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旅遊超簡單攻略!長灘島旅遊景點X玩法推薦一篇搞定 – 奧丁丁客棧
海島旅遊超簡單攻略!長灘島旅遊景點X玩法推薦一篇搞定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設定 東南亞 樂玩水 菲律賓

海島旅遊超簡單攻略!長灘島旅遊景點X玩法推薦一篇搞定

夏天快到了!又到了一進冷氣房就得到救贖的季節,但冷氣吹走了熱,卻吹不走悶熱天氣產生的鬱悶心情,那就來看看長灘島景點一解無趣的日常。各式海上活動、景點推薦、住宿建議、慵懶菲式按摩通通介紹給你,想馳放自己來場爛漫海島旅遊嗎?看看這篇吧~

 

長灘島簡介

▲長灘島。(圖/Pixabay)

菲律賓由7000多個島嶼組成,而長灘島便是隸屬於其中的一座,距離首都馬尼拉約315公里,是菲律賓重要的觀光勝地之一。長灘島最有名的便是質地細軟的白沙灘,踏在細白的沙灘上如麵粉一樣鬆軟。狹長的長灘島分為六個區,西半部熱鬧、東半部幽靜,西半部又分為S1、S2、S3區,主要的水上活動也集中在這三區。

長灘島旅行景點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推薦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1

白沙灘 White Beach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白沙灘。(圖/Pixabay)

白沙灘被評為「世界十大海灘」之一,從南到北長四公里的潔白沙灘,與清澈透明的海水相互呼應,在日落時尤為迷人。在海灘上拿本書一邊曬日光浴一邊享受文字的美好,像隻慵懶的貓度過舒適的午後時光。海島假期放慢步調,不用追公車、趕捷運,就是好好享受慢靈魂的生活。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2

聖母岩礁Willy’s Rock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聖母岩礁。(圖/BORACAY)

聖母岩礁Willy’s Rock,是S1海灘重要的地標,當地人在礁岩上供奉一尊聖母而得名,退潮時甚至可以直接走到礁岩處。此外S1海灘抑是欣賞落日的絕佳位置,如果來長灘島自由行可別錯過囉!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3

魯厚山 Mount Luho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魯厚山。(圖/BORACAY)

搭乘ATV四輪驅動沙灘車衝上長灘島最高峰魯厚山,眺望長灘島之美以及無敵海景。四輪車的馬力催落,一路蜿蜒而上在山野間馳騁御風而行。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4

水晶洞Crystal Cove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水晶洞Crystal Cove。(圖/BORACAY)

此地的特色就是天然的溶洞,陽光灑落時照入洞窟內,就像一個水晶寶石庫一般,是許多人去長灘島的必去外島。這邊很適合浮淺、戲水、拍網美照,推薦給愛美也愛自由的你。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5

貝殼沙灘Puka Beach

▲長灘島自由行景點-貝殼沙灘嘟嘟車站。(圖/BORACAY)

長灘島旅遊景點除了知名的S1、S2、S3海灘外,Puka Beach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相較於知名的海灘,Puka Beach的觀光客比較少環境也比較幽靜。在Puka這個地方沿路上可以看到一些以貝殼為元素,製作的工藝品、風鈴等精緻的紀念品。而多數人來Puka Beach的方式以嘟嘟車為交通工具,到了當地就用最在地的方式來享受海島假期吧!

 

長灘島自由行住宿推薦

長灘島自由行住宿#1

Pinnacle酒店

▲長灘島自由行住宿推薦-Pinnacle酒店。(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2019才開幕的Pinnacle Resort 巔峰度假村,位於長灘島S1碼頭,提供通往白色沙灘僅需2分鐘的專屬通道。此外風格大方的住宿空間設計,以及度假村中間的游泳池也都是該度假村的亮點,想去長灘島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個新選擇。

 

長灘島自由行住宿#2

HENANN度假村

▲長灘島自由行住宿推薦-HENANN度假村。(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來到海島國家奢侈的享受一下,為多數遊客所嚮往的事情。在HENANN度假村內有多個游泳池,房間內有風格奢華的裝飾、設計。無論是想去度假村附近的海邊嗨一下,還是想賴在度假村裡曬日光浴,HENANN度假村的高品質都能帶給你放鬆又美好的回憶。

 

長灘島自由行住宿#3

RED COCO INN

▲長灘島自由行住宿推薦-RED COCO INN。(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小資族想省荷包又想度假的朋友小編推薦RED COCO INN旅館。雖說設備不及五星級飯店和度假村,但舒適的住宿環境和服務品質足以讓你玩一天下來,能睡上一個好覺,RED COCO INN是間長灘島熱門的高CP值旅店。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推薦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1

風帆船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風帆船。(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許多人來長灘島就是因為想體驗各式刺激的水上活動,如果你覺得浮潛、潛水、香蕉船已不足為奇,那就乘風而行,像海洋奇緣的主角一樣航向未知又美麗的大海吧!仰坐在風帆船上吹著閒閒的微風,吸收負離子趕走日常的厭倦和不快樂~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2

搭螃蟹船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螃蟹船。(圖/BORACAY)

在長灘島的跳島活動中,可以嘗試搭乘螃蟹船。透過左右兩側像螃蟹腳一樣的側翼,幫助船身平衡避免搖晃翻覆。透過兩翼交互觸碰水面,透過重力和水波互相平衡破風而行非常刺激!在菲律賓長灘島搭螃蟹船,就像去義大利一定要搭貢多拉,去劍橋一定要撐船一樣。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3

拖曳傘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拖曳傘。(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當快艇的馬達啟動,向海平線全速衝刺時在氣流和速度的加持下,拖曳傘隨風速不同而晃動非常刺激。有懼高症的朋友愛注意喔!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4

海底漫步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海底漫步。(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如果說香蕉船、拖曳傘、海上摩托車對你來說都太刺激恐怖了!推薦你可以嘗試海底漫步的活動,戴著太空帽深入海底中,一覽海底裡的美景。下水深度約5、6公尺深就像是汪洋大海裡面自在優游的一隻魚,和其他熱帶魚們共泳吧!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5

金箔熱石SPA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菲式按摩。(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許多人說在海島國家就是第一天下水,第二天再下水非常無聊。No~No~No~,玩了一整天一定要來場舒適的SPA體驗。每天敲鍵盤敲到肩頸頂扣扣的小編,每個月只能奢侈的去按摩一次,但在東南亞按摩真的有夠划算又比台完便宜不按可惜。熱石按摩可以讓肌肉更放鬆,使揉按的時候能更深層,消除身上的鬱結讓長灘島自由行留下享受難忘的回憶。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6

紙醉金迷夜生活

▲長灘島自由行玩法-EPIC BAR。(圖/BORACAY

當你去了PUB隔天醒來就像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那裡的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看似不真實的一切都是那麼實實在在的存在在記憶裡。在那裡可以脫去現實拘束的枷鎖,隨音樂輕輕搖晃,一點酒精就能催化浪漫,丟掉平日的價值觀和壓力,在那只有音樂迴盪和跳舞時互相簇擁的體溫,利用海島假期頓離塵囂在長灘島旅遊享受精彩夜生活。

 

長灘島簽證及常見問題Q&A

#Q1去長灘島需要簽證嗎?

要!菲律賓的觀光簽證有分為兩種,一種是電子簽證,另外一種則是紙本簽證,但費用和許可停留時間有所不同。小編幫大家列好差別與辦理方式如下:

【菲律賓電子簽證】

  • 對象:旅行天數少於30天
  • 費用:台幣1,100
  • 必備文件:護照、E-mail
  • 申請時間:通常於3小時內核發(特殊情況需2-3天,建議提前申請以免出發當天申請出差錯)
  • 年齡限制:需要年滿15歲才可申請,15歲以下孩童需要至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紙本簽證。

 

【菲律賓紙本簽證】

  • 對象:停留期間少於59天
  • 費用:台幣1,200
  • 申請時間:2個工作天
  • 必備文件:護照、身分證正反面影本、6個月內2吋大頭貼
  • 年齡限制:無年齡限制
  • 申請地點: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親辦、旅行社代辦

 

#Q2去長灘島有直飛的班機嗎?

沒有!抵達菲律賓最近的卡利波機場(KLO)後須搭船才可抵達長灘島喔!目前有亞航和虎航可飛至卡利波機場。

 

#Q3在長灘島怎麼換匯最便宜?

建議可以攜帶美金至長灘島再換菲律賓披索,在卡利波機場及可換匯,一披索約為0.6元台幣。

 

#Q4長灘島的電壓和台灣一樣嗎?

台灣是110v但菲律賓是220v原則上現在的手機筆電視可以直接充的,插頭孔也和台灣一樣無須額外代轉換頭,但其餘非3C設備如吹風機、離子夾就需特別注意能否支援到220v。

 

【感謝授權】Tripbaa趣吧|原文出處:海島旅遊超簡單攻略!長灘島旅遊景點X玩法推薦一篇搞定

趣吧 3

關於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是亞洲最大的達人帶路旅遊平台,與全球上百位專業達人合作,擁有遍布36個國家,超過1000條的旅遊路線,提供個性化、客製化旅遊體驗、戶外探索、私房景點、交通票券與包車旅遊,藉由達人帶路探索亞洲在地文化。趣吧提供旅行三大保證,透明化的價格、安全的旅行體驗、專屬線上即時客服,讓旅程安心又自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