【延伸閱讀】阿里山櫻花季開跑!嘉義阿里山交通資訊&沿途景點懶人包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