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庄調整池│IG新寵,台灣首座的水景透明步道就在桃園!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北部

中庄調整池│IG新寵,台灣首座的水景透明步道就在桃園!

近來在IG引來大批打卡的桃園中庄調整池,是全台第一座備用水庫,位於石門水庫下游,其中位於水池進水口有一座白色的透明棧道,那就是為大家津津樂道的「人行及自行車專用的景觀橋」。

以和背景相近的藍色欄杆支架打造出透視感的玻璃步道,搭配腳下就能看見的湛藍湖景,讓你體驗宛如「走在海上」的臨場刺激感,更棒的是搭配透明的玻璃平台,遠方的巍然山景、眼前的碧藍水色,只要拿起相機,這些絕美的湖光山色你也能輕鬆捕捉。

▲圖片來源:@andy20031212

而外圍的中庄調整池環湖步道,全長約3.6公里,蜿蜒的池體形狀宛若小提琴般優雅,沿著周遭散步吹著涼風搭配湛藍湖景與藍天白雲,平時的繁雜憂愁漸漸地就被淨化了,其中週邊也有自行車專用道,也可以順道探訪附近的鶯歌老街,據說後續也會在整修車道,串連起龍潭、大溪、鶯歌、八里,成為全台最長的自行車車道。

▲圖片來源:經濟部水利署

台灣美景太多,許多海天一線,甚至絕美的水天倒映,中庄調整池或許不是最美的,但透明玻璃的觀景步道看出去那絕美的湖光美景,絕對是忘憂放鬆的絕佳場景。

另外,景觀橋目前尚未正式開放,在步道觀賞美景同時,是不能冒險攀爬進棧道裡拍照的,遵守相關規定,不打擾工程並注意自身安全,才是優良遊客的好風範喔。

▲圖片來源:@ruby.2323

延伸閱讀

巨大領頭羊矗立濱海小聚落!台東比西里岸IG新熱點

花蓮六十石山花期到10/15 國慶連假最後一波賞花把握機會

「台版掃帚草」就在中社花市 一望無際的秋季花海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as2524164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在地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在地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