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懶人包】交通X必玩X必吃 五分鐘成為綠島自由行達人!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懶人包 旅宿 旅遊 親子趣 🏖東部 🏖離島

【綠島懶人包】交通X必玩X必吃 五分鐘成為綠島自由行達人!

綠島是夏日的好去處,不只有還有監獄主題裝潢的清涼冰店,海岸線更有許多奇石,只要騎著環島公路就可以輕鬆看完,如果想深度旅遊,還有繽紛的海底世界,不管浮潛深潛都超適合。話不多說,到底有哪些必看景點、行程上怎麼安排才最內行,現在就來一一介紹。

1554189491phpTLwcqZ
▲綠島潛水。(圖/奧丁丁體驗

綠島懶人包

綠島交通

坐船或飛機都可以前往綠島,兩者都是從台東出發,雖然島上很多民宿都可以幫忙代訂,但喜歡凡事自己安排的朋友,歡迎參考以下摘要!

搭船

單程約 50 分鐘

訂票網站:點我

票價(單程)

全票:$460

半票(12歲以下兒童、殘障、殘障陪同):$230

幼兒票(3歲以下):$70

防暈船小撇步

1.在搭船兩個小時前用完餐,避開重口味食物和奶製品,也不要吃得太撐

2.提早排隊,選擇最不晃的下層船艙船尾區

3.暈船藥、耳機、滴精油的口罩,隔絕嘔吐聲和汽油味;顆粒型暈船藥在搭船前一小時,藥水則在搭船前半小時服用

【綠島懶人包】交通X必玩X必吃 五分鐘成為綠島自由行達人!
▲搭船是抵達綠島的方式之一。(圖/奧丁丁體驗

【精選綠島行】

搭飛機

單程約 15 分鐘

訂票網站:點我

票價

台東→綠島:1,070元

綠島→台東:1,019元

台東到綠島一天只有3班往返的航班,且是19人座的小飛機,建議盡早預約,並且起飛前30分鐘到場劃位

綠島必去景點

浮潛、深潛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綠島的海水清澈溫暖,全年都很適合潛水,海底還有全世界最古老,年齡超過 1200 歲的活珊瑚「大香菇」,雖然在2016年莫蘭蒂颱風時倒塌,但依然保持著堅韌的生命力。綠島海域也有機會看到海龜和鰻魚,許多潛水行程也會提供麵包,讓你親自嘗試手餵魚,和魚兒超親密互動!

1520311481phpb52Lwu
▲綠島潛水。(圖/奧丁丁體驗

【精選綠島行】

海景X奇岩

不只是海底世界,綠島的海岸線也相當漂亮,除了將軍岩、牛頭山、哈巴狗與睡美人、觀音洞、孔子岩、火雞石等造型奇特的石頭,順著環島公路繞一圈就可以看完,過程中也有機會發現許多地圖上沒有標記的超美海岸景觀!

藍洞

位在綠島小長城底下的隱藏版秘境「藍洞」,是個新月形狀的半沉水海蝕洞,最特別的是從水底反射的日光,會將水面映成整片的藍,夢幻程度簡直爆表,而且這裡也有機會一睹美人蝦的身影。不過由於藍洞內水很深,並不建議旅客自行前往游泳。

▲綠島藍洞是必去的景點之一。(圖/奧丁丁體驗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是全世界唯三的海水溫泉之一,水溫大概落在50~70度,泡起來不但沒有海水的黏膩感,就連聞起來也沒有什麼硫磺味,反倒是帶點海水的鹹,而且一邊泡溫泉一邊看海真的是超奢華啊!

▲朝日溫泉也是綠島的特色景點。(圖/奧丁丁體驗

海草冰

海草冰是綠島的名產,將海草清洗後加到剉冰或冰沙裡,口感和紫菜有幾分神似,淡淡的海水鹹混著其他配料的甜,吃起來蠻清涼消暑的。此外綠島許多冰店都以監獄作為裝潢主題,拍起照來別有一番風味。

梅花鹿

原本綠島不產梅花鹿,但在民國60~70年間為了販賣鹿茸,引進大量梅花鹿養殖,之後又因為產業崩盤而野放。在台灣本島的野生鹿群絕種後,綠島反而成為梅花鹿的淨土,如果想一睹梅花鹿的風采,許多民宿都可以預約生態夜遊的行程,走在路上偶爾也會看到店家飼養的梅花鹿。

人權紀念園區

過去關押無數政治犯的綠島監獄,見證了白色恐怖時代沉重的歷史。這裡刻了整面受難者名單,還有切到地面以下的垂淚碑,在下雨時螺旋狀的水道會收集雨水在中央傾瀉,就好像無數受難者的眼淚。園區內的新生輔導處也有模擬當時囚犯生活的蠟像。

綠島住宿推薦

海韻民宿

▲海韻民宿。(圖/奧丁丁體驗

由民宅改建的海韻民宿,在平凡的透天厝外觀內,有著多樣房型和寬敞的客廳,屋外則有草皮和露天座椅,就算是一大群朋友來也有地方可以舒服地坐下聊聊。此外海韻距離南寮超近,要往市區吃吃逛逛都很方便,主人林媽媽也相當熱心,不管是住宿還是行程規畫的問題,都可以在第一時間提供在地建議。

而且除了住宿,海韻也提供潛水教練、生態導覽、租機車、船票代訂、行程建議等等的服務,也有各式各樣的套票組合,基本上就是輕鬆寫意的綠島一票玩到底,如果懶得一一下訂,又想保有自由行的時間彈性,不妨參考看看吧~

【訂房請點我,套票→海島渡假之旅、交通住宿一次搞定(三天兩夜)

▲海韻民宿。(圖/奧丁丁體驗
▲海韻民宿。(圖/奧丁丁體驗
▲海韻民宿。(圖/奧丁丁體驗

超美的海岸線,迷人的景色和繽紛的海底世界,還有超多地圖上找不到的秘境等你探索,如果想尋找悠閒精緻的海島假期,綠島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綠島懶人包】交通X必玩X必吃 五分鐘成為綠島自由行達人!
▲綠島擁有美麗的海洋與生態。(圖/奧丁丁體驗

綠島怎麼玩

別以為綠島只有玩水行程,還有許多精彩的在地行程,等你來體驗!

利用綠島最具代表性的「花生」來體驗在地的食農教育吧!從農地到餐桌、從傳統到現代,一系列的花生糖製作過程大揭密,捲起衣袖製作綠島特有的囍糖「花生糖」;適合大人小孩、朋友情侶的活動,一同製作不只增加樂趣,更增進情感喔!

綠島花生糖
▲回到農家體驗親手做花生點心(圖/奧丁丁體驗

你知道「鰹竿釣魚法」嗎?位於黑潮中的綠島,是洄游魚類必經道路,因此受到日本人青睞。日據時期,引進了鰹竿釣(一本釣り)這種永續漁法,依當天捕獲丁香活餌決定能釣到多少漁獲的門檻。然而鰹魚容易腐敗,於是日本人在綠島設置柴魚工廠,最後發現仍是鰹魚的味道最耐人尋味。鰹竿釣魚法及柴魚製作因此成為了老一輩綠島人的共同記憶!

邀請你親自體驗烘烤柴魚過程,奢侈品嚐半乾柴魚的美好滋味!讓旅行有另一層意義:透過飲食近一步認識綠島傳統文化吧!

綠島柴魚
▲經由烘烤柴魚體驗,了解綠島鰹竿釣文化(圖/奧丁丁體驗

藉由生態議題來體驗幫寄居蟹找一個安心的家!寄居蟹是綠島濱海的居民,也是許多人兒時共同的回憶。但因為口腹之慾吃掉海底螺貝、加上少數遊客撿拾沙灘的貝殼,讓寄居蟹漸漸無家可歸(哭)。

跟著在地生態導覽老師,一起探索寄居蟹的生活世界,動手透過每個螺殼的紀錄(刻上獨一無二的門牌號碼),分享寄居蟹揹著新家的喜悅。寓教於樂的最佳活動,大人小孩在體驗過程中都可以獲得滿滿知識喔!

寄居蟹的家
▲來幫忙創造寄居蟹獨一無二的家(圖/奧丁丁體驗

【延伸閱讀】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頭尾banner_體驗水上活動

You may also like