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離島小旅行|澎湖、金門、小琉球 熱門景點住宿推薦 – 奧丁丁客棧
368386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樂玩水 民宿 🏠精選旅宿 🏠離島

秋季離島小旅行|澎湖、金門、小琉球 熱門景點住宿推薦

秋風漸涼,離島旅行熱潮也漸漸趨緩。但對身為澎湖人的丹丹來說,秋天的離島反而比夏天更值得探索呢!少了人潮,少了暑熱,反而更能靜心欣賞島嶼之美(重點是拍照景點也不用搶!)。澎湖、金門、小琉球,這三個在今年夏天因應偽出國風潮而較往年更熱門的島嶼,在秋天又有怎樣的美好呢?一起來看看,來趟來趟悠閒的人文(網美)小旅行吧!

澎湖小希臘 @butt2fly 2
▲澎湖小希臘(圖片來源:Instagram @butt2fly_)

澎湖

風櫃洞

@alan7022814 1
▲風櫃洞(圖片來源:Instagram @alan7022814)
@rainie12352 1
▲風櫃洞(圖片來源:Instagram @rainie12352)

澎湖風櫃洞的「風櫃聽濤」是澎湖相當知名的景點之一。因為柱狀玄武岩傑理發達,海浪侵蝕形成狹長海蝕洞,順著節理縫隙通到地面(其實也還是岩石上)形成一小孔,每到漲潮時海浪灌入,洞內空氣受擠壓,海水不只會由放係噴出,還會有呼嘯聲(BGM:聽~海哭的聲音)。這裡最手歡迎的拍照點就是一旁看起來像飛碟的涼亭了!秋天人少了,拍美照的時間也就更多了啊!

後寮天堂路

澎湖天堂路 @carlositive
▲澎湖天堂路(圖片來源:Instagram @carlositive)
澎湖天堂路 @lilianwang Tw 1
▲澎湖天堂路(圖片來源:Instagram @lilianwang_tw)

這是應潮汐而生的IG打卡熱點。繼奎壁山的摩西分海後,後寮天堂路接著成為近年IG爆紅澎湖必去景點!後寮天堂路位於白沙鄉後寮村東港舊碼頭,彎彎曲曲就像海蛇般一路蜿蜒入海。你只要抓對時間(看好幾點退潮),這條隱身在潮汐之間的道路就會浮出水面。浩瀚卻又空靈感十足的景緻,絕對不會讓愛拍照的人失望!(但來這邊走路一定要小心啊!

海灣燈光節

今年已經是第三年舉辦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以「海島樂園」為策展主軸,打造澎湖大型燈光展演活動。其中主題燈區有八公尺高美人魚主燈「海島之歌」,搭配「蓬勃之海」海上燈光水舞秀,此外在藝術燈區則有運用現代科技打造的大型互動燈飾,讓旅人們彷彿徜徉海底世界,巧思創意無限呢!

澎湖住宿看這裡(訂房點我

來澎湖住哪好?

住海邊民宿

住海邊 @ironjl198211
▲住海邊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ironjl19821)
QyLlrKGbGaDB59qpw5apv5WUSS6wkTVoDltLls6c
▲(圖片來源:住海邊民宿)

澎湖最有名的景致就是海景,而「住海邊」這間民宿正如其名,就是緊鄰海邊,擁有絕美海景優勢的民宿。無論坐看潮起潮落潮汐漲退,又或是夕陽西下,都是讓人難以忘懷的澎湖風光。

住海邊 @jenny Hereim21
▲住海邊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y_hereim)
住海邊 @ironjl198231
▲住海邊(圖片來源:Instagram @ironjl1982)

而來到澎湖,如果能在民宿裡就能品嘗到擁有在地特色的早午餐,那就更幸福了!充滿民宿主人的手作溫度,又充滿澎湖在地風味的海鮮麵食或創意美食,這裡的早午餐是要預訂的喔!愛吃美食的好朋友~別忘了這個動作耶!

住海邊 @ironjl19822
▲住海邊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ironjl1982)
住海邊 @sheila 07171
▲住海邊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sheila.0717)

這裡的各類房型,就像吸滿了澎湖滿滿的陽光精華!不論是橘紅熱情、黃色明亮、藍色沁涼,或是綠意清新,都富含著滿滿的度假感!而房門外的美麗海景與鄉間景致,搭配上澄澈藍天白雲,讓人想直接在廊下就此坐臥,吹著海風,悠閒的度過澎湖的午後。

  1. 旅宿名稱:住海邊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66號

澎湖 洗洗睡民宿

T5oPzwgg7pypeywD8gvqMymvI0dglsRyhSFip75G
▲(圖片來源:洗洗睡民宿)
3xjY4FeqMm90B0neGvyfXCrsRHG8FcQQsLr96Xbn
▲(圖片來源:洗洗睡民宿)

鄰近西衛海濱,澎湖西衛社區,是離馬公市區車程約五到十分的近郊社區,以住宅區為主,在擁有靜謐生活的同時卻又鄰近海邊,也因此成為近年許多民宿的熱門選擇地。

EnBxAKT2PDLhwzS1ZS18eSlClCvzEmNEbEDnNVXx
▲(圖片來源:洗洗睡民宿)
E58HU0Ce77SqHzjzLT1MKgAUTCkmZpjSVeCUxDZV
▲(圖片來源:洗洗睡民宿)

洗洗睡民宿,若單看名字一定會覺得這裡的一切都相當的簡便隨性,但來到這裡才會發現,在簡單的內裝陳設中,帶著更多舒適貼心。現代簡約的白牆與暖暖的原木色調配置,有著木質地板的溫潤,搭配大地色系及純白的床飾,令人身心舒緩,獲得一夜好眠。

IV23uHHlg9aE7HWUI8mX4mLN0QFUbdvc7JbEbYWL
▲(圖片來源:洗洗睡民宿)
LmucFc3PVQJGL2fejEn0kDyCzPwQgdBta7NjjRTb
▲(圖片來源:洗洗睡民宿)

這裡可以說是相當適合一家大小,或是情侶一同前來入住的好地方。舒適的小桌椅和小沙發,讓你能隨時或坐或臥,和自己最親密的人閒聊。而民宿主人對於旅人的貼心也是頗受好評,像鄰家大哥一樣,隨時分享著自己最私房的景點,讓旅人們像是多了一個澎湖的家,期待下一次的回訪,充滿期待。

  1. 旅宿名稱:澎湖 洗洗睡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262號

Say Yeah Inn 撒野旅店民宿

撒野旅店 @bonbonbaya2
▲撒野旅店(圖片來源:Instagram @bonbonbaya)
撒野旅店 @oliviatu 0328
▲撒野旅店(圖片來源:Instagram @oliviatu.0328)

來到澎湖,就開心撒野,對這鏡頭開心Say Yeah!用一種孩子般撒野的心情,拋下城市的滿身煩躁,享受澎湖隨處可見的大自然美景。

撒野旅店 @oliviatu 03281
▲撒野旅店(圖片來源:Instagram @oliviatu.0328)
撒野旅店 @wu Andrea1
▲撒野旅店(圖片來源:Instagram @wu.andrea)

位於離市區不遠的東衛水庫旁,週邊沒有其他民宿的干擾,這棟民宿佇立草原上,隨風帶來清新的青草香。多彩繽紛,充滿設計感的外觀,藍天、白雲、綠草,搭配上度假的心情,令人滿心愉悅,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悅假期!

撒野旅店 @bonbonbaya1
▲撒野旅店(圖片來源:Instagram @bonbonbaya)
撒野旅店 @wu Andrea4
▲撒野旅店(圖片來源:Instagram @wu.andrea)

若要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這間民宿,那就是「清新」。對於海島假期的消暑期待,從住宿就開始實現旅人們的度假祈願。純粹的水泥灰,帶來滿心涼意,多間設計風格巧妙不同的房型,一眼望去的寬敞,讓入住的旅客能逃離狹小擁擠的都市環境,帶給每位到訪的旅客舒適的休憩空間。

  1. 旅宿名稱:Say Yeah Inn 撒野旅店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東衛里26-60號

金門

Rendered1 1240x826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Rendered2 1240x8261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來到金門,如果真要丹丹推薦單一景點,那就有點太困難了。對丹丹來說,金門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戰地」的整體印象。不管是踏進坑道,嗅聞空氣中些微沉悶卻又蔭涼的凝肅,又或是踏上滿佈軌條砦的沙灘,每一場戰役的故事,都讓人滿心震撼。

毋忘在莒勒山石前 1
▲毋忘在莒勒山石前(圖片來源:金門觀光旅遊網)
鬼斧神工的擎天廳 1
▲鬼斧神工的擎天廳(圖片來源:金門觀光旅遊網)

來到金門有個景點是必訪的,那就是太武山。對於平時有在運動的人來說,這應該算還蠻輕鬆的一個景點,不太需要技巧。依照慣例爬上山,都要與「毋忘在莒」合照,但對我來說,最壯觀的莫過於擎天廳,這是一個炸穿花崗岩山建造而成的大禮堂,相當的令人印象深刻!(這是需要事先申請才能參觀的)

大膽島空拍 1
▲大膽島空拍(圖片來源:金門觀光旅遊網)

很多觀光景點都是在天氣晴朗時較適合參訪,但金門因為它的戰地情懷,就算天氣不佳的時候,也是相當有感。灰色的天空,夾帶泥沙的海水,平添許多悲壯與蒼涼,這裡的四季之美不一定是天青海藍的明媚,而是那份帶感的時代情懷,一生必訪。

金門優質民宿選(訂房點我

來金門住哪好?

古寧歇心苑

DWtMWT4czaLWUMv0wHXtQlKlAeThsPFyT3KwjACg
▲(圖片來源:古寧歇心苑)
MHhQ81H7Yf01eXm4QenrnNAeiX5Vo4yuCIpBihU3
▲(圖片來源:古寧歇心苑)

曾有人說來金門就一定要住古厝才夠味道!古寧歇心苑,位於古寧頭北山聚落核心區域,面向雙鯉湖,晨昏之美近在眼前,是個從裡到外都相當有味道的民宿。擁有200多年歷史的閩式官邸古宅,在這裡不只能見證金門閩式建築歷史,更能感受先人的巧妙智慧。

4WuDUOjBQX9Nw5vDiovojMRWdQMmPDvYCA9YbTKg
▲(圖片來源:古寧歇心苑)
0A9diqYVGo6agclDYWQ4g6xX2cNFnZj41rfBmbGY
▲(圖片來源:古寧歇心苑)

這座相當有特色的官宅古厝,有著橫跨清代中葉三時期興建完成的三落大厝加左護龍,融入古人匠師的巧思結晶,是金門少見的正中式卡榫接建築及原木結構,牆面散發自然氛香,加上會呼吸的紅磚與管榛牆、石蚵牆、屋脊風獅爺、石敢當等等。若你喜愛生活美學場域,來到這個充滿歷史的旅店,一定要細細品味體驗。

YdlMWfO03tbSNESdS2jzQErfA2JMfytd7YJP3NBs
▲(圖片來源:古寧歇心苑)
J3qwyQUaq5y6HtWQQ6XaiqONSIsWfZ53ZpS4JXGm
▲(圖片來源:古寧歇心苑)
PERZc6rnUJ1P0TMltWtZNnEVooW9O18oLWaEBwC4
▲(圖片來源:古寧歇心苑)

來到這裡,就放下忙碌的腳步,坐下喝杯茶,沈澱心靈吧!除了感受老宅之美,這裡也有著媲美高檔飯店等級的設備,更有著細膩自在的款待服務。國際級的品質,充滿人情味的服務體驗,在在吸引著旅人們,感受到民宿主人用心經營的堅持。

  1. 旅宿名稱:古寧歇心苑(訂房點我
  2.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北山95號 

葳婷民宿waiting

0zAzCSu5reiNlHbqiKuWNJHMLQLBi2LrSfikVZJI
▲(圖片來源:葳婷民宿)
Z9gQx9iRfOeXfz5oZ66pX2t3MDAzA5rcs3l0AP78
▲(圖片來源:葳婷民宿)

葳婷民宿Waiting,正如它的名字,希望每一個來到這裡的旅人,都能擁有一段美好的休憩時光。位於金城鎮市區,交通及週邊機能都相當便利。鄰近模範街,在地知名美食林立,都在徒步可以輕鬆到達的地方,對於重視便利性的旅人來說,相當合襯。

2MP0QflRJZw0BFAsIA6xB8VZG5zvNcHtL5y7J1zj
▲(圖片來源:葳婷民宿)
FtNwSj507wJ5oJ5vV8LcV8QZb5NuwSt2B0ssFzNm
▲(圖片來源:葳婷民宿)

雖然離市區近,但這裡的鬧中取靜,也是相當優越的。簡約的陳設,乾淨明亮的視覺體驗,沒有多餘複雜的裝飾。來到這裡你會感覺像是回到家,相當的舒適自在。

RYc7WUW39ahawv2jao8owgfYPqwlsXnH786dpFXG
▲(圖片來源:葳婷民宿)
VwWVyUfDbuaNIsdtAvo2ru2SXHbKy4e76geI0SGP
▲(圖片來源:葳婷民宿)

以雙人房為主要房型配置,適合小家庭或是情侶好友小團體來此住宿。在經歷一天的遊歷探訪,回到民宿就該靜下心來好好休息,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放空,給自己一段空白時光,整理旅遊心得與思緒,儲備來日的旅行能量。

  1. 旅宿名稱:葳婷民宿waiting (訂房點我
  2.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54巷11號 

小琉球

Shutterstock 1143680420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20040119 322780138822676 8482265470443536597 N
▲美人洞風景區(圖片來源:Instagram @rainie05)

一票玩三點–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

來到小琉球的短暫行程,許多人會推薦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這三個景點,只要購買一次門票,就可以一次玩三個景點,其實蠻划算的。這三個景點間都有步道連接,所以可以一次走完三個小景點,看海拍照,蠻方便的。(丹丹第一次知道這走法,還是看綜藝玩很大才知道的呢!)

116370411 155862509479220 2303948335753582024 N
▲烏鬼洞(圖片來源:Instagram@_brian_lilian_photography)
116707927 419768348939553 2911886328225259774 N
▲烏鬼洞(圖片來源:Instagram @_brian_lilian_photography)

烏鬼洞,是一個珊瑚礁岩洞,是昔年年拉美島事件,小琉球社人的躲藏與罹難地點,因為曾經被誤會是黑奴所居,所以有了「烏鬼洞」的命名,現在則是觀光景點。

山豬溝 @p Eishan
▲山豬溝(圖片來源:Instagram @p.__.eishan)
山豬溝 @p Eishan1
▲山豬溝(圖片來源:Instagram @p.__.eishan)

山豬溝是斷崖所形成的一處山溝,崖深數丈,迂迴達四百公尺。這裡是島上保留最完整的原始植相地區,也是高位珊瑚礁石灰岩植群的代表區域,步道深處也是有觀海平台。

美人洞風景區2 @rainie05
▲美人洞風景區(圖片來源:Instagram @rainie05)
美人洞風景區 @jan 3rd Jung
▲美人洞風景區(圖片來源:Instagram @jan.3rd_jung)

美人洞是一條長700公尺的步道,背山面海,由高位珊瑚礁組成。渾然天成的礁岩洞穴隨處可見,也是相當受網美女孩喜歡的拍照景點。來到這裡就是有山有海有步道,各種美景秘境都相當好拍。

小琉球 @wangx2 46 2
▲小琉球(圖片來源:Instagram @wangx2_46)

小琉球的湛藍海洋與潔白沙灘,讓每一個踏上這個島嶼的人深深著迷。這裡有許多「台版」世界級美景,譬如有著小天空之鏡稱號的肚仔坪、有著威尼斯沙灘美譽的蛤板灣及造型獨特的花瓶岩等等。至於水上活動還有超人氣透明獨木舟,看著色彩繽紛的魚兒在腳下悠游,是非常新奇有趣的體驗。此外近年相當熱門的SUP以及浮潛,也是來到小琉球相當棒的休閒選項!

來小琉球住哪好?

居琉潛水背包客棧

居琉1 @stay Liuqiu Diving Hostel
▲居琉(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y_liuqiu_diving_hostel)
居琉 @stay Liuqiu Diving Hostel
▲居琉(圖片來源:Instagram @stay_liuqiu_diving_hostel)

小琉球的氣候一年四季都相當宜人,也相當適合潛水活動。居琉潛水民宿的老闆,本身就是個深潛的愛好者,也是一位專業深潛教練!許多人在參加過老闆的課程之後都會呼喊著「好想多待幾天啊~~~」

居琉潛水 奧丁丁Owlnest
▲(圖片來源:居琉潛水民宿)
居琉 @2zx222
▲居琉(圖片來源:Instagram @2zx222)

在近期成為許多前來小琉球的潛水客的熱門住宿選擇。大部分時間,你可以在潛水或是上潛水課中度過,其餘時間,熱情的民宿主人會帶著你去尋找當地美食。如果你是單人旅行,或是來小琉球專為從事海上活動,那這裡會是相當經濟實惠的住宿選擇。

居琉潛水 奧丁丁Owlnest3
▲(圖片來源:居琉潛水民宿)
居琉潛水 奧丁丁Owlnest2
▲(圖片來源:居琉潛水民宿)

在房間方面,由乾淨、整潔、簡約,三大共同元素構成,有著混合背包房、女生專用背包房以及雙人、四人房這四種房型選項。在一天疲憊卻滿足的潛水運動後,有張乾淨又溫暖的床可以一躺到天明,繼續隔日的旅程,真是超幸福的!!

  1. 旅宿名稱:居琉潛水背包客棧(訂房點我
  2.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華路42-12號

吉好民宿

Q2J5cvlgWSmpmi6wRwzTxAyjSm45I4KBvm5FEt7e
▲吉好民宿(圖/吉好民宿
5twdA7dOaeU4pXkIP0LOZPbf5iYtBGAGMqh2j2vV
▲吉好民宿(圖/吉好民宿

來到小琉球,就是應該要舒展胸懷,好好向受這裡的風土民情與美麗景緻。在這裡,什麼都可以不用想!舒展你的姿態,漫步過日。一切就是「吉好」的開始。「吉好」,諧音「極好」。彷彿預告了這趟旅程從住宿開始就是絕佳選擇,帶來一番別有風味的祝願。

LHmZSTrOm7PPGnBVK635ZldCd4OlFxRri76ui1QQ
▲吉好民宿(圖/吉好民宿
DCbPo58W7YJ3qzYK6vArafehtQCuIIF6DYtnxKWn
▲吉好民宿(圖/吉好民宿

「吉好」位於小琉球-相思埔的巷弄;是集結記憶與歲月調味而成的40多年老宅。每一道歷史印記與空間,隨著光影推進,更有風味。在這裡,可以不用太有規矩;可以自在地發點懶,慢慢漫漫(喜歡哪種ㄇㄢˋ,都可以),與老宅一起見證更多的小島歷史與風采。是不是既自由,又毫無拘束的感覺?

OhtJlfyMZuDR2HSnxMbjGWB0kwDU7aaBAxqD17kH
▲吉好民宿(圖/吉好民宿
Lb6EGUY69nyWNSFAuAXNaNAJ3q0CifFaidVUl4XS
▲吉好民宿(圖/吉好民宿

吉好共有五間房間。分別以「豐年」、「閏月」、「好日」、「良辰」、「吉時」來命名。民宿主人期待你帶上行囊,到這裡採集旅途中的豐盛滋味,創造自己的好時節。這裏的房型有通鋪形式,也有床架形式。如果來的人數多,選擇包棟,讓大家徜徉沒有外人干擾的度假生活更是一種絕對的享受。這樣「吉好」的住宿,讓這趟旅程變得「極好」,想必能留下相當美好的回憶吧!

  1. 旅宿名稱:吉好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7巷3號

【延伸閱讀】

獨旅,也是一種態度|享受吧!一個人也適合旅遊的獨旅地點
民宿就是目的地!好吃好住好玩到讓你「足不出戶」

圖片來源:Instagram、奧丁丁揪你官網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