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懶人包|泰國四面佛許願攻略 想實現願望這樣參拜就對了!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大補帖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東南亞 泰國

泰國懶人包|泰國四面佛許願攻略 想實現願望這樣參拜就對了!

到泰國🇹🇭除了要瘋狂血拼掃貨以外,還有一個是眾多藝人瘋拜、遊客們絕對絕對必去,沒去就不算到過泰國的行程,那就是拜四面佛!

要說四面佛有多靈驗?許多港台明星藝人都會特地飛泰國祈求星運、桃花,尤其是據傳有個大牌港星曾特地回來全裸跳舞還願,就可以知道四面佛有多靈驗。既然準備要來拜四面佛,就一定要入境隨俗,了解當地的規矩和注意事項,才不會不小心犯忌諱!(抖)

Image by jeff~ from flickr

🇹🇭曼谷就是要這樣玩🇹🇭

六大熱門景點大集合 美功鐵道市集 X 丹能水上市場

水上市場雙重奏 丹能莎朵 X 安帕瓦

世界文化遺產巡禮 泰國大城府古蹟一日遊

新興文創朝聖 最潮飛機夜市一日遊

曼谷喝通關 在曼谷留下瘋狂回憶

🌼不可不知的四面佛

四面佛是印度教和婆羅門教中的三大主神之一-「梵天」,是創造天地的神,而在佛教經典中則是釋迦摩尼的護法天神,因此被認為是掌管人間榮華富貴和發揚和諧佛法之神。比起四面佛,更應該稱呼祂為四面神,但因為翻譯的習慣,大家還是稱四面佛居多。

四面佛的四個面代表著「慈、悲、喜、捨」,參拜時分別代表事業、感情、財富及健康,這四項基本上已經把人們所求所想的一切含括在其中,參拜的人不分男女老幼,只要有願望都可以向四面佛祈求。

Image by Marufish from flickr

🌼參拜前的準備

到寺廟參拜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一顆虔誠的心,這一點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的,有的人為表虔誠,在參拜前一天、當天、後一天都會茹素,但身為遊客吃素可能不是太方便(畢竟難得到泰國旅遊,想要嚐鮮嚐新的美食真的太多了),所以就帶著一顆虔誠的心去拜四面佛就夠了!

Image by clayirving from flickr

四面佛喜歡花朵,參拜時可以準備鮮花水果供奉,而泰國當地主要是供奉萬壽菊,若是自準備也可以獻上石斛蘭花、玫瑰等鮮花。在供奉四面佛的廣場內有販賣公定價格的供品:1支蠟燭、4個花環和12支香的組合(去年價格供品小份25泰銖、大份50泰銖),建議直接在廣場內購買,廣場周圍攤販的價格則很不一,難得來一趟千萬不要當冤大頭喔!(尤其在外面被宰完,看到超便宜的公定價目表,❤️都在淌血)

Image by Andrew Lin from flickr

現今為推行環保,所以提倡以「心香」代替「線香」,整個廣場煙霧繚繞的景象也逐漸改善,雖然感覺少了點香火味,但是也更環保和健康了(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Image by Roger Ferland from flickr

🌼如何參拜

1.到達四面佛廣場後,先去購買供品。

2.先用四面佛旁的聖水淨手。

3.參拜時以面向廣場門口的四面佛為第一面,依照順時針方向往左手邊參拜。

(第一面祈求的是事業方面,學業、仕途都在此列;第二面則是求感情,愛情、人緣、親情等;第三面求財富(正財、偏財);第四面求健康

4.當地人進寺廟都會脫鞋,光腳跪在地上參拜,至於要不要入境隨俗就看個人。

5.祈求方式:先向四面佛說名字、生日等,再詳細的說出具體的願望內容、還願時間及方式,以上說的越詳盡越好,許完願後先插香(不點燃)、放上蠟燭(有部分說法是將蠟燭放在最想祈求的那一面),最後放上花圈。

(祈求的內容對每一面神都要重複一次,講述的內容也要一致。據說還願的方式越特別許的願越會實現)

6.拜完四面佛後,使用聖水先淨手、再從頭輕灑全身。

Image by Mith Huang from flickr

🌼禁忌有哪些

📍不可逆時針參拜或只拜一面

📍不可拜三牲熟食

📍許願要心誠,約定好的還願時間和方式一定要做到

Image by Marufish from flickr

🌼如何還願

既然向神許願,而且願望也實現了,那就一定一定一定(重要所以說三遍📢)要遵守約定再回來還願。

除了在祈求時有許下特殊的還願方式之外,一般的還願方式有獻上大象木雕或是請舞者跳舞還願。在廣場內的供品販售處旁有櫃台可登記報名,依照公訂價目表選擇還願舞的舞者人數(價位分別為:2位260、4位360、6位610、8位710泰銖),付費後會拿到收據和排隊號碼。

當舞者在跳還願舞時,請跪坐於舞者前方,在心中默念曾許的願望內容,並說明願望已達成,來此還願,即可。

其實不管信什麼宗教都一樣,既然向神許願了,就要遵守約定來還願,不還願就等同是毀約,既然神都遵守約定實現願望了,單方面毀約是萬萬不可的事!據說若是沒有按照許願內容還願,四面佛可是會用各種方式來提醒你要來還願喔!(抖)

Image by Marufish from flickr

泰國真的是超適合旅遊的國家,不只有很多好吃、好逛、好買的,還有向超靈驗的四面佛許願,來一趟泰國真的超划算的!下次來泰國千萬別亂拜,帶著虔誠的心並照著以上的步驟參拜,就能心想事成!

【延伸閱讀】一探東方威尼斯之美 泰國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圖片來源/flickrjeff~MarufishAndrew LinMith HuangclayirvingRoger Ferland

首圖/Image by Marufish from flickr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