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好去處,全台觀星景點來這邊!仰頭就能見星星的台灣觀星點 – 奧丁丁客棧
阿里山芙谷峩橋星空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大補帖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中部 🏖北部 🏖南部 🏖東部

夜晚好去處,全台觀星景點來這邊!仰頭就能見星星的台灣觀星點

全台觀星景點|南部

★阿里山:小笠原觀景台

阿里山不只能看日出,位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觀景平台視野極佳,加上高海拔、少光害的特色,仰頭就能看到滿天星斗,若是搭配使用天文望遠鏡,則可看到更多行星,絕對是天文迷必去的口袋名單。

阿里山芙谷峩橋星空
▲阿里山芙谷峩橋星空。(圖/shutterstock)

★恆春:貓鼻頭

位於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一直以來都是十分受到歡迎的觀星地,而貓鼻頭觀景台的地理位置不只遠離光害,還能遠遠眺望許多恆春的知名景點,因此十分受到觀星族的喜愛。

鵝鑾鼻燈塔星空
▲鵝鑾鼻燈塔星空。(圖/shutterstock)

全台觀星景點|東部

★花蓮:大農大富森林、六十石山

位於花蓮光復鄉的大農大富森林,不只有著廣闊的園區佔地,生態也保持得十分好,在這裡白天可以觀察各種生物、生態,夜晚就成為觀星的好去處。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也在這裡舉辦天文營活動,帶領民眾了解天文知識。

而另外在花蓮南邊富里鄉的六十石山也是花東縱谷另一個熱門的觀星景點之一。尤其在每年的八月九月六十石山金針花盛開時,超大面積金針花海搖曳,也由於此處地點空曠無光害也幾乎沒有居民,因此這邊晚上也是個絕佳的觀星點喔!

六十石山金針花下的星空
▲六十石山金針花下的星空。(圖/shutterstock)

★台東:初鹿、伽路蘭、嘉明湖

台東不只擁有好山好水,也是最少受到光害污染的地區,像是鹿野高台高眺亭、加路蘭遊憩區、南田觀景平台及富源觀景平台等,都是天文迷觀星的私藏名單,想要親眼看看星羅密布的天空,一定要到台東來!

台東嘉明湖星空
▲台東嘉明湖星空。(圖/shutterstock)

假日無處去?何不跟上觀星潮流,到全台各地觀星、露營,享受親近大自然的樂趣!在滿天熠熠星辰底下,悠閒的享受靜謐時光,洗滌疲憊、好好充電,才能迎接工作上、生活中的每一個挑戰!

 

【更多台灣自然行程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