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海上美術館!阿根納造船廠化作「大型光雕展」 – 奧丁丁客棧
台灣唯一海上美術館!阿根納造船廠化作「大型光雕展」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北部

台灣唯一海上美術館!阿根納造船廠化作「大型光雕展」

從2015開辦至今的基隆潮藝術節,今年要繼續把藝術氛圍延續下去!「2020基隆潮藝術節」的主題為「海的一日」,由新生代創作者陳彥安擔任策展人,邀請海內外15組藝術家進駐基隆,運用藝術、記錄、社會參與等方式,挖掘與以往不同的海港風貌。


(圖片來源:宜東文化)

「2020基隆潮藝術節」展期從9月25日至10月11日登場,今年以「海的一日」為題,邀請台灣、荷蘭、法國、墨西哥等來自各國的藝術家參與,並重現去年廣受好評的「海上美術館」2.0及夜間大型船型光雕。


▲圖片來源:基隆潮藝術FB

去年就深受觀眾喜愛的「海上美術館」,今年則由台灣愛馬仕御用櫥窗設計師于安如在漁船上打造〈海龍宫之夢〉,把漁船上的日常用另外一種方式展現在大眾的視野下,從中可以感覺到漁民們平日船上的生活日常,為狹小船艙提供最迷幻的空間體驗,也邀請大家上船感受鏽蝕且又搖晃的海上日常。


▲海龍宮之夢(圖片來源:宜東文化)


▲潛意識(圖片來源:宜東文化)

夜晚的基隆潮藝術,帶給人們與印象中不同的基隆,其中原本就是熱門的打卡景點「阿根納造船廠」,這次邀請到熱門電影《沉默》、《返校》指定場景製作團隊「木罐子設計製作」,打造臺灣最大船型光雕〈阿根納的船〉,在基隆夜裡閃閃發亮。


▲阿根納的船(圖片來源:宜東文化)


▲祖母的海膽(圖片來源:宜東文化)

漁港沿岸還有許多不同型態的藝術作品,可以從中發現每個藝術者的巧思,他們用自己的方式詮釋眼中的漁港日常,無論你認不認識基隆,都值得你花一個下午漫步在港口間細細品味,讓自己在城市的喧嘩中找到那一絲屬於自己的平靜。


▲五金學:正濱五金(圖片來源:宜東文化)


▲晾曬的記號(圖片來源:宜東文化)

2020基隆潮藝術節:海的一日

展覽時間:2020 / 9 / 25 (五) ─ 2020 / 10 / 11 (日)

展覽地點:正濱漁港周邊、阿根納造船廠、校官眷舍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宜東文化

【圖片來源】基隆潮藝術FB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