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元宵節豪華高空煙火秀、炸烽炮與你相約台南鹿耳門 – 奧丁丁客棧
4758110122322116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首頁 設定

2022元宵節豪華高空煙火秀、炸烽炮與你相約台南鹿耳門

一年一度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一大盛事就是元宵節祭典,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取消,今年即將在2022年2月20日舉辦,有長達40分鐘的精彩高空煙火,還有12門迎春炸蜂炮,堪稱全台最盛大、最經典的元宵節活動,如果還沒有來過台南參加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活動的人,今年一定要把握機會。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建築規模最大的媽祖廟,有五王殿、媽祖殿、佛祖殿、大士殿、天公殿,尤其是在經過三次重建後,規模越建越大,莊嚴的廟宇宛如北京紫禁城的建築,也是台南著名的觀光勝地,每年春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都會舉辦盛大的嘉年華會活動為新年祈福。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今年廟方將元宵活動日期訂在2022/02/12,除了萬眾矚目的煙火外,也延續傳統舉辦2梯次總共12門的炸蜂炮,象徵去災厄瘟疫,以及執杖鞭春牛、爭春牛,象徵春耕的起始,從早上開始還有傳統藝陣表演、踩街遊行,在一旁也集結了台南在地特色小吃,要給大家最滿足的視覺及味覺享受,也為新的一年祈福。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想要體驗這場宗教盛事的朋友,趕快將日期空出來,規劃一趟台南之旅,來參加這個迄今已超過30年以上的歷史民俗文化活動,也提醒大家參加煙火以及蜂炮活動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也要隨時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圖片來源:IG@yu_2644548


▲圖片來源:IG@yu_2644548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活動
活動時間:2022/02/12
活動地點: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molly888666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