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也可以是輕食|端午節必吃的健康低熱量粽子 – 奧丁丁客棧
粽子也可以是輕食|端午節必吃的健康低熱量粽子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美食

粽子也可以是輕食|端午節必吃的健康低熱量粽子

馬上就要到端午節了,不只媽媽們要忙著準備粽子,連辦公室也開始飄出粽香~一想到吃粽子就覺得好幸福!但酥編有觀察到,便當中的粽子有變少的趨勢,一問才知道,原來好多人為了健康和身材,不敢吃粽子😧😧天啊!!!這麼好吃的粽子,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不能吃下肚,實在太可惜了!😔😔為了拯救無法放心大口吃粽子的捧油,酥編決定出馬為大家推薦可以安心吃、符合健康取向的粽子,讓大家不必再流著口水光看別人吃粽子啦!

健康養生輕食粽|種類

好吃不脹氣越光米粽

很多人不敢多吃粽子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粽子中使用的糯米不好消化。這款越光米粽直接將糯米換成了品質優良的夢田越光米,越光米的黏度高、口感Q彈,吃起來的口感一點都不比糯米差,而且又解決了脹氣問題,老人小孩都能放心吃!除了肉粽之外,還有素粽可選💕💕

粽子也可以是輕食|端午節必吃的健康低熱量粽子
堅持選用上等豬肉 米Q香甜且不易脹氣(圖/奧丁丁市集

🔥商品推薦:【台灣好粽子 夢田越光米肉粽 10入裝】堅持選用上等豬肉 米Q香甜且不易脹氣

猴頭菇松阪豬粽

猴頭菇松阪豬粽
猴頭菇松阪豬粽,相當難得一見的組合,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圖/奧丁丁市集

嚴選濁水溪長糯米,糯香Q彈,使用老店信成麻油,配上高級松阪豬切片,口口麻油香醇搭配松阪豬香脆口感,一口一口停不下來。此外猴頭菇營養滿分,乾燥的猴頭菇每百克含蛋白質26.3 克,是香菇的2倍;它含有17種胺基酸,包含人體所需的8 種;另外還含有磷、鐵、鈣、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等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端午吃粽,也可以吃得超健康喔!

🔥商品推薦:【端午粽飄香 猴頭菇松阪豬粽(預購) 10入】長糯香Q彈不脹氣 口口都是好料

抹茶紅豆粽

松子抹茶紅豆粽2
松子抹茶紅豆粽,口感層次豐富,甜而不膩~讓人意猶未盡的美味!(圖/奧丁丁市集

嚴選日本原包裝進口靜岡縣佐藤園抹茶,100%純抹茶不含色素、糖及任何化學添加物,搭配台中農改所改良的臺中2號秈糯米與銀川有機圓糯米以完美比例搭配,口感Q彈米香十足。 內餡選用產銷履歷紅豆,紅豆用小火慢燉熬到粒粒鬆軟再加入特砂、鹽及橄欖油攪成泥。將拌好的抹茶米飯與紅豆餡及特選松子一同包入粽內,口感層次豐富,甜而不膩,讓人意猶未盡。

🔥商品推薦:【抹茶紅豆粽子 3入】口感自然香甜多層次 Q彈飽滿

椰香芋頭紫米甜粽

椰香芋頭紫米甜粽
椰香芋頭紫米甜粽有著溫潤香濃的美味口感,大人小孩都喜歡!(圖/奧丁丁市集

使用濁水溪紫糯米與圓糯米,搭配台灣本土芋頭,自製成泥,再加入椰漿混合。椰漿溫潤,搭上口中小小的芋頭顆粒,搭配椰漿賦予的香氣,讓粽子香味濃郁,口感鬆軟綿密。這品便縱不只香滑順口,更是不容易脹氣,吃進嘴裡暖進心頭,相信這一定會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節慶甜品之一!

🔥商品推薦:【端午粽飄香 椰香芋頭紫米甜粽(預購) 10入】長糯香Q彈不脹氣 口口都是好料

傳統美味好食粽|種類

古早味北部粽

北部粽1
口感層次豐富,每一口都吃得到滿滿餡料,超級飽足!(圖/奧丁丁市集

選用臺中農改所研發的品種-台中2號秈糯米,2期米,米粒水份較低,更顯糯香Q彈,粒粒分明,不易脹氣。 選用具「菇鄉」之稱的臺中新社乾香菇,香氣濃醇芬芳,豬肉選用臺灣五花肉,先煸成金黃色,搭配乾香菇一起滷,肉質香嫩Q彈。糯米粒粒分明以滷汁煮至米心通透,再拌入爆香料紅蔥頭、蝦米、烘烤過的鹹蛋黃、滷五花肉及香菇。口感層次豐富,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餡料。品嚐古早味,令人回味的美味!

🔥商品推薦:【古早味北部粽子 3入】堅持手作粽子 循古法再創新

下港南部粽

南部粽
使用南部炒料方式,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南台灣滿滿的熱情!(圖/奧丁丁市集

精選花生、香菇切絲使用南部炒料方式,加入調味料拌勻,粽葉透過多次繁複清洗,包裹住浸泡後的糯米、炒料,粽子飽滿又紮實,下水悶煮後,粽香四溢,粽米軟Q,內行人的煮法,南部粽一定要下水煮。就大口咬下,感受一下南台灣的熱情吧!!!

🔥商品推薦:【南門市場 老林記 下港南部粽10顆 (全素)】飽滿紮實粽香米軟Q 不加肉粽子精選用料不馬虎

黑金剛花生肉粽

IMG 3514
滿滿黑金剛花生與上等梅花肉的結合,讓你吃了大呼「花生什麼事!!!」(圖/奧丁丁市集

嚴選雲林在地天然原料 具紫黑色薄膜,含有多量之花青素 採天然日曬,無添加化學物 肉粽內餡有滿滿的黑金剛花生及上等梅花肉,口感Q軟十足入味,食材簡單卻是真材實料,品嚐不同以往的花生肉粽,超幸福!!

🔥商品推薦:【花生什麼事 黑金剛花生肉粽 8粒裝】每粒粽子都能吃到滿滿的黑金剛花生

素食者適用健康粽|種類

淨素豆沙粽

豆沙粽
糯米軟糯豆沙綿密,絕對是端午必備甜粽子(圖/奧丁丁市集

以江浙烹調手法融入台菜口味,內餡豆沙以新鮮當季紅豆磨製成,輔以砂糖調味,粽葉透過多次繁複清洗,包裹住浸泡後的圓糯米、豆沙餡,以傳統潮州長條式包法。豆沙粽甜度適中,甜而不膩,是端午節必備的甜粽。 您會發現原來吃素菜也能如此的創新多變與美味。

🔥商品推薦:【南門市場 老林記 淨素豆沙粽5顆 (全素)】糯米軟糯豆沙綿密 端午必備甜粽子

越光米素粽

1405230738152478 600x400
結合優質糯米與豐富素食內餡,素食者的最佳選擇!(圖/奧丁丁市集

在宜蘭五結鄉農會,原本只是因為宜蘭媳婦為了公公愛吃肉粽,但食用後容易脹氣,結果聰明宜蘭媳婦就將糯米改成越光米,沒想到家人及朋友吃了讚不絕口,現在越光米粽就成了夢田的獨家招牌。 越光米因黏度高,米Q香甜,結合優質的糯米及健康素食材料等內餡食材,口感佳且食用後不易脹氣,對於喜好素食的消費者是最佳選擇。

🔥商品推薦:【台灣好粽子 夢田越光米素粽 10入裝】結合優質糯米及豐富內餡 口感絕佳、風味十足!

菇菇五穀素粽

五穀素粽1
五穀素粽的糯米口感香黏,融合穀物及鷹嘴豆的清香~(圖/奧丁丁市集

選用臺中農改所研發的品種-台中2號秈糯米,米粒水份較低,更顯糯香Q彈,粒粒分明,不易脹氣。自然散發新鮮薏仁香及小麥,香菇香氣濃郁,與秈糯一同蒸煮後釋出溫潤而豐厚的氣味。 其中更以谷王烤麩,取代素肉口感升級,與糯米及所有餡料包好一起下鍋水者。糯米口感香黏,融合穀物及鷹嘴豆的清香。輕咬一口,烤麩與糯米在口中化開,香氣四溢,搭配特選「無添加」的味榮素蠔油,安心更升級。

🔥商品推薦:【菇菇五穀素粽子 3入】保留多種穀類的營養

健康減糖輕食粽|醬料

蒜味辣椒醬

辣椒醬和粽子就是天作之合,吃粽子就是要加辣椒醬!把無農藥種植的新鮮辣椒、蒜頭、紅蔥頭和香油、花生油調製,不添加色素、香精和防腐劑,香辣滋味超級過癮!

蒜味辣椒醬(圖/奧丁丁市集

🔥商品推薦:【自家製 蒜味辣椒醬×2罐組】辣得很健康! 純天然 在地材料 小農手作

鹽麴辣醬

端午節的美食除了主角粽子之外,身為配角的醬料同樣也很重要。尤其是辣醬,能讓食物的味道更被凸顯,也是引起食慾的好味道,想讓粽子的味道再升一級或更有層次感,加一點辣醬就對了!

粽子也可以是輕食|端午節必吃的健康低熱量粽子
鹽麴辣醬(圖/奧丁丁市集

🔥商品推薦:【彩田x248農學市集 – 鹽麴鮮辣椒醬250g】新鮮辣椒製成的絕妙風味!

為了不虛度端午節,粽子是一定要吃的!若不想在過完節之後又陷入健康紅字地獄,還是要小小的建議大家,在享受美食時稍微克制一下,或是乾脆選擇吃健康取向的粽子,這樣才能開開心心的感謝屈原大大&享受美食、假期唷!😀😀

商品推薦總匯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奧丁丁市集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優質小農水果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