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質感系」民宿Top5|來趟鬧中取靜與大自然的旅行 – 奧丁丁客棧
清境普羅旺斯 @picklife World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台灣 旅宿 旅遊 未分類 民宿 🏖中部 🏠中部 🏠精選旅宿

南投「質感系」民宿Top5|來趟鬧中取靜與大自然的旅行

南投,身為全台唯一不靠海的縣市,坐擁好山好水,卻完全不無聊。來到南投除了親近自然,這裡的旅宿更是特色滿點!從秘境風情一直到融入自然生趣,都相當吸引人前來朝聖。大家先筆記一波~當你身心疲憊,隨時都能出發,找尋屬於自己生活的秘密花園。

Copy Of 八番私人住宅 @wwwhancom
八番私人住宅(圖片來源:Instagram @wwwhancom)

📍日月潭|八番私人住宅

日月潭是個相當受台灣人喜愛的觀光景點,但這個位於貓囒山腳下私人秘境,能讓渴望寧靜的旅人,在這裡深刻體驗所謂「鬧中取靜」及「身心靈的放鬆」。因為低度開發,少有遊客踏足,秉持著「崇尚自然」、「疼惜大地」的理念,民宿主人在經營和自然和諧共處的功夫上,也是下足了苦心。

Copy Of 八番私人住宅 @hu33 12052
八番私人住宅(圖片來源:Instagram @hu33 12052)

從吃到住,都是環繞著「崇尚自然」、「疼惜大地」的理念所展開,餐點使用埔里在地食材,融合中日元素的創意料理,以無菜單形式,帶給旅人們次次不同的驚喜。

從空間設計結合現代日式風格,以樹林及動物意象,打造各類房型,讓建築成為包容萬物的家,原始而溫暖的情致,極富品味與質感,誠摯地提供旅人們一個慢城、慢活、慢食的渡假勝地。

Copy Of 八番私人住宅 @ Siwen2
八番私人住宅(圖片來源:Instagram @ Siwen)
Copy Of 八番私人住宅 @hu33 1205
八番私人住宅(圖片來源:Instagram @hu33 1205)

而這裡的民宿主人,追求著在生活中以對環境最小的傷害,回報大地母親給人們的疼愛。除了希望能將最貼近自然的旅行體驗與各位旅人分享,更希望能將他們對環境的理念,透過這私人宅邸的存在,影響更多願意關心環境議題的人們,一同為共生共存的環境盡一分心力。

八番私人住宅(訂房點我
🏠555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70巷8號

Look 路殼 @zhennn Lee
Look 路殼(圖片來源:Instagram @zhennn Lee)

📍日月潭|LOOK路殼

常聽到由私人招待所或私人住宅改建成民宿,但有聽過原先預定是育幼院的建築,化身成為民宿的故事嗎?雖然沒有順利完成,但這片土地,在成為民宿後,同樣有著暖暖的童趣,同時也有景緻優美的咖啡座,乍看之下還能給人一種置身網美打卡餐廳的享受。

Look 路殼 @sylvia 0213782
Look 路殼(圖片來源:Instagram @sylvia 021378)
Look 路殼 @ting Hua
Look 路殼(圖片來源:Instagram @ting Hua)

色彩、光影在空間內共舞。每個風間的風格各異,適合各類不同需求的旅人們。前棟的設計,主人形容這是粗曠中帶著溫暖,有著令人驚喜的細膩,貪心的保留了自己所喜歡的各類原素,以粗獷工業風搭配不同材質家具,「像是個會做甜點的大叔」。

Look 路殼 @ting Hua 1
Look 路殼(圖片來源:Instagram @ting Hua)

後棟則是適合帶小孩的小家庭以及帶著毛小孩的旅人入住。這對愛帶著毛小孩一同出遊的朋友來說,是相當友善的住宿體驗。而這棟的空間則是採用大膽熱情的用色,搭配著殖民風格家具,相較於前棟北歐木質調的沈靜,顯得相當現代而活潑,讓喜好不同住宿風格的朋友,都能選擇自己所愛,開心入住,享受放風的假期時光。

Look 路殼 @sylvia 0213781
Look 路殼(圖片來源:Instagram @sylvia 021378)

LOOK路殼民宿(訂房點我
🏠555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永川巷22-6號


山慕藝旅(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方網站)

📍日月潭|山慕藝旅 Sun Moon Inn

座落在日月潭環潭公路,距離水社碼頭只有六分鐘的距離,這間旅宿的靜謐與熱鬧的日月潭商店街存在一種微妙卻恰如其分的距離美感。沒有人聲嘈雜,開窗就能見山。來到這裡,你需要的就是將腳步放慢,品味台灣老房的質樸,放鬆自我,以一種「回家」的心情,享受在日月潭邊的漫遊之旅。

日月潭山慕藝旅 @amyinmanhattan1
日月潭山慕藝旅(圖片來源:Instagram @amyinmanhattan)

陽光很溫暖,空氣很自在,「家」就是這麼簡單又溫馨。泥灰清水模建築,低調的融入當地,高聳的天井帶來自然光,民宿主人以黑、白、灰木質調,融合周邊山景,沒有多餘的油漆或磁磚裝飾,讓這個「家」有著歲月帶來的韻味。

未提供相片說明。
山慕藝旅(圖片來源:日月潭山慕藝旅臉書粉絲專頁)

房間的木地板,赤腳踩上就像擁抱大自然,也讓人回到小時候總是光著腳丫在家亂跑的時光。簡約、禪意,純粹自在,來到這裡就是要讓自己拋開已經習以為常的住宿環境模式,以不同的心情,感受台灣老房的古樸溫暖。


山慕藝旅(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方網站)

山慕藝旅(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方網站)

在用餐部分,來到這裡你會發現,民宿主人親手製作的早餐每天都不相同,就是想要給旅人們期待餐點上桌的驚喜。不論中式、西式或各類家常菜色,呈現出的心思細膩,都是讓旅人們相當感動且回味無窮的真情意。

日月潭山慕藝旅 @amyinmanhattan
日月潭山慕藝旅(圖片來源:Instagram @amyinmanhattan)
日月潭山慕藝旅 @qihong Peng
日月潭山慕藝旅(圖片來源:Instagram @qihong Peng)

日月潭山慕藝旅|Sun Moon Inn(訂房點我
🏠55548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16號 日月潭
雁寓 @suibfynn 1
雁寓(圖片來源:Instagram @suibfynn)

📍日月潭|雁寓雅緻行館

和假期來場雁遇,與大自然來場雁遇,在雁遇中而豔遇。有時年紀越大,越會覺得想要跟自己最親愛的好友家人們相聚,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人生無常,若是能好好聚在一起,那當然就要找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沒有多餘干擾,與自然共處,享受一番慢活假期。

雁寓 @nic Ontheway
雁寓(圖片來源:Instagram @nic Ontheway)

隱身日月潭台21線旁,雁寓-YAN.EE的名字來自「You Are Not alonE」–你不孤單。不只是要讓家人朋友相聚,就算你是個孤單的旅人,也能有一個像家一樣的歇腳處。原木的溫暖,草皮的芳香,都讓人像回到小時候,奔跑在田野鄉間的自在歡愉。

雁寓 @nic Ontheway2
雁寓(圖片來源:Instagram @nic Ontheway)

本著「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的想法,從每個房間都有個諾大的露台,乾淨優質的衛浴和床墊、健康的早餐、源頭至引用過濾兩次的飲水品質,養生和健康的概念,民宿主人希望來到這裡的旅人,不只能讓心情放鬆,更能在旅程中獲得身心的健康,放鬆慢活。

雁寓 @nic Ontheway1
雁寓(圖片來源:Instagram @nic Ontheway)

雁寓YANEE(訂房點我
🏠555南投縣魚池鄉大雁巷47-30號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圖片來源: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臉書粉絲專頁)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

想要置身歐洲莊園,不用出國,來清境就有!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台14甲線,緊臨國小旁,在蓊綠俊拔的落松樹林中,豎立著亮麗的黃色南法風格木屋建築,與香水玫瑰花園景致相映下,讓人親身體驗南法普羅旺斯的浪漫風情。

清境普羅旺斯 @1993 101
清境普羅旺斯(圖片來源:Instagram @1993 10)

被八百坪落羽松樹林圍繞,與精心栽培的玫瑰花園,這座莊園主人多年前在歐洲旅遊時,被阿爾卑斯山系山居民宿深深打動,於是將「風景建築」概念引進,將優美的歐風民宿建築融入在地環境,使建築本體和風景相互協調融合,相得益彰,相輔相成。

未提供相片說明。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圖片來源: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臉書粉絲專頁)

來到這裡,不管是待在戶外尋覓美景,或是和友人在露台聊天賞景,喝個下午茶都相當閒適愜意。進到室內,同樣讓人有種彷彿置身歐洲農莊感。復古典雅的法式餐廳、香草烘焙屋,以及普羅旺斯鄉村風格住宿套房。寒冷冬日,在室內燃起壁爐,溫暖又浪漫。

清境普羅旺斯 @ Moment Ofme
清境普羅旺斯(圖片來源:Instagram @ Moment Ofme)
清境普羅旺斯 @picklife World2
清境普羅旺斯(圖片來源:Instagram @picklife World)

如果是一群朋友共同造訪,不妨選擇Villa包棟形式。120坪的獨棟雙層超大空間,以原木化石打造,有著大坪數的客房,房客也可以自備食材炊煮;最特別的是這獨立的無邊際露天溫水游泳池!在山巒美景或滿天星斗下游泳,能夠完全解放身心,感受清境不一樣的動人面貌

清境普羅旺斯 @szuszu64
清境普羅旺斯(圖片來源:Instagram @szuszu64)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訂房點我
🏠546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24之1號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全台「森林系」旅宿TOP5!揪你享受與自然共居的隱世假期
2020 度假Villa級民宿!全台TOP3必住絕美設計「泳池民宿」
沈浸台灣最美瞬間!四大打卡景點捕捉「魔幻時刻」感受粉色溫柔力量!

清境普羅旺斯 @ypy 5
清境普羅旺斯(圖片來源:Instagram @ypy 5)

首圖來源:Instagram @picklife_world
內文圖片來源:Instagram、奧丁丁揪你官網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