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太魯閣」空靈系步道!林美石磐步道瀑布溪谷一次賞 – 奧丁丁客棧
「宜蘭小太魯閣」空靈系步道!林美石磐步道瀑布溪谷一次賞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設定 森呼吸 🏖北部 🏖東部

「宜蘭小太魯閣」空靈系步道!林美石磐步道瀑布溪谷一次賞

林美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礁溪林美村,是一個低海拔亞熱帶溪谷步道,全程寬敞平緩,林木蒼鬱成蔭,沿途為溪流瀑布與峽谷地形,步道全長約為1.7公里,走起來輕鬆愉快,來回約需要1.5至2個小時左右,是一條適合全家大小的輕鬆級步道。


▲圖片來源:IG@siouteng0822、IG@vangelinelee

位於宜蘭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一直都是條容易親近的步道,比較起需耗費4至5個小時的抹茶山,林美石磐步道更顯親切宜人,步道全長約為1.7公里,來回約需要1.5至2個小時左右,原有數段溼滑起伏的溪床路面,以及一段30公尺長的70度岩壁坡,今已整建成舒適安全的行走空間,沒有什麼誇張的上下陡坡,也無須走在刺激的陵線上,非常適合親子同行。


▲圖片來源:IG@vangelinelee


▲圖片來源:IG@tree0816

林美石磐步道並沒有誇張的好漢坡,最難走的也不過是一小段的階梯,而沿途的步道綠樹成蔭還有溪流環繞,穿梭在森林之間還能欣賞到峽谷地形、石磐瀑布等美景,沿路上每個轉角都超好拍。林美石磐步道素來有「宜蘭小太魯閣」的美名,在潺潺流水中步行在森林間,一邊欣賞兩側的蕨類植物,一邊享受屬於大自然的芬多精,暫時忘卻俗事的紛擾。


▲圖片來源:IG@tree0816


▲圖片來源:IG@tree0816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林美石磐步道並沒有專屬停車場,只能在進入步道的入口前兩旁路邊停車,而化妝室則需步行至林美石磐步道入口處才有(約莫15至20分鐘路程),之後約1.5至2個小時左右是完全沒有化妝室的,記得來此要先上個廁所後再開始健行唷!


▲圖片來源:Flickr_Jason


▲圖片來源:Flickr_Shenghung Lin


▲圖片來源:IG@siouteng0822

林美石磐步道

開放時間:07:00-18:00
景點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入口處附近)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vangelinelee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