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樹中的金色佛身 推薦必拜靈廟-泰國樹中廟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旅遊 旅遊 東南亞 泰國 私房行

藏在樹中的金色佛身 推薦必拜靈廟-泰國樹中廟

起初是因為參加一日遊,誤打誤撞到了樹中廟(Wat Bang Kung),沒想到抵達後,卻被深深震撼與吸引,至今樹中廟的模樣依然清晰地烙印在腦海裡。

正如其名,樹中廟藏在樹裡,被盤根錯節的榕樹、菩提樹緊密包覆,遠看毫不起眼,甚至難以察覺裡頭有廟,直到走近才驚為天人!而實際上樹中廟也大有來歷,不但擁有四百年歷史,更是泰國十大靈廟之一,不只遊客慕名而至,就連泰國民眾也經常前往參拜祈福、求財、求事業。 

樹中有廟、樹廟一體的獨特景觀,讓人歎為觀止

樹中廟之所以這麼有名,其實有段小故事,傳說泰國第三王朝的國王鄭達信(鄭王),在攻打緬軍前,在釋迦牟尼佛像前許願,最後氣勢如虹、大獲全勝,樹中廟從此聲名大噪,香火鼎盛至今,如今佛像全身貼滿信徒黏貼的金箔,而金箔層層堆疊,甚至厚到產生柔軟觸感,超不可思議。

【小知識】貼金箔在泰國禮佛中意味著最高崇敬,貼在佛像不同位置也代表著不同的祈願:
✅臉部:祈求工作及人緣
✅頭部:祈求聰明智慧
✅胸口:祈求個人魅力
✅腹部:祈求財運、生活富足
✅手掌:祈求權力
✅腳部:祈求家庭圓滿

當地人表示如果求身體健康,哪裡病痛就往佛像相同部位貼

樹中廟門外有許多攤販賣著花束、香燭和金箔,參拜時可依照個人需求決定要不要買,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一顆虔誠的心,畢竟心誠則靈啊💪

樹中廟整體氛圍幽靜而神聖,儘管參拜人潮絡繹不絕,但始終相當寧靜,縱使外頭艷陽高照,在林蔭的遮蔽下,廟裡清涼舒爽,站在裡頭,不知不覺心也跟著沉靜,那是種說不上來的獨特感受。

除了在廟中觀佛,廟的左右兩側也能一窺佛身,從側邊看進去,盤踞的樹根彷彿一張守護網,守護著佛像,而佛像則守護著來自各地的信徒,閃爍金光的身影,充分顯現民眾的殷殷期盼。

樹中廟香火鼎盛,始終不斷有人走到佛像旁黏貼金箔

參拜完樹中廟,後方還有藥王廟和娜娜廟,這部分雖然沒特別拍攝,不過娜娜廟是祈求愛情,幾年前很紅的泰國電影《淒厲人妻》就是改編自娜娜的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查~

有機會到曼谷,真的很推薦前往樹中廟,無論是參拜或是參觀,都非常推薦,倘若心有所求,不妨也貼片金箔祈祈福,好讓願望成真✨✨✨

( Photo credit: PiyakunN on Visual Hunt / CC BY-NC )

👉同場加映
一探東方威尼斯之美 泰國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相關行程介紹
【水上市場雙重奏】丹能莎朵 X 安帕瓦 在地人激推美功鐵道市集一日遊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在地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