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公開!超好玩獨木舟 全台行程大蒐羅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大補帖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樂玩水 🏖中部 🏖北部 🏖東部 🏖離島

不藏私公開!超好玩獨木舟 全台行程大蒐羅

不知道大家這兩年有沒有注意到台灣划獨木舟的體驗呢?
沒錯,這可是近年新興的夏季水上活動喔~最近跟朋友們也親身去體驗了,真的是超乎預期的好玩呀!
獨木舟都是兩人一艘,教練說有男生一起划比較不會累。
不過我們是兩個女生一艘,也是順利的完成整個過程呢,所以一群女生們出遊也不用擔心~

下水前教練會先教學獨木舟槳的拿法、如何控制船的方向、還有上船的方式等等。
為了以防發生意外,如果不小心獨木舟翻覆時的自救方法也都會細心講解喔,
但是翻船的機率非常小,只要遵守規則不要亂站立、換船等,基本上都是不會翻船的。
之後就可以出航囉!一開始還掌控不到划船的技巧,划得要死要活的卻一點都沒有前進😂

▲秀姑巒溪獨木舟。(圖/奧丁丁體驗

後來抓到訣竅後,整個像划龍舟一樣一馬當先耶!
原來划獨木舟最重要的不是力氣,而是兩個人的同心協力跟默契,
兩個人的節奏要是有對上,完全事半功倍一點都不會累呢!(好啦回程後段還是有一點累…)

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最後大家要上岸的時候,上岸不是直接划到海灘上就可以了喔,
要觀測風向、海浪狀況跟角度,才能夠順利著地。
我們十幾艘獨木舟在海上排隊,船頭要與海岸線垂直,教練會在旁邊觀察海量的狀況,當浪來了之後就要奮力往岸邊滑,藉由海浪的力量衝上沙灘,海浪退去之後就順勢擱淺在沙灘上啦~聽起來很簡單對不對,實際體驗過才會明白這有多刺激呀!

這個活動真的適合所有人體驗,不管是學生、情侶、家庭,都能夠放心參與,
全程都會戴安全帽跟穿著救生衣,旱鴨子也不用擔心(基本上是不會碰到水啦~)。

 

▲秀姑巒溪獨木舟。(圖/奧丁丁體驗

如果風浪太大的時候就不適合划獨木舟,所以這項體驗是有期間限定的喔!
想要體驗的朋友千萬要把握機會,早早規劃吧👍

幫大家整理出各地的獨木舟體驗,
想去的人要快快把握夏天的尾巴~

平溪獨木舟
平溪獨木舟-新手體驗團
花蓮秀姑巒獨木舟
台東潟湖獨木舟
南投日月潭獨木舟
屏東小琉球獨木舟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