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新熱帶雨林館 穿山甲造型超吸睛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親子趣 🏖北部

木柵動物園新熱帶雨林館 穿山甲造型超吸睛

今年暑假台北市立動物園最夯話題,就是新建的「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外觀是穿山甲造型的建築,裡面有超多亮點!

新落成的「熱帶雨林室內館新建工程」,造價近3.9億元,基地面積約1.5公頃,包含6個戶外展示區和1室內館舍,高出地面24公尺的熱帶雨林室內館,是以臺灣穿山甲意象來設計建物外觀,民眾開車行經高速公路木柵路段,遠遠便能看見似乎有一隻巨型穿山甲盤踞在園區內。


「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中層的夜行動物區,再由地下層的象魚池,逐漸向上繞行通往樹冠層,民眾隨機就會觀察到不同棲位的各種動、植物。例如,地下層的水底隧道可以欣賞象魚、黑帝王魟、紅銀板等亞馬遜河大型魚類悠游於眼前,隧道另一側則展示屬於底棲性的中美洲慈鯛科魚類。熱帶喬木間,不經意會發現好奇的棉頭狷猴、或行動緩慢的二指樹獺,天氣好時,在步道上甚至有機會遇到優雅散步的大寶冠鳥或是青鸞喔!


「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的「尾部」,是另一個獨立的網籠,透過二樓室內賞鳥牆的設計概念,讓紅藍吸蜜鸚鵡、維多利亞冠鴿可以安心於棲木上休息或進食,或是自在地進出巢箱。一旁還有保育員精心打造的五星級「箭毒蛙房」,透過玻璃櫥窗就能觀察箭毒蛙的生活史。


「亮點」實在太多,趁著暑期假間規劃一趟動物園之旅,相信走進「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一定能為大家帶來嶄新的體驗。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