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北海岸 野柳限定奇石之美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北部

鬼斧神工北海岸 野柳限定奇石之美

奇石遍布,號稱大自然傑作的野柳地質公園,是萬里的必訪景點!還記得小時候只在地理課本看著野柳相關介紹,直到親眼目睹的那一刻,才深深感受到不可思議及震撼!

野柳是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的岬角,從金山眺望,就像一隻巨龜俯臥在海中,因此又被稱為「野柳龜」🐢

因長年海水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因素影響,造就野柳罕見的奇石地景,隨處都能發現驚喜!



野柳地質公園介紹

野柳地質公園大致分為三區,第一區為蕈狀岩、薑石及燭台石的主要集中區,在第一區可以看到蕈狀岩的發育過程,還有許多薑石、節理、壺穴與溶蝕盤。

這些外觀像蘑菇的就是蕈狀岩,上方是球狀岩石,下方則由石柱支撐,全野柳最著名的蕈狀岩就屬女王頭啦~

第二區的景觀和第一區相似,也以蕈狀岩及薑石為主,但數量較少,著名的女王頭、龍頭石與金剛石就在這裡!

根據地殼平均上升速度推算,如今女王頭年齡將近4000歲😳😳😳

第三區是野柳另一側的海蝕平台,這裡一側緊貼峭壁,另一側則是急湧的海浪,在這可以看到許多形狀特異的石頭,其中比較特殊的有二十四孝石、瑪伶鳥石、珠石,第三區除了奇岩怪石,同時也是野柳重要的生態保育區。

 

野柳美照

好啦~說了那麼多,野柳到底有多美、到底有多不可思議,就讓照片說明一切📷





不只是奇石之美,搭配海景也別有一番風味🌊



野柳地質主要由砂岩構成,為第三紀中新世的大寮層,大約是2200萬年前淺海堆積而成,走在園區裡,睜大眼仔細尋找,你將會看到許多中新世淺海生物化石和生痕化石,零距離近在眼前🕵‍♂



小小提醒一下,野柳位於海岸邊,請留意各項標誌與標線,保護自身安全,也請不要隨意觸摸各種奇石,避免加速景觀破壞!

野柳的海蝕地景聞名於世,台灣能擁有如此美景,極為珍貴,請讓我們共同守護💪💪💪


 

【後記】

野柳目前最有名的莫過於女王頭、仙女鞋、燭台石、冰淇淋石等,不過其實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奇石,像是炸雞腿、豬前腳、豬後腳、菠蘿麵包、烤雞腿與三隻棒棒腿等,模樣超級可愛😍

想看這些隱藏版奇石嗎?野柳見✨✨✨

【相關行程介紹】
📍【走進電影場景】野柳九份十分一日遊
📍北台灣必去景點-女王頭北海岸輕旅行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