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你 自製蜜桃甜點搶攻版面的時候到啦! – 奧丁丁客棧
Bowl,Of,Fresh,Peaches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美食

終於等到你 自製蜜桃甜點搶攻版面的時候到啦!

經過漫長的草莓季,另一個會讓少女們尖叫的水果季節終於到了!猜到了嗎?沒錯,當時序進入五月份,就表示已陸續進入桃子成熟的時節,帶有絨毛的豔紅果皮內藏著香甜又多汁的果肉,一咬下就會噴汁的口感,就像初戀的滋味讓人忍不住再三回味😋😋

更別提將蜜桃做成各式甜點,誘人程度加倍,讓人一想到口水都快要滴下來了!嘶~別再想像了,立刻手刀去買新鮮的桃子吧!是不是已經看到蜜桃派、蜜桃果凍向你招手👋👋了呢?蜜桃的產季很短,搶先自製蜜桃甜點,就衝這一波~~~

Copy Of 5O7A8420
▲甜美多汁的水蜜桃,做成甜點一樣誘人唷!(圖/奧丁丁市集

【蜜桃派】

Galette,With,Peaches,On,A,White,Background ,The,Toning ,Selective
▲香甜的蜜桃搭上酥脆的派皮,當成下午茶甜點真是超完美的!(圖/Shutterstock)

材料:現成派皮1片、奶油100g、全蛋60g、蛋黃20g、低筋麵粉40g、杏仁粉125g、糖粉60g、蘭姆酒10g、水蜜桃適量、杏桃果膠適量

作法:

  1. 奶油軟化後,加入過篩糖粉,以打蛋器打發至微呈乳白色,分兩至三次加入全蛋及蛋黃拌勻。倒入蘭姆酒與過篩的杏仁粉攪拌均勻,最後分次放入過篩低筋麵粉拌勻。
  2. 將現成派皮桿至比模具大一點的大小,放入派盤中鋪平,以叉子均勻插出小孔。
  3. 將步驟1的內餡倒入派皮中,可用湯匙或抹刀將內餡鋪平抹勻。
  4. 把新鮮的水蜜桃切成有點厚度的片狀,均勻鋪在派上。
  5.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190℃烘烤約50~60分鐘。
  6. 將杏桃果膠隔水加熱後,用刷子刷在蜜桃派表面就完成了。

簡單版蜜桃派

Pastry,Pie,With,Peach,And,Almonds
▲簡單版蜜桃派,適合怕麻煩又想吃個優雅下午茶的你!(圖/Shutterstock)

材料:現成起酥片3片、水蜜桃果肉適量、糖粉適量

作法:

  1. 起酥片切成四小塊,將小塊的起酥片四個邊往內折起。
  2. 水蜜桃果肉切丁或切片,均勻放在起酥片中央。
  3. 把蜜桃派放進已預熱的烤箱中,以200℃烤10分鐘,至派皮蓬起呈金黃色
  4. 出爐後,在表面灑上糖粉即可。

🌟小建議:若是喜歡爽脆的水果口感,可將水蜜桃換成蜜李。蜜李切片後先入鍋中與砂糖、玉米粉拌炒,再放入適量柳橙汁,讓果汁稍稍收乾後,再將蜜李果肉均勻鋪在起酥片中。

【蜜桃果凍】

Two,Glasses,Of,Peach,Jelly,Dessert,With,Fresh,Fruits
▲冰涼又清爽酸甜的蜜桃果凍,適合炎熱的夏天!(圖/Shutterstock)

材料:吉利丁粉15g、水蜜桃塊150g、水200cc、砂糖100g、檸檬汁15g、冰水100cc

作法:

  1. 將吉利丁粉與砂糖倒入水中放置10分鐘後,以小火煮滾後放五分鐘。
  2. 倒入冰水降溫,再倒入檸檬汁。
  3. 在容器中放入水蜜桃塊,再將吉利丁水倒入容器中。
  4. 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至凝固就完成了。

🌟小建議:倒入吉利丁水時可能會產生泡沫,建議可以把泡沫撈掉。另外,為了讓果肉不要只在瓶底,可以在冷藏過程中液體還未完全凝固時,用小湯匙稍微攪拌一下,讓果肉分佈更均勻。

Jar,Of,Peach,Jam,On,White,Wooden,Background,From,Top
▲吃不完的水果拿來做成果醬,既容易保存又可以嚐到不同的風味喔!(圖/Shutterstock)

挑戰不同水果風味

DIY的精神就是要發揮創意、自由變化,以上的蜜桃食譜,除了使用水蜜桃製作之外,也能使用其他當季水果製作,譬如:產季比水蜜桃早的五月桃,果粒雖小,但甜度與多汁口感一點都不輸水蜜桃。除此之外,拉拉山上還有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水果,有著酸甜滋味、果肉吃起來較為爽脆的蜜李,也十分適合做成水果派或果醬,吃過的人都忍不住👍

【桃色推薦】阿妞拉拉山高山水蜜桃養老部落新竹尖石高山水蜜桃泰崗部落高山水蜜桃

以上推薦的甜點食譜雖然很簡單,但賣相跟口感絕對💯,不管是水蜜桃香軟的果肉,還是蜜李甜脆口感,都超適合製成甜點👍👍!再提醒一下,水蜜桃跟蜜李的產季極短,只有一個月左右,若不想錯過再等一年,就要趕緊買回家,吃進嘴裡最實在!

IMG 6066
▲愛它,就讓它成為你身體的一部分(?!  當季美味,先吃先贏!(圖/奧丁丁市集

【延伸閱讀】桑葚知識大補帖 加碼五種套路簡單做果醬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拉拉山ㄚ妞果園、新竹尖石泰崗部落果園、新竹尖石養老部落果園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優質小農水果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