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絕美「八號隧道」, 恍若異世的探險秘境!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中部

台中后里絕美「八號隧道」, 恍若異世的探險秘境!

現代生活繁忙快速,任何事物都講求進度、效率,但有時還是偶爾會想起已經多久沒有兒時在隧道、森林裡探險了呢?

近日火紅的后里八號隧道位於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旁的后里圳磚橋,是不少都市人尋求片刻寧靜的首選休憩景點,旁邊靜謐幽森的森林將附近與嘈雜冰冷的都市形成強烈對比,隧道入口用條條的綠色藤蔓妝點後更顯現出另一端的世界奇幻莫測,恍如宮崎駿筆下神隱少女的剪影。

▲圖片來源 : 曼活。快活 MMStyle

附近遍地雜草叢生不僅營造出廢墟荒涼感,周邊還有大量的蝙蝠棲息,更讓此地多添了一番秘境探險的特殊風味。

▲圖片來源 : @woosasecret

這處百年歷史「神祕山洞」得經過重重關卡才能抵達,有興趣的民眾建議將車停放在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內,沿著舊山線往前步行,走約1公里看見小溪流就算抵達第八號隧道。

由於八號隧道已荒廢許久,建議結伴同行,並在日落前提前離開,務必注意旅遊安全。

延伸閱讀>>今年9/13點亮新北水湳洞遺址!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 @woosasecret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