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2023台東熱氣球節|熱氣球嘉年華日期、怎麼去、怎麼玩 – 奧丁丁客棧
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懶人包|夜晚還能參觀台東最美星空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親子趣 🏖東部

【懶人包】2023台東熱氣球節|熱氣球嘉年華日期、怎麼去、怎麼玩

2023暑假最讓人期待的活動中,台東超夢幻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絕對是其中之一!每年的熱氣球節活動期間,可以看到許多深受大家喜愛的卡通人物變成熱氣球飛上藍天,搭配台東縱谷美麗的藍天白雲綠地,絕對是超值得打卡拍照的景緻!

這篇就帶大家來看看台灣熱氣球嘉年華的活動時間、地點、光雕音樂祭活動資訊還有台東還能怎麼玩!

202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6月30日至8月28日】台東鹿野高台盛大舉行,這一篇就幫大家整理202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活動資訊與交通路線,還有台東夜晚超夯的最美星空系列活動,及相伴而來的光雕音樂會及最美星空音樂會,不管白天、夜晚都好好玩!

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202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照片。(圖/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除了熱氣球節,台東還有這些超有趣體驗:

🎈2023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目錄

🎈2023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活動及周邊交通資訊

2011年開辦全台第一場「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結合了台東縱谷天然美景與熱鬧繽紛的熱氣球,而讓這個活動打響了名號,2023年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已是第十三屆,今年台東縣政府特別與台灣三麗鷗公司合作,推出全球唯一、台東限定的「HELLO KITTY熱氣球」,穿著布農族傳統服飾的HELLO KITTY超吸睛,到時還能看到穿著阿美族傳統服飾的「喔熊」造型熱氣球喔!

2023海報
▲202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舉行60天。(圖/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1 活動日期地點

  • 活動日期:
    6/30-8/28,天天登場
  • 活動地點及地圖:
【懶人包】2021台東熱氣球節|熱氣球嘉年華日期、怎麼去、怎麼玩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場地配置圖。(圖/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2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非車輛管制時,可停放於會場路邊
  • 交通管制期間:每週六下午、週日早上、下午及開閉幕活動啟動交通管制(原則上清晨3:00起、下午15:00起)開始管制,但會依現地車流提前或延後實施交管。

搭火車前往

  • 於「鹿野站」下車後,轉搭鼎東客運山線或「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可直接抵達鹿野高台會場),前往活動會場。
  • 站牌位置:鹿野火車站出站後,沿著中正路直行約三分鐘左轉即可達
  • 路線圖
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懶人包|夜晚還能參觀台東最美星空
▲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路線圖。(圖/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2023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熱氣球繫留體驗

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懶人包|夜晚還能參觀台東最美星空
▲去年沒來看到壯觀的熱氣球,今年就來吧!(圖/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202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也有提供民眾搭乘熱氣球的體驗服務,其中的「熱氣球繫留體驗」就是活動中非常受歡迎的活動,熱氣球繫留是一項以繩子固定熱氣球定點升降的繫留體驗服務,讓前來參與活動的民眾可以親自體驗搭乘熱氣球的高空冒險。

  • 體驗日期與場次:
    6/30-8/28,每日上午場(05:30-07:30)與下午場(17:00-18:30)
    (6/30配合萬球齊飛活動,僅提供下午場次)
  • 搭乘時間:
    從搭球至下球時間大約5-7分鐘
  • 購票方式:
    【現場排隊購票】視天候決定販售票數,售完為止。
    上午場:05:00開始售票
    下午場:16:00開始售票
    【線上預約】5/24 中午12點(預約7月場次),5/31中午12點(預約8月場次)開放預購 預購連結請點我
  • 搭乘費用:
    550元起
繫留體驗
熱氣球繫留體驗!體驗高空冒險(圖/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FB粉專

寓教於樂的農事體驗:

🎈2023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光雕音樂會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除了可以在白天欣賞熱氣球之美、參與熱氣球繫留體驗之外,到了晚上也很好玩喔!

光雕音樂會
▲2023年的光雕音樂會場次。(圖/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夜晚還可以參加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音樂會活動主要是讓熱氣球搭配主題音樂以及噴火演出,會場周邊會有投射燈與雷射掃射天際,搭配各種造型的熱氣球、加壓火焰、音樂節奏,形成多變而璀璨的視覺、聽覺變化。

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懶人包|夜晚還能參觀台東最美星空
▲2021年的光雕音樂會。(圖/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暑假的台東除了一定要參加202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以及光雕音樂會之外,許多人也計畫參與人氣爆夯的「台東最美星空導覽」以及「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這兩個活動可是讓台東的夜晚增色不少,有計畫要安排一趟台東之旅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先上網預約,動作慢可就無法參加了喔!

🎈2023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台東最美星空導覽

自從2018年起台東縣政府首創最美星空選拔後,就一直持續推廣台東星空,而由縣府辦理最美星空系列活動,不只推廣台東夜間觀光,也於各星等點位舉辦音樂會以及星空導覽活動,在台東14處星等點位由專業的天文講師帶領民眾認識台東的獨特美景。每年推出的最美星空導覽活動都是場場秒殺、爆滿,想要參加的朋友一定要隨時注意場次預訂的時間。

最美星空jpg
▲一起來沈浸浩瀚星海,享受台東最美的星空!(圖/台東最美星空官網
  • 活動時間:
    2023年5月至9月
  • 活動報名:
    每梯次報名人數上限30位。
    活動採預約制、每月活動於前一月月底公布場次,並開放線上登記。
  • 活動地點:
    以台東最美星空14星等點位進行巡迴辦理。
  • 活動預告及報名資訊:
    請關注台東最美星空粉絲專頁

🎈2023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懶人包|夜晚還能參觀台東最美星空
▲圖/台東最美星空官網

舉辦集結星空音樂會X星空市集X暗燈儀式X星空留言板X星空導覽活動,讓與會的人都能徜徉在最美星空,沉浸在悠揚的音樂中。 

除了聽音樂,台東還能看天使的眼淚

🎈2023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特色民宿推薦#1【九叔公民宿】

每年的國際熱氣球節,總是吸引眾多民眾湧入,不只欣賞熱氣球翩然高飛在碧綠草原上的美景,更能乘著熱氣球俯瞰有如棋盤的街景。

美麗的龍田村,也是早期日本移民村。民宿主人在這裡找到一棟閩式老房,取名「九叔公」。不是因為年紀大到像叔公,而是輩份造成的可愛誤會~這棟可愛的民宿也就此誕生了。

【懶人包】2020台東熱氣球節|熱氣球嘉年華日期、怎麼去、怎麼玩
▲九叔公民宿正門一景。(圖/奧丁丁揪你

憑藉著過往從事設計工作的經驗,以及對於空間美感的堅持,這棟老屋成為繼獨特又溫馨舒適的住宿空間。民宿主人夫妻倆親手設計、佈置、打造,每個房間都獨具特色–紅、綠、藍、橙,色彩繽紛,就像天空多彩多姿的熱氣球盛會,讓每個的人的心情也隨之雀躍了起來。

九叔公民宿最受歡迎的地方就是可以從民宿內看到熱氣球在天空升起的美麗姿態,參加2022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想要找個近一點的住宿地點,選擇九叔公民宿就對了!

【懶人包】2020台東熱氣球節|熱氣球嘉年華日期、怎麼去、怎麼玩
▲九叔公民宿。(圖/奧丁丁揪你

特色民宿推薦#21981 走吧 Hostel

位於台東市區的1981 Hostel 是一棟兩層樓青年旅館,小而巧的空間最多可讓12位房客來體驗主人的熱情,以及享受溫馨舒適的旅館空間。

1981 Hostel 地理位置便利,周遭生活機能良好,步行可到美術館野餐,森林公園騎單車,鐵花村享受音樂的夜晚,旅館主人還貼心提供預約機場、碼頭、火車站接送服務喔!

1981
▲在1981Hostel可以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溫馨。(圖/1981Hostel)

1981 Hostel 內的上下鋪,每個床位都配有充電座與小燈,讓你可以盡情享受窩在床上看書、滑手機甚至懶洋洋的躺躺都OK!既定印象中,青年旅館可能就是「一切從簡」,不過貼心的1981 Hostel 知道背包客們舟車勞頓的辛苦,窩心的準備舒適穩固的床鋪、柔軟的被舖,希望入住時可以好好休息。

如果你願意,歡迎與青旅主人們分享你的故事。在溫馨可愛的青旅中,展開更多故事的交換與延續,一筆落下,成為日記中難忘的驚嘆號。

1981 2
▲在1981Hostel可以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溫馨。(圖/1981Hostel)

 

特色民宿推薦#3藍洋洋民宿

對你來說,藍色是什麼顏色呢?是憂鬱,還是沈靜,亦或是低調呢?在藍洋洋,可以感受到藍色,具有不同的象徵意義;而這些意義是由旅人所賦予的:可以是奔放的藍、悠閒的藍、清澈寧靜的藍,也可以是只想要放空耍懶的藍色。

藍洋洋
▲充滿熱帶風情的民宿角落,洋溢悠閒療癒的氣息。(圖/藍洋洋民宿)

在民宿主人感受到人生還有不完美時,他體悟到「滯留似乎也是一種前進,只是『以滯留的方式前進』。」以這樣理念經營的藍洋洋民宿,提供歇腳於此的旅人滯留、放空的空間。

可以是身體懶洋洋的靠著坐墊,望著遠方的天空發呆;也可以是心靈的滯留,跳脫工作或是生活的時間線,來到這裡讓心靈喘一口氣。藍洋洋Cozy Blue,是舒適而愜意的藍,來到這裡讓靈魂停滯休息,徹底讓自己懶洋洋一下吧!

藍洋洋1
▲乾淨明亮的房間,以及淡雅的藍色擺飾,讓人心情也輕盈起來。(圖/藍洋洋民宿)

👉【推薦住宿】台東會場周邊住宿特輯

暑假快到了,是不是很想出門放風呢?不如規劃一趟台東的熱氣球之旅吧!跟著色彩繽紛、造型活潑有趣的熱氣球,一起走訪台東縱谷,白天搭乘熱氣球、晚上欣賞最美星空,一起品味台東的美好吧!

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懶人包|夜晚還能參觀台東最美星空
▲即使不想花錢做熱氣球,也可以坐在草地上看著美景(圖/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更多台灣在地旅遊節玩樂攻略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