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夢幻國度  仙境小鎮、聖誕市集盡在眼底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中歐 主題遊 旅遊 旅遊 歐美 私房行

奧地利夢幻國度  仙境小鎮、聖誕市集盡在眼底

對於很多人來說,東歐就是一個世界地圖上的一大片土地,甚至有種無語形容的神秘之感,其中位於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奧地利更是許多捧油腦中的夢幻國度(至少是酋姐本人的😍😍😍)

說到奧地利你會想到什麼?是因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敗而滅亡的奧匈帝國?維也納的愛樂交響樂?還是莫札特、卡夫卡與佛洛伊德等歷史名人?有著豐富人文風情與歷史的奧地利可說是個富含深度的藝術之國,其中更有一個小鎮號稱為世界最美湖畔小鎮,tell me tell me為什麼?why why 為什麼?接著就趕緊讓酋姐來為大家解密啦🤗🤗🤗

【點我前往夢幻國度奧地利🇦🇹🇦🇹🇦🇹】

📍走進奧地利最古老的傳統耶誕市集

📍世界最美湖畔小鎮哈修塔特

📍貝希特斯加登的奇幻鹽礦歷險記

🔥前進明信片美景哈修塔特

位於奧地利上的村莊湖畔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 在地理位置上緊鄰波光粼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背倚巍峨壯觀的達赫斯坦山,更是在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入選此生必去的19個小鎮呢!是不是光聽這些名號就覺得很、厲、害呀!

對於酋姐而言,來到歐洲當然一定要去一些熱門景點,但卻是花時間去細細品嚐當地的。你不一定要在短時間內走過很多地方,也不一定要拍下很多網美打卡夯照,而是用心體會這個地方所帶你的那種悸動,而哈修塔特就是一個這麼神奇的小鎮,讓你在如臨湖光山色仙境,歐洲小鎮的那種慢步調,更讓你放下平時的慌亂腳步,阿斯~這就是人生,So ist das Leben😍😍😍

山巒與湖水相互輝映之美,翠綠遼闊的景色絕對會讓你感到不虛此行👍👍

冬季雪景更是夢幻!看到這美景你還能不來奧地利嗎?愛拍照📸📸的捧油來到這裡,真的會拍到相機或是手機沒電,記得除了要多準備電池,行動電源也不要少唷,貼心的酋姐關心您~(誤)

【點我前往夢幻國度奧地利🇦🇹🇦🇹🇦🇹】

📍走進奧地利最古老的傳統耶誕市集

📍世界最美湖畔小鎮哈修塔特

📍貝希特斯加登的奇幻鹽礦歷險記

🔥超強歷史遺跡人骨屋

但哈修塔特除了有滿滿的風景外,更有與這湖光山色風格略有不同的「人、骨、屋」!沒錯~你沒有看錯,每個來到哈修塔特的捧油幾乎都會造訪Charnel House,你也可以簡稱他為Beinhaus、Bone House(人骨屋)。

位於聖麥可教堂地下室的小教堂內的人骨屋可說是哈修塔特的在地之寶,更是奧地利少數還能看到人骨屋的遺跡,更是以彩繪頭骨💀☠為名,酋姐本人是覺得這還滿像華人版的靈骨塔的概念啦!(咦)

與一般的參觀景點略有不同,人骨屋的門票可說是相當便宜,每個人約莫是1.5歐,跟其他歐洲的貴森森景點門票比起來,這簡直就是佛心來著呀!而且你還可以直接領取自己語言導覽手冊,不用再另外付費,貼心程度再加分💪💪💪

進入傳說中的人骨屋,你就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頭蓋骨,是不是很有趣呢😂😂此外,這些彩繪的頭骨附有相當完整的出生,死亡和婚姻記錄,更可追溯到17世紀,來到這裡根本就是完整見證歷史呀!

人骨屋外面的公墓也很漂亮,而且還是可以「免費」參觀的。(沒錯~酋姐本人就是愛貪小便宜)每一個墓上都置放上鮮花,不是那種一般墳墓會有的可怕感!許多網友更說人骨頭屋的地理位置很好,能夠直接看到哈爾施塔特的美麗景色和環山美景呢。風景更是隨著天氣變化而有不同氛圍,在下雨天更有那種日本山水畫的幽靜高遠fu啦😍😍😍

🔥奧地利薩爾斯堡聖誕市集

而說到歐洲的冬天,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一個又一個的聖誕市集了!如果是選擇冬天來到奧地利的捧油,你怎麼可以錯過當地最古老的傳統耶誕市集:薩爾斯堡聖誕市集(Salzburger Christkindlmarkt)捏!

而首都維也納的聖誕市集也是冬旅一定要踩踏的重要景點之一呀👍👍👍好市集不嫌多~放眼望去都是掛滿著繽紛燈飾的聖誕市集,耳邊傳來熟悉的聖誕音樂,身邊的人們紛紛舉杯同歡、歡樂四溢⋯⋯歐洲聖誕節在氣氛營造可說是相當具有溫馨感,與那種刻意營造出來的熱鬧與氛圍相當不同,置身聖誕市集你只會覺得好幸福呀💗💗💗

尤其尤其!如果你是跟親愛的另一半來到聖誕市集,無論是想要來一場浪漫滿點的聖誕約會,還是享用歐洲限定的聖誕小吃,喝杯熱飲(酋姐大推熱紅酒)暖活彼此的心,如果你更幸運,甚至還能在聖誕市集內親眼看到唱詩班歡唱一首首聖誕歌曲,氣氛簡直好嗨好可以啦!

在此酋姐也要貼心小提醒,在歐洲的聖誕市集,你常常會見到很多有趣(但無用?)的可愛小物,或是超保暖的神美圍巾、超溝人心魂的保暖衣物,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懷疑你的英鎊或是歐元,就是要給他買買買,買到你升天,買到你的摳摳都飛走!(大誤)可能有些時候聖誕市集的東西會比較貴,但畢竟很多貨色都是過了這村可沒這店,可要好好把握機會呢!

如果不想單逛聖誕市集,其實周邊也很有多小店可以去踩踏😍😍😍稍微有點耐心,包準你能找到很多厲害的伴手禮啦!

㊙酋姐小補充㊙

對於很多奧地利人來說,他們都會堅持他們是隸屬「中歐國家」,不是東歐國家!看到奧地利人千萬不要說你們這些東歐人,小心被打啊啊啊啊~

【部落客INFO】HOLA!CHILL姐來求解

【好文推薦】2019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超平價必買清單 揮灑歐元就從現在開始!英國平價血拚必買推薦+開箱巴黎折扣季之血拚盛典全攻略 新手也能輕鬆買到翻!

【via】S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在地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在地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