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生命之果」嗎?| 無花果怎麼吃、有什麼好處,一次告訴你! – 奧丁丁客棧
IMG 1761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健康小知識 吃當季 國內 市集 找食譜 未分類 生活 美食

你知道「生命之果」嗎?| 無花果怎麼吃、有什麼好處,一次告訴你!

被譽為「生命之果」的無花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多種抗氧化劑及不飽和脂肪酸,能潤腸通便、增強細胞新陳代謝,但切記不能過量!今天讓我們來看看在台灣有機栽種的稀有無花果吧!

文章目錄

無花果好處

無花果除了內含高達20%的葡萄糖和果糖,也包含各類營養元素,如蛋白質及還有大量維生素,以及胺基酸、水解酶,還有豐富的礦物質硒、膳食纖維等,具有抗氧化、潤腸通便等功效。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無花果乾富含膳食纖維,這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還有鈣、銅、鎂、錳、鉀和維生素K等多種有益人體的物質。無花果可不只是一個小小的水果,它是一個真正的營養寶庫,還可以滿足味蕾和身體健康的需要!

桑天牛無花果
▲小小的無花果,營養好處可不少。(圖/奧丁丁

無花果推薦

#1 桑天牛農場 | 溫室栽培藍帶無花果

牛哥的藍帶無花果,採用溫室栽培,嬌貴程度可見一斑!口感獨特,滋味清甜,還有一股特殊的香氣,低調的口感讓它擁有一群忠實的擁護者。堅持完熟鮮採,每天以人工費心採收後,立即低溫冷藏配送,隔日送達到府,新鮮營養吃得到!

桑天牛農場
▲溫室栽培藍帶無花果,滋味清甜。(圖/奧丁丁

【👉推薦商品】溫室栽培藍帶無花果

#2 幸福天地優質農莊 | 五星級飯店指定天然無花果

學電機出身的鄭大哥無意間在土耳其出差時,發現了無花果這個好東西,當時在土耳其因水土不服,已好幾天無法順暢排便,直到朋友推薦無花果,才免去跑醫院的麻煩。
這讓鄭大哥與無花果結下不解之緣,開始在台灣種植無花果,採用自己改良的有機質基肥,並以物理生技造霧的方式栽種,每顆無花果的品質都經過嚴格的把關,很快的便在許多台灣西廚主廚間建立了好口碑,並供應給許多五星級的飯店,好評不斷!

幸福天地優質農莊
▲嚴格把關品質,五星級飯店指定。(圖/奧丁丁

【👉推薦商品】幸福天地有機栽種頂級無花果

#3 慈恩庇護休閒農場 | 慈恩天使們的無毒無花果

慈恩庇護休閒農場位於彰化縣二林鎮,於九十三年開始籌備運作,主要為從事身心障礙者園藝輔導等工作,讓身心障礙者有能自食其力。農場採用溫室無毒栽培,不用農藥、不用化學肥料,養殖蚯蚓運用蚓糞提供全農場的養分,更以蔬果菜葉堆積製成的天然液肥,種植出口感細緻蜜香多汁的無花果。

慈恩庇護休閒農場
▲天然液肥種植,口感細緻蜜香多汁的無花果。(圖/奧丁丁

【👉推薦商品】慈恩天使們的無毒無花果

#4 天美果園 | 酵素栽種的無花果

美名姊因家人生病的緣故,堅持不使用農藥、化肥,更通過中興大學380項合格藥檢。除了生產安心的作物,更希望這片土地不受污染。利用天然資材製成酵素、肥料將果樹養得頭好壯壯,讓每顆無花果吸收最天然的養份,也要讓每個人吃到無施用農藥安全的水果。用自製酵素來灌概無花果,無花果的甜度相對提高、風味也更好,

天美果園2
▲自製酵素灌溉,甜度高、風味佳。(圖/奧丁丁

【👉推薦商品】天美果園酵素栽種的無花果

#5 小田園農場 | 友善環境種植無花果

在有台灣北部糧倉之稱的「桃園新屋」種植,是全台種植無花果少數位於北部的果園。農友選擇了以無毒、無化肥方式栽種這營養價值極高的無花果,自己親自除草、堆肥,一點一滴都是人工、自然的方式,不使用化肥,儘量呈現果實的原味與天然的營養。

果實會因季節而有大、小顆的不同,但風味甜美、濃郁多汁。小田園農場與大家分享最自然、最健康的生命之果!

小田原
▲自製酵素灌溉,甜度高、風味佳。(圖/奧丁丁

【👉推薦商品】小田園農場友善環境種植無花果

【👉推薦商品】更多新鮮無花果(點我買

無花果食譜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幾個無花果的食譜~

#1 直接吃就對了

無花果成熟了後,捏捏看,會軟軟的,這時候把它洗乾淨,就可以吃了,蒂頭生硬苦澀,建議切除它,除了蒂頭之外,其他部位全部都可以吃哦!新鮮成熟的無花果不用削皮,可以直接咬來吃,只須清水沖一下表面的灰塵即可食用。切開來吃的話,可以品嘗到特殊風味的果肉,果膠與花蕊在嘴裡充分混和產出特有的芬芳香味,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或者無花果直接用手剝開對揉,讓裡面的花蕊跟果膠、果蜜等充分融合,果膠溢出來後,就會讓每個部位都一樣好吃。

天美果園
▲適合直接品嚐的無花果,營養價值極高。(圖/奧丁丁

#2 無花果蜂蜜優格

將無花果洗淨,隨個人喜好切成小塊或片狀,備用。
取一杯原味優格,將無花果放上,並淋上純蜂蜜,最後用薄荷葉點綴,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早餐或點心囉!

Creamy,White,Yogurt,With,Honey,,Figs,And,Mint,,Top,View,
▲無花果加入蜂蜜與優格,簡單美味。(圖/shutterstock

#3 無花果起司盤

準備你愛吃的起司,將無花果洗淨、切塊、放置起司上,可搗碎一些堅果搭配,增加口感與香氣,最後淋上怎麼搭都讚的蜂蜜,就是一道完美的前菜囉!

Camembert,Cheese,With,Fresh,Figs,,Walnuts,And,Honey,,Selective,Focus
▲無花果與起司的搭配,讓你讚不絕口。(圖/shutterstock

#4 無花果甜Pizza

用無花果來道特別的甜Pizza吧!將你喜歡的水果切片備用,建議可以搭配西洋梨、胡桃、薄荷葉、起司,富含水果及堅果的甜Pizza,也兼顧營養喔!

Autumn,Baking,Recipes ,Sweet,Pie,Pizza,Or,Fruit,Focaccia,With
▲無花果Pizza,加什麼都對胃。(圖/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