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南部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這次會選擇「美濃客家及原住民文化生態一日遊」的行程來旅行,是因台灣觀巴在左營高鐵站、高雄火車站、高雄國際機場以及高雄市區各大飯店等皆有接駁服務,直接免除如何抵達景點的煩惱,不用多人才能成團旅行,奧丁丁只要4人就能立即出發,而且旅費比包車便宜許多,又可更深入體驗當地生活感受其民俗風情。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頭尾banner_追蹤IG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以「玩,就對了!」為理念的奧丁丁體驗,希望能讓每個人的旅程都能夠像當地居民一樣走入當地,深入發掘每個地方的文化和特色,不再是走馬看花,對當地沒有任何認識和情感的連結而感到無趣。而且還會在出發前傳送「信件」或「通知簡訊」,並幫每個體驗者保險,可說是安心又貼心呢!

📗 【推薦閱讀】港都高雄登山森林步道Top6|除了海港,一起走入高雄山林古道!

高雄文化一日遊|行程資訊

  • 08:45 左營高鐵站/高雄火車站/高雄市區各大飯店/高雄國際機場集合出發
  • 09:00 遊玩美濃民俗村、東門樓、敬字亭
  • 11:00 體驗擂茶DIY
  • 12:30 美濃老街、客家美食(自費)
  • 13:30 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歌舞表演、琉璃珠藝術)/ 遇週一休園改為傳統工藝之旅
  • 17:00 回程

點我看行程(藍)

高雄文化一日遊|行程遊記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在左營高鐵站等待台灣觀巴的司機接駁後,「美濃客家及原住民文化生態一日遊」第一站先是來到了「美濃民俗村」。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美濃民俗村」裡可品嚐美味可口的道地客家菜,無論是客家板條的香Q、美濃豬腳及高麗菜封、冬瓜封、福菜、薑絲炒大腸等等,道道都令人回味無窮。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這裡也可說是美濃小鎮的縮影,來到民俗村內除了可以做擂茶DIY的體驗,也可參觀紙傘的製作過程和追憶舊時古玩。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擂茶又名三生湯或鹹茶,把茶葉、芝麻、花生等原料混合乾擂研磨成粉後,再加入水泡勻後便能享用的養生茶飲。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擂茶DIY三步驟:

1.先磨黑白芝麻+茶葉+米粒
2.再加入花生+紅豆繼續磨
3.最後加入抹茶粉均勻攪拌完就完成囉!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來到這裡有趣的地方就是自己的擂茶自己磨,辛苦磨完擂茶後還有點心可以配著吃呢!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undefined接著前往參觀敬字亭的途中,我們還拜訪了一家做紙傘專門的「廣德興」。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剛好師傅在做18包邊紙的步驟。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敬字亭」就在廣德興旁邊而已,步行沒幾步就能抵達。敬字亭又稱「敬聖亭」或「孔聖亭」,在美濃地區共有四處敬字亭,位於下庄的這座敬字亭建於清乾隆三十年(1769年),並於嘉慶及光緒年間重修過,敬字亭以清水磚砌成,六角形三層式的格局造形古樸,亭前另設有製字先師倉頡公的香位,最具歷史淵源,目前已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加以保護,並先後在1995年、1996年進行修繕工作。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再來導遊司機帶大家到「東門樓」。乾隆20年,基於防衛的需要,瀰濃莊東柵門加建門樓,是瀰濃莊四個柵門中唯一的城門樓。光緒二十一年,日軍攻城,東門樓毀壞。太平洋戰爭時又進行了改建。1950年,戰爭結束後,當地人仿清朝龍簷鳳閣之外觀形式重新建造。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附近剛好有間民國53年創立的老店「東明冰菓室」,大夥都點了懷舊清冰來吃消暑一下。(此為自費行程)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美濃警察分駐所,建於昭和8年 (1933年),在日治時代是美濃庄的警察局。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對面就是美濃舊橋,建於日治昭和5年(1930),當年日本政府建造這座橫跨美濃溪的美濃橋,為的是方便美濃庄和河南岸的各庄庄民往來。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午餐也是自費行程,剛好今天來玩的一位團員很懂得吃,與導遊司機溝通後便帶我們去吃繽紛的「彩色粄條」,這間店名叫「軒味屋」,好吃又有創意呢!彩色的粄條超吸睛的。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整個吃飽飽後,便驅車前往下一個行程「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離美濃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這個園區以台灣原住民文化為焦點,有精彩的原住民歌舞表演、16族的原住民傳統家屋、展示原住民工藝品,另設有蠟像博物館等。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當中乘坐園區接駁車到歌舞館觀賞原住民歌舞表演。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館內表演過程是不能拍照攝影的,但最後可與表演者拍照留念。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位於屏東縣瑪家鄉與三地門交界之隘寮溪南岸的北葉村內的「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近年因琉璃吊橋再度被關注,但琉璃吊橋的門票需另外自行付費,加上時間的關係,我們選擇走園區裡免費的「觀流橋」與「彩虹橋」踏青。

高雄文化一日遊|美濃民俗村x屏東瑪家原民文化園區一日遊

跟著「奧丁丁體驗」的行程,整日玩下來就是感覺比一般多人才能成團的旅行團還要更彈性,每個行程雖然都有既定的行程,但透過與導遊司機和團員溝通後,時間允許的情況下,還能請導遊司機帶我們到順路的店家或景點,而且旅費還比包車便宜許多,所以因交通不便又想來個深度旅行的旅人們可參考參考「奧丁丁體驗」,這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點我看行程(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